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巡礼 DRX:江山代有才人出 故地重游直指山巅

时间:2020-10-02 10:27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10巡礼 DRX:江山代有才人出 故地重游直指山巅

战队历史:Deft一人坐镇,迎来四名新人

DRX在本赛季之前经历了很多变迁。从LZ到KZ到今年的DRX,这支队伍的队名和选手都经历了不少变换。LCK在上个赛季末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以GRF监督辞职为起点,引发出了一系列合同问题,让整个LCK经历了一次以GRF为中心的地震。cvMax监督离队,GRF全队成为自由人。转会期中,DRX(上赛季叫KZ)除了Deft之外的全部选手、教练全部离队,使得他的粉丝一度绝望。

好在他等到了足以和他一起闯进世界赛的队友。cvMax监督带着自己在GRF时的爱徒Doran和Chovy加入DRX,再加2002年出生的年轻辅助选手Keria,以及主播出身的“韩服第一千珏”Pyosik,组成了这支DRX。

这个阵容说强也强——有着Deft和Chovy两位强力双C,说弱也弱——Doran的多次表现不如人意,打Pyosik难以与顶尖打野抗衡,Keria又太年轻。再加上有些“耸人听闻”的“麦之BP”,没人敢断定他们可以走到哪里。

晋级之路:经济历经7小时的BO5,时隔724天Deft重返世界赛

虽然是刚刚组成的战队,但春季赛第三名的成绩无法令粉丝满意。MSC小组赛上,大好开局却被JDG、GEN连追三局,小组赛便淘汰出局。DRX的上半年有些不尽人意。好在夏季赛他们及时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前半段接连战胜T1和GEN,仅输给KT一场。后半段虽然不如前半段稳健,但也让他们成功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常规赛。

在季后赛半决赛中,他们面对刚刚3-0战胜AF的GEN。这场比赛关乎到包括DWG在内的三支队伍的命运。如果DRX赢下,便可确定晋级全球总决赛。这应该是今年打得最久的一场BO5了。两队五局拉满,第四局开始前,由于全球服务器波动,暂停了两个小时,并且版本从10.16变更到10.17,对两队都是很大的影响。好在DRX成功稳住,在暂停前他们以1-2落后,游戏回来后DRX连追两局,成功晋级LCK决赛,并称为LCK第一支晋级S10的队伍。

这是这支DRX首次晋级世界赛。算上前身KZ的话,上一次进入世界赛也要追溯到2017年了。而队内最受关注的选手Deft,经过了724天的卧薪尝胆,终于回到了世界赛的舞台。

随后的决赛中DRX以0-3不敌DWG屈居亚军,最终以2号种子身份晋级全球总决赛。

队内成员介绍

监督cvMax:“麦之BP”创始人,完全的双刃剑

提到DRX,就不得不提到他们的监督cvMax。这位监督的BP一直是引起大家热议的。从GRF时代的“潘森岩雀”,到现在的炸弹人AD,都是一提到就会让大家想到cvMax的招牌pick。在春季赛的最佳教练评选中排在第二、夏季赛排在第三,也是广大教练、选手以及评审对他的认可。

cvMax是有着鲜明色彩的人物。因此爱他的人和恨他的人都很多。当然电子竞技还是实力说话,从季后赛来看,DRX还是存在着缺陷的。他能将DRX带到什么高度呢?

上单 Doran:饱受争议的上单,世界赛中能得到成长吗

上单是DRX饱受争议的位置之一。经常在对线中便处于劣势,从而让队伍陷入比较被动的局面。但Doran选手夏季赛的MVP点数有600点,排在队内第三。春季赛也入选了LCK的第三最佳阵容,虽然这也是受到了不少质疑的。

在决赛中Doran对阵的是可以算是目前LCK第一上单的Nuguri,但三局全部没有拿到优势,也没有能够压制住对手。回顾之前的世界赛冠军,上单都不弱。因此DRX如果想要走的更远,Doran的状态是十分重要的。这并不是他的第一次世界赛,但S9世界赛中他没有过登场,也算是是新人。S10上单位置强手如林,Doran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打野 Pyosik:仅仅是“韩服第一千珏”吗?

打野Pyosik是主播出身,一手千珏玩转韩服。然而转型为职业选手时并没有太多人看好他,的确,在赛场上他的表现也遭到了不少诟病。春夏季常规赛各3次MVP,也是排在队伍比较靠后的位置。在LCK决赛中,他连续三场选出莉莉娅,虽然一度打出效果,但却没能帮助队伍取得胜利。Pyosik应该是队内经验最少的,对于这位年轻选手来说,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

在来到中国后的排位中,Pyosik使用最多的英雄是盲僧。盲僧也是他夏季赛常规赛中使用最多的英雄,11战8胜,胜率高达73%。

野核英雄也是Pyosik比较经常使用的,LCK决赛中的三局莉莉娅让人难忘——虽然前期一度打出优势,但三局中都没能帮助队伍拿下胜利。在本届入围赛中莉莉娅也是比较有争议的英雄,不知道Pyosik是否会再次给我们展示。

Pyosik的性格比其他选手活泼很多,也是毫不掩饰自己情绪的类型。在DRX决赛失利后的直播中,Pyosik因为情绪失控流泪直接离场。情绪管理在赛场上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环,可能会影响到情绪。作为年轻选手来说这也无可厚非,但粉丝们对DRX打野的期待一定是希望可以打出更好发挥的,这位刚刚出道的新人会留给我们怎样的世界赛初印象呢?

中单 Chovy:四度屈居LCK亚军,今年世界赛上能够证明自己吗?

去年GRF在半决赛对阵iG的比赛相信很多人都历历在目。除了TheShy的出色发挥和Sword形成鲜明对比外,Chovy连续几场选出坦克英雄也是大家热议的焦点。Chovy自出道以来一直被誉为“天才中单”,比赛中的刺客、法师等输出英雄都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但一到关键局就选坦克英雄,很多粉丝也是十分不解。

今年的LCK决赛是Chovy第四次打决赛了。可是命运像开了一个玩笑一样,DRX拿到了亚军。这是Chovy的第四次亚军。包括本次夏决,Chovy来到LCK之后只有一个赛季没有晋级决赛(2020春季赛 DRX季军,这也是他本人的最差成绩)。而四次亚军相信对他来说也是种打击和刺激,包括这次决赛上他的发挥非常出色,可惜没能帮助队伍取得胜利。包括选手以及粉丝在内,都在等待Chovy的一个亚军。

Chovy是队内为数不多有全球总决赛经验的选手。而本次再次来到全球总决赛上,能否和Deft一起带领队伍走到更远处呢?

下路 Deft-Keria 明星AD+天才辅助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DRX的下路可以算得上是LCK的一流下路组合之一。乍一看,明星AD和新人辅助的搭档看起来有些奇怪,但从比赛中来看,二人似乎不用怎么磨合就到了最佳状态。Deft一如既往地出色,而小辅助Keria却是给大家带来了十足的惊喜。春季赛10个MVP、夏季赛8个MVP,入选最佳新人、春季赛一阵、夏季赛二阵等等,出道第一年就拿到如此多的荣誉,也是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辅助这样一个不好拿MVP的位置来说实属不易。

但在夏季赛后半段,两人的发挥和之前相比稍有欠缺。决赛上也没有打出很好的效果,对阵DWG的下路组时并没有压制住对方。本届全球总决赛上的强力下路相当之多,二人如果想要证明自己,也可以在正面较量中决出高下了。

这是Deft在离开KT后,首次晋级全球总决赛。经历了724天的卧薪尝胆,Deft终于和队友一起为自己创造了这个绝佳的机会。没能夺冠固然遗憾,但全球总决赛显然是更重要的。他们大可不必在意过去的遗憾,而是放眼即将到来的世界赛。

Deft和Keria在相互扶持下的进步有目共睹,小辅助似乎也在用自己的活泼感化着Deft。MSC成绩并不如意,本次比赛则是对二人的另一次考验。

在最近的排位中,Deft练习了一个不那么常用的英雄——德莱文。这个英雄的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因此也比较少出现在赛场中。除此之外,小炮、女枪、老鼠等英雄也有不同频率的使用。

战队简评:江山代有才人出,老将新秀各领风骚

DRX的组成是由Deft一名新人带着四位年轻的00后选手。而队内除了Deft和Chovy有着全球总决赛的(实战)经验外,其余选手都是S赛舞台的新人。对于Deft来说,在目前身体状况欠佳的情况下,职业生涯可能所剩下的时间没有其他队友那么长,因此他也要珍惜每次可以夺冠的机会。

数据方面,DRX是比较偏向进攻的队伍。在输出、补刀、击杀方面都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而资源控制方面则是相对来说排名稍低,说明他们是比较以打架为主的队伍。

这次被分到和TES、FLY以及入围赛的一支队伍一组。从分组来看,如果不出现大的失误,与TES携手出线的可能性较大。Deft的全球总决赛最好成绩为四强,虽然和冠军擦肩,但最差成绩也是小组出线。这次在老将Deft的带领下,队内有着四位年轻选手的DRX会走到哪里呢?Deft又能否突破自己的S赛最好成绩,向决赛进发呢?江山代有才人出,现在是新人老将在同一个舞台上各自大显身手的年代。今年的DRX在世界赛场上会给我们留下怎样的场面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计排名:保8争4

相关阅读:S10,DRX,Deft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