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EDG:天下无不可为之事,但如何自强

时间:2017-10-08 18:13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许多人都认为,本届LPL是最有希望的一年,他们很有可能突破所谓的八强宿命。但事实上,LPL的崛起依然漫漫。

我们谈论LPL就不得不谈论对于LPL有深刻影响的队伍:EDG。他们之于国内的地位如同LCK的SKT,LCS.EU的G2,LCS.NA的TSM。但是不得不说,EDG的国际赛的命运则和国内的战绩截然相反。他们虽然有LPL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诺言,可是他们却依然年年八强,甚至会在今年的东道主之战中,难以复制曾经的八强战绩,早早的在小组赛就出局。

1.jpg

而WE一如既往,他们一直没有解决的是团队自信的问题。他们习惯性的在逆风期去期待某一个英雄的登场,而不是利用团队的决策去获取胜利。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直接导致了他们在各个点被挤压之后,就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

5.jpg

这就是回归到今日的话题:天下无不可为之事, 但在人如何自强尔。

在WE的资格赛中,我们就已经发现了LPL似乎有主场优势的原因,他们总是能够在绝境中出现一些运气。比如在面对LYN的两局比赛,他们的胜利更多的是在于对手对于WE挤压能力不够,甚至选手因为长时间的绷紧神经出现了极大的问题。至于面对GMB,更不用多说,对手在拿到优势之后,似乎就已经满足。智商开始极大的下线,被CONDI敏锐的抓住了机会。

8.jpg

而在晋级赛,如果Y4不是出现选手的配合失误,使得CONDI近乎奇迹一样抢到了两条大龙,似乎更坐实了LPL的运气之子的名号。而可怕的是,作为WE仍然没有任何的改观,仿佛他们只是一个过客。他们的状态就像一个过山车,面对小受的弱队可以砍瓜切菜,面对到有想法的弱队场面上就非常难看了。但是好在他们一直赢下比赛,这更加麻痹了自己。

1321735.jpg

这种情况,直到他们遇到了TSM。这场比赛再无运气庇佑,也再无英雄登场。面对到欧美队陷入劣势,WE尝到了什么叫做完美的运营,窒息式的打法,使得WE场面上打的十分艰难。在僵持中,TSM等到了自己的C位发育,利用WE最擅长的团战决定胜负,一波了WE。

QQ图片20171007200759.png

EDG对于运气的理解是,可以拥有却并不依赖。毕竟作为老牌霸主,顶尖选手流失了的他们,不会相信运气,在夏季赛,更多的是利用团队的决策去解决问题。但是他们却并没有在世界赛,拿出真正属于自己的优势。面对到AHQ和SKT,都欠缺了几分团队性,没有拿出面对RNG的高度警惕性与纪律。

2.jpg

当WE遭遇到首败,EDG难求一胜,我们开始思考,我们的LPL到底缺少什么?

6.jpg

教练团队?参赛的每个队伍团队都构成了较为系统。战术教练,战略教练,心理辅导一应俱全。选手实力?即便是EDG的新人AD都让人赞叹。战术问题?GAM逆版本打法都能赢下FNC。自信?我们坐拥主场,无舟车劳顿,天时地利人和一应俱全,甚至还有运气。可是为什么我们还会输掉本不该输掉的比赛呢?

7.jpg

或许,我们不能用一应概全去详细解释所有战队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用一句话去解释:我们的队伍还没做好战斗准备。无论是WE的无法调整,还是EDG的团队纪律性较差,他们都显然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状态。反观RNG,他们在第一场的比赛前期出现一定的状态慢热之后,就迅速的进入自己的状态。甚至这个状态使得他们面对SSG,开启了吊打模式。

4.jpg

天不救,人自救。天下无不可为之事, 但在人如何自强尔。全华班的RNG已经做出了他们的表现。而当失去的运气的WE和关键性的纪律性不强的EDG,该如何做出选择呢?

相关阅读:LPL,S7世界赛,胜利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