S10巡礼 LGD:五年磨一剑红龙腾渊壮心不已

时间:2020-09-22 13:59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10巡礼 LGD:五年磨一剑,红龙腾渊壮心不已

LGD应该是入围赛中我们最为关注的队伍了。作为赛区的四号种子,虽然要经历入围赛,但之前LPL赛区并没有在入围赛中翻车过,更多是用来适应赛场的环境以及练习阵容。LGD被大家戏称为“LPL的老年战队”,因为队内大部分选手都是有着多年职业经验的,主力阵容中最年轻的Mark选手也是出生于1999年,在电竞选手中算不上年轻人了。就是这样一支由几位“失意”老将组成的队伍,之前在LPL一直排名垫底的队伍,今年五个人产生了十分几秒的反应,从无法进入季后赛,直接杀到了世界赛。这也是LGD时隔五年再次进入世界赛。这样一支蛰伏了五年的红龙,会在S10中掀起怎样的风雨呢?

战队历史:那一箭,射到了2020年

LGD是LPL内一支相当有传奇色彩的队伍,也是有着最多梗的队伍之一,比如“韦鲁斯反向Q”、“季后赛水鬼”、“乐观家族”等,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而要说LGD战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5年。

LGD于2012年建队,2014年加入LPL,2015年引入了在S4全球总决赛上发挥出色的Acorn、imp,以及大公主Flame。春季赛以7-10-5的成绩排在第六,顺利晋级季后赛。但在季后赛中,LGD和EDG双双完成一穿二,顺利会师决赛,但决赛中LGD以2-3不敌EDG,将“一穿三”的壮举拱手让出。

夏季赛中LGD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他们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常规赛第一名EDG。这次LGD成功复仇,以3-0横扫对手,并顺利在决赛中夺冠。这是LGD最辉煌的时候,以一号种子顺利晋级全球总决赛,风光无限。

然而在S5小组赛中,LGD却经历了滑铁卢。小组赛中开局便惨遭四连败,韦神的一手韦鲁斯反向Q也是从被诟病到现在成为了一个梗。虽然最后两局赢下,但也不过是挽回颜面,无关出线形势了。这是LGD最近一次,也是今年之前唯一一次晋级全球总决赛,但结局却是惨淡收场。

随后LGD引入了S5发挥出色MaRin,但却留下了“欢迎来到LPL”的梗。随后不用说世界赛了,连季后赛也只勉强晋级了一次,甚至一度沦为保级。随后的LGD历经沉沦,也经历了人员变迁。终于在今年年初引入了LCK的明星打野选手Peanut,算是一手重磅引援。可惜他们春季赛离季后赛还是差了一点点。

晋级之路:夏季赛一鸣惊人,双杀iG搭上末班车

LGD的晋级之路是比较坎坷的。春季赛虽然依旧没能闯进季后赛,但LGD没有放弃,在后续的转会期中官宣了几手重磅引援。这几位选手可以算是失意老将。Langx随RNG勉强进入季后赛,但首轮便被EDG击败;xiye所在的DMO排名垫底,与季后赛相去甚远;而Mark也基本没有过大赛经验,99年出生的他是队内最年轻的主力选手。而就是这几人,擦出了十分奇妙的火花。

夏季赛开赛起,LGD就拿下了三连胜。随后虽然跌跌撞撞险些跌出季后赛圈,但在关键的对阵WE比赛中再次拿下主动权,以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

常规赛最后一轮不敌LNG丝毫没有影响到LGD,季后赛中LGD延续了常规赛获胜时的神勇。首轮3-1战胜WE,随后气势如虹以3-0横扫iG,整局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也是让很多人为之震惊。但之后的LGD不敌JDG,在季军赛中又被SN击败,但好在他们依然有冒泡赛的机会。

冒泡赛首轮LGD再次对阵SN,很可惜的是,他们被SN在BO10中打了个6-0。不过因为今年S赛名额分配的原因,LGD还有一条命。这次LGD把握住了,在面对季后赛的手下败将iG时,LGD以3-1战胜对手,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也时隔五年重返全球总决赛。

LGD队内除了辅助选手都有全球总决赛的经验。Langx上一次晋级全球总决赛是去年,Kramer是2018年,xiye和Peanut是2017年,四位失意老将得以在同一支队伍再次晋级。

队员介绍

Langx:再临全球总决赛,能否弥补上次的失意

Langx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全球总决赛了,但他上一次的成绩着实令人惋惜——RNG在小组赛惨遭出局,再无后续。今年Langx在RNG度过了较为失意的上半年后,来到了春季赛同样不得意的LGD。

英雄池方面并无特殊,但一手从SN时期开始便成为招牌的卡蜜尔足以让大多数队伍警惕。再加上他最近排位中联系过的蛮王、阿卡丽等英雄,都让大家十分期待Langx赛场上的表现。

但Langx选手的稳定性可能会成为影响LGD的因素。多次比赛中起伏较大,状态好时足以carry队伍,状态不好时却会成为对面的突破口,因此他也是遭到了较多的诟病和质疑。当然这次全球总决赛也是绝佳证明自己的机会。

Peanut:LPL成功激活小花生,能否梦回S赛

Peanut是LGD十分成功的一手引援。虽然去年在GEN的发挥不尽人意,但今年在LPL成功激活了Peanut。在一次成功翻盘之后,Peanut也发微博表示喜欢LPL的打架风格。随着夏季赛引进的几位队友,Peanut也是渐入佳境,与队友的磨合越来越好。

最近的野核版本让Peanut如鱼得水。从能力图来看,大部分数据都领先于打野平均值。而让观众们最为印象深刻的比赛应该是季后赛对阵iG的时候,Peanut的两局豹女一局男枪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教科书般的野核英雄打法让Peanut在最近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

最近Peanut排位也是非常勤奋。rank数一度每天超过15局,也在练习使用各种类型的英雄。大部分还是以野核的豹女、男枪、莉莉娅为主,而自己招牌的盲僧等也在保持练习。

这次Peanut也会遇到很多自己的老对手。虽然出身LCK赛区,但Peanut已经完全融入了LPL。Peanut上一次晋级全球总决赛是2017年。之后的两年中一次倒在冒泡赛,一次无缘冒泡赛,今年终于在冒泡赛中拿到了最后一张门票,也是来之不易。而Peanut此前S赛最差成绩为四强,本次是否会保留住这个记录,甚至有所突破呢?

xiye:坚守七年的老将,入围赛buff继承者

xiye是队内比较早开始职业生涯的一位选手,也度过了自己的出道七周年纪念日。七年的职业生涯算是比较长的了,但xiye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高水准。今年上半年xiye的境遇比Langx还惨,在DMO甚至都没摸到季后赛的希望。下半年来到LGD后,xiye和Peanut似乎是互相激活了对方。

夏季赛常规赛中xiye共拿到了10个MVP,排在MVP榜的第三位。

xiye的英雄池中,有一手不那么常见的塞拉斯,但塞拉斯却是帮助他拿到了多个MVP。除此之外,辛德拉和卡牌这两手也是他很高胜率也很常使用的英雄。

最近的排位中他也在练习很多不同的英雄,包括非常强势的卢锡安、辅助型的璐璐,还有自己擅长的加里奥、塞拉斯等。

作为出道七年的老将,能够保持顶尖的实力实属不易。S7全球总决赛中WE在入围赛中轻松突围,但后续却止步四强。这之后xiye经历了比较长时间的蛰伏。从WE辗转到DMO,这段时间的成绩看似沉沦,实则在为下一次的爆发做准备。终于迎来了再一次的晋级,又是在同样的举办地中国,xiye会绽放出怎样的光彩呢?

Kramer:从院长到S赛,顶级EZ人柱力

Kramer是去年加入LGD的。刚刚加入后,一度被粉丝们称为“院长”。出道六年一直保持较高状态的他,在今年也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队友。春季赛经历了一些状态起伏,夏季赛的Kramer又恢复了稳定。

EZ在整个夏天一直都是Kramer非常喜欢使用的英雄。常规赛使用11次,季后赛6次,冒泡赛3次,而胜率也是非常高。相信他的EZ给很多粉丝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排位中,Kramer最近经常使用的是韩服比较流行的老鼠,这个英雄的弊端比较明显,但最近被很多职业选手青睐,是否会有机会登场赛场呢?

对于Kramer来说,上一次的全球总决赛之旅并不愉快。虽然顺利出线,但他们被C9在八强赛中以3-0横扫出局,也宣告着LCK战队全部止步八强。那年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因为队伍成绩原因也被忽视了。今年Kramer再次回到全球总决赛,面对的有在LCK的老队友,以及各种新生力量。今年他会走到哪里呢?

Mark:唯一无国际赛经验的主力,首次亮相会带来什么惊喜

Mark是队内唯一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主力选手,但在比赛中他和Kramer选手的默契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在夏季赛末期出现了一些起伏,但最终还是成功回到首发位置,并和队伍一起晋级全球总决赛。

Mark作为队内主力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还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与四位曾经辉煌但暂时失意的哥哥一起闯进世界赛,也是比较有趣的。

数据来看,Mark的KDA、参团以及生存数据都高于辅助的平均值。状态出色时,也可以成为队伍致胜的关键。至于经验问题,相信他的其他四个队友也会充分向他传授。不知道这次Mark会不会再来一个“夺冠女装”的Flag呢?

战队简评:若非池中之物,定能重重关卡生金鳞

从进攻和经济方面来看,LGD的夏季赛常规赛数据都排在联盟中游左右。而视野和资源却是排在联赛的中上游,可以看出首条男爵率好男爵控制率都排在前列,可以看出LGD的打法相对来说没那么偏向于打架。

LGD常常被诟病打法单一,所以才会屡次输给SN。而这方面是否会在最近的训练中有所改进,也可以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一探究竟。

这次LGD的入围赛分组是比较有利的,成功突围应该并不是难事。入围赛对于LGD来说并不是坏事,几位选手都已经久疏S赛,可以好好适应赛场并练习阵容。而晋级到小组赛之后,却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与TSM、FNC、GEN一组,似乎无法断定谁一定可以出线。

在采访中Mark说过:“只要乐观,奇迹就一定会出现。” 的确,这是属于LGD的奇迹。奇迹是否会更进一步给我们带来更大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S10全球总决赛排名预估:保底8强

相关阅读:S10,LGD,战队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