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总决赛人物志:CG.Cody Sun

时间:2019-09-30 15:41 作者:PentaQ刺猬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9全球总决赛人物志:CG.Cody Sun

站在世界赛脚下,选手们和我们的区别是,我们眺望,他们攀登。

攀登的过程之中,难免想起过去一路走来的曲折,刻骨铭心的失败,击破强敌的喜悦,还有奖杯对于自己的真正意义。除了至高的荣耀外,这意义,相信对于每一个选手来说都不尽相同。

S9的舞台在逐渐亮起灯来。在此之前,我们从参加全球总决赛的24支队伍,160多名选手之中选出9位,回溯他们的职业生涯,以及他们和世界赛的故事。他们中有的第一次站上这个舞台,有的则一次又一次地跌倒重来。他们的故事不能够代表所有人,而更像是一种缩影。

出现在这个系列第七篇的,是来自LCS赛区三号种子CG战队的AD选手,Cody Sun。

1、

2019年9月9日,北美三号种子名额尘埃落定,知名电竞媒体人FionnOnFire发布推特:

这是一份近三年代表北美赛区出征S赛的AD名单,其中变量一目了然——流水的前缀,铁打的孙哥。俺老孙又双叒来也!

截至S9,Cody Sun连续三年代表三支不同队伍打进S赛,且每支队伍均是队史首次和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进入S赛。

Cody Sun出生于中国,华裔加拿大人。本名Sun Liyu的他看来不是普通的“鲤鱼”,绝对算是条“锦鲤”。但当你真正去了解他的故事,又很难用这个词去形容他,他走过的路,并不能用“运气好”这样轻飘飘的词汇一语带过。

2015年,刚过完18岁生日的Cody Sun在Magnetic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随队打入北美次级联赛。这支队伍成功进入LCS的升降级赛,但没能晋级。不过这跟Cody Sun没什么关系,整个赛季他都没有获得几次出场机会。选择换队从头再来的他这一次没能顺利打进次级联赛,离队后,他直接加入了一支次级联赛队伍,但两个赛季过去也没能摸到顶级联赛的门槛。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过去了。

这一年,身在TSM的Doublelift拿到联赛夏冠后陷入五连冠前的一个小低谷,Sneaky已经是C9的“当家花旦”,而接下来三年里将和他们一起在S赛上并肩为北美而战的人,此时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菜鸟”。

2016年的转会期,和Cody Sun一同走到命运的十字路口的,还有一支队伍——Immortals。或许你还记得,前面提到过Cody Sun的第一支队伍输掉了升降级赛,而把他们挡在LCS门外的队伍Team 8,则在2015年年底被Immortals收购。Immortals选中了Cody Sun,让人不知该感叹命运的奇妙,还是吐槽NA太小。

Immortals的第一年原本是准备大干一场的,他们的初代阵容堪称豪华:S5那支传奇FNC的上野Huni和Reignover、CLG前中单Pobelter,TSM前AD WildTurtle……除去辅助Adrian,其余四人都是S5世界总决赛的参赛者。然而这样一支队伍在2016年的成绩并不够理想:春夏二连季军,然后在区域选拔赛上倒在了“冒泡赛王者”C9的裙底,没能进入S6。

在随后的转会期,除了中单Pobelter,其余选手全部离队。Immortals从同赛区的TL手里签下打野Dardoch,随后找来了LCK赛区的LZ前上单Flame和LMS赛区的HKE前辅助Olleh,而AD位的Cody Sun,是这支队伍里唯一没有顶级联赛经验的新人。

毫不夸张地说,队友们征战过的赛区,比Cody Sun在次级联赛待过的队伍都多。

这支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乱炖”“杂牌军”,在2017年的春季赛遭遇了理所当然的混乱,仅排名第7。然而夏季赛,他们迎来了CLG前打野Xmithie和LZ前教练SSONG。被盘活的Immortals如同脱胎换骨,以二号种子的身份进入S7。被胜利的喜悦环绕的Cody Sun不会知道,这将是他噩梦的开始。

2、

“Insec回旋踢有什么了不起,我孙哥会回旋炮。”

“阿姆斯特朗回旋小炮”,可能是Cody Sun留在很多观众心中最深刻的、甚至是唯一的印象。

S7小组赛Immortals对阵FNC,后期拿到大龙buff的Immortals推塔时过于激进,被打出1换3,明明可以逃掉的Cody Sun谜之回头闪现到敌军之中,死前还把Caps的蛇女踢到自家打野Xmithe的伊泽瑞尔脸上带他陪葬,送0-4开局的FNC奇迹出线。而Immortals经此一役士气大伤,输掉此后包括加赛在内的每一局比赛,就这样兵败如山倒地结束掉了自己的S7。

对于Cody Sun来说,当时游戏进行到了大后期,双方的二塔都已掉光,而己方团战溃败,人员损失惨重。在那一瞬间他决心凭借小炮的高伤害秒掉对方C位,来为己方争取一点时间。

如果世界在Cody Sun打定主意的瞬间定格,那么就像薛定谔的猫一样,他一半是英雄,一半是笑话,可惜时间并没有遥控器,剧情还是会无可阻挡地继续下去:他的手指没能完美执行脑子的指令,操作出现了致命失误。而由于展现出的视觉效果过于“华丽”,“那个小炮”成了跟随他至今的标签。没办法,电子竞技就是这样,成王败寇,愿赌服输。

屋漏偏逢连夜雨,LCS决定于2018年落实联盟化,Immortals出乎意料地没能通过审核。还没从世界赛失利阴影中缓过气的Cody Sun迎来了更大的现实危机:人还在,队没了。Immortals把包含他在内的五名队员卖给了TL。

TL毕竟是电竞豪门俱乐部,老板Steve出手阔绰有口皆碑,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都算个相当不错的归宿——却不是Cody Sun的归宿。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TL在拥有Cody Sun合约的情况下还是选择签下Doublelift,把Cody Sun转手给了刚刚组建的新战队——100 Thieves。

100T在2018年的春季赛常规赛名列第一,但是在决赛却被TL三比零横扫——很遗憾,Cody Sun没能抓住机会向TL证明,他们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

夏季赛季后赛,100T在Cody Sun出战整个赛季,并且季后赛三比零横扫FLY后,对阵TL突然毫无预兆地启用二队新人AD Rikara代替Cody Sun上场,甚至压根没有把Cody Sun带去比赛场馆。不出所料,100T输掉了对局。在之后的季军赛里,Rikara首发一局后,Cody Sun被换上,四选小炮拉满五局,憾负TSM。即便如此,100T还是凭借全年的高积分保送S赛,而整个S赛,为这个名额立下汗马功劳的Cody Sun直到100T被淘汰,都没有获得哪怕一次的出场机会。

转会期与100T告别的Cody Sun居然陷入无人问津的窘境,北美没有顶级联赛队伍给他offer。虽然土耳其之类的外卡赛区有队伍向他发出邀约,但他不能容忍故事是这样一个结尾,在这片土地上获得肯定,是他的“未了之事”。

最终,拒绝了外卡赛区顶级联赛邀约的Cody Sun决定加入NBA休斯顿火箭队旗下队伍CG的青训队。上一个赛季还是世界赛AD(虽然没上场),下一个赛季却只能去打次级联赛,这种巨大的落差感光是想想都难以承受。

但Cody Sun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索性就在次级联赛安心融入分段。顶级联赛也好,次级联赛也罢,哪怕是自己在家rank,用的不也是同一张地图吗?他珍惜对待每一场比赛和练习,没有荒废自己的技术与梦想。命运对Cody Sun始终不算太糟,虽然会时不时给他使点绊子,但很少拖欠他通过考验后应得的糖果。夏季赛Cody Sun被提到了一队首发的位置,回到顶级联赛的他愈战愈勇,一度创下了连续7场比赛0死亡的纪录,整个夏季赛使用希维尔的KDA一度达到了恐怖的65。凭借Cody Sun的出色发挥和队友间的默契配合,春季赛排名倒数第二的CG,在夏季赛成功杀入了季后赛。

好起来了的Cody Sun,却在季后赛再一次遭遇宿敌TL,再一次被TL挡在决赛门外,事情又坏起来了,CG在随后的季军赛惨遭CLG让二追三。

春季赛0积分,夏季赛仅有40积分的CG勉勉强强挤进区域选拔赛,只能从第一关开始打起。随后CG连挑两队,面对守关BOSS TSM时,刚刚被让二追三过的队伍自己来了手让二追三,成功以一穿三,拿到了S9的最后一张门票。Cody Sun在一年内实现了个人队内“三连跳”,而刚刚揭晓的S赛大名单上,CG在空置一个替补位的情况下,没有携带AD位置的替补,Cody Sun终于获得了100%的信任。

你或许可以说Cody Sun是个“福将”,但他的幸运绝对不是“天上掉馅饼”那种幸运,而是“越努力,越幸运”的幸运。

3、

被CLG让二追三之后,上单Huni当场流下了眼泪,而Cody Sun走到他身边对他说:“我们输了,但我们还有冒泡赛打,还有希望进入世界赛。我们的旅程还没结束,集中精神向前看吧。”

谈到100T那动荡的一年时,Cody Sun给出的答案,同样是“那也是一段旅程”。

被放弃、被轻视、被攻击,但他把这些都看做是他人生旅程的一部分,从中汲取能量,却不被牵绊脚步。他的眼睛,始终在“向前看”。

这个笑起来憨憨厚厚、中文带有东北口音的男孩子,在自己房间的墙上贴了LGD的海报,或许正是LGD的“乐观精神”引起了他的共鸣。

Sun,又是英语里太阳的意思,这颗小太阳跋涉过黑暗的前夜,在火箭队迎来了属于他的“白色的明天”。

而支撑着他一路走过来的,大概就是对游戏、对比赛不改初衷的热爱,他把去打比赛看作是是“枯燥训练生活的奖励”。

“我将会在英雄联盟电竞比赛的漫漫长河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我将赴汤蹈火不惜一切成为最努力的人。”Cody Sun在推特上这样说道。

不是“成为最强的人”,而是“成为最努力的人”。

“唯一孙哥”从来不属于“天才”的队列,八十一难或许有,七十二变却不会。他的证道之路,是一步一步蹚着荆棘与泥泞走过来的。

内战“大玻璃”,外战Sneaky,人们在谈论北美顶级AD的时候,总会有意无意地忽视Cody Sun的名字。但三年过去了,无论他怎么颠沛流离、跌倒又爬起,再没有一个后来者能从他紧握的拳头里,抢下那一张通往S赛的门票。

终于,人们逐渐意识到他是一名“被严重低估的选手”,LPL“季后饭堂”栏目里预测S9发挥出色的选手时,管泽元和Cat指名的Teddy和Leyan,都算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名字。而解说记得给出的答案是:Cody Sun。其实早在9月9日,记得就发微博感叹过CG的奇迹S9,并表示Cody Sun成了他LPL之外“最喜欢的ADC选手”。

还记得S8名额确定之时,解说Deficio曾晒出一张玩梗图调侃参赛队伍的AD们,因为契合度过高引起一片欢声笑语:

你的“女神”与挡在你和“女神”之间的人都闪闪发光,而你只是个平平凡凡的“笨小孩”。

但Cody Sun告诉我们,“笨小孩”只要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坚持,也终有被看见的一天。

没错,有的选手就是打得又厉害,说话又好听,女装又好看,所到之处会吸引所有的目光与尖叫,但那样的人从来都只是少数。

他们是他们,而Cody Sun是我们。

相关阅读:总决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