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小组赛战队巡礼:IG的捍卫荣耀之路

时间:2019-10-08 14:02 作者:超凡电竞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9小组赛战队巡礼:IG的捍卫荣耀之路

2019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10月2日至11月10日在德国的柏林、西班牙的马德里和法国的巴黎举行,届时来自全球十三个赛区的24支职业战队将为召唤师奖杯展开激烈的争夺。今天我们将来介绍小组赛D组,来自LPL赛区的三号种子,2018全球总决赛冠军,本次世界赛的守擂者——Invictus Gaming。

自2018年JackeyLove加入iG之后,iG在2018年春季赛以18连胜的傲人成绩并以18-1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在2018年夏季赛中他们打到了与春季赛相同的记录,再次以18-1的傲人战绩结束了自己的常规赛,遗憾的是在最终的夏季赛决赛中他们打满五局不敌LPL的老牌强队RNG。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在2018年全球总决赛中,iG与Fnatic,100 Thieves和G-Rex一起进入了2018年全球总决赛的D组。IG扎不低于在小组赛以5-1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但是却在决胜局中败给了Fnatic,因此iG只能以第二号种子的身份晋级。他们与韩国一号种子KT战队相遇,比赛前无数媒体和粉丝都更加看好KT战队,然而iG战队在鏖战五局后赢下了这场被外界所不看好的来之不易的胜利。在半决赛中,iG以3-0碾压淘汰G2战队,又在决赛中面队Fnatic时,打出了英雄联盟职业比赛中用时最短的BO5.iG的胜利不仅标志着IG和LPL的首届世界冠军,更标志着自S2暗杀星以来首次打破韩国统治比赛的局面。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在2019赛季,iG延续了他们的冠军阵容,并且以11-4的战绩排到了2019春季赛常规赛的第二名,在决赛中以3-0的比分打破了JDG战队的黑八奇迹,仅用86分钟就打破了历史最快的LPL总决赛记录,获得了自己在LPL联赛中的首个冠军并前往了2019季中邀请赛。

在季中邀请赛中,他们16分钟击败了SKT战队,却在面对TL战队是以1-3失利。在回归到LPL夏季赛后,表现起伏不定,队内辅助、中单、打野、上单选手都进行过更替,在夏季赛常规赛中iG仅仅获得第六名,并且在季后赛中他们不敌LNG丧失了进入2019全球总决赛的捷径。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支冠军之师,在冒泡赛的最后一轮中,IG在第五局中稳扎稳打赢下整场比赛,拿到了LPL赛区最后一张门票。

Duke:我可以做那面盾,但别忘了,我曾是那个红衣魔王!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曾经,有一位少年在Naj**曾鲜衣怒马,在SKT也曾白马长枪。

不过世人似乎觉得王子总是身材高挑,难以和乍一看憨态可掬的他画上等号。

于是人们笑他是混子、赐他法号不传,说他不过是条电竞锦鲤

他听到也只是笑笑,既然有位置要吃资源Carry,总有人要让经济牺牲。

只是,莫欺少年穷、莫嫌胖子慢。

倘若如艾克一般,时光可以倒流,那我定让你们看看,曾经的红衣魔王的威风。

Duke,曾经的LCK赛季Mvp,如今的LOL史上第一个大满贯选手。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自从The shy来到IG并且磨合完毕之后,Duke退位让贤,长期坐在替补的位置上看着自己的队友们在战场上雄姿英发。在Leyan加入了IG之后,Duhe和Ning的中上组合成为了IG的第二套战术。Duke是遵从教练指示,稳扎稳打完成自己每一步的体系上单,需要他站出来时他拥有完全不输任何顶级上单的犀利和凶猛,对于iG来说,Duke的存在就是一针强心剂。

或许Duke的和Ning是IG的另外一套战术体系,上单的轮换也会有更加鲜明的变化和各自的优势。

如果IG拥有两套针对上单不同的Carry体系,那将是多可怕的存在?

Ning:杀不死我只会让我更强大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Ning是S系列赛以来第一个以打野身份荣获MVP的选手,其价值难以言喻。

作为LPL余存不多的莽夫型打野,Ning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在常规赛中,IG面对WE的比赛中尽管对面奥拉夫已经在野区屠戮,但是你可以看到的是Ning的蜘蛛总是在寻找着机会去试图终止,他不甘,他不馁,他就是Ning。

而Ning能拿到这样的成就,和IG之前的教练配置和战队体系是脱不开干系的。

Mafa说过也曾说过,因为Ning是一个心态极其脆弱的选手,很容易在逆风放弃翻盘的希望。所以会尽可能安排线上的选手在打出优势之后多照顾Ning的野区,同时让他选出更容易Carry的英雄,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带领游戏走向胜利。

目前网上流传着各种关于Ning变成替补的言论,无论事实是真是否,Ning依然在欧服的排位中已经达到了超凡大师180点,他的天分不可能被几句流言蜚语所替代,他的成就也无法被人云亦云所漫灭。Ning在国际性的赛事中,你从未在他身上看到过一丝一毫的胆怯。大胆的开团,凶狠的入侵,他依然是值得粉丝们去信任的Ning王。

Rookie:你可以永远相信宋义进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他,出道便被人称为“小Faker”,然而他靠着自己技惊四座的操作,击溃大魔王,夺得末代ONG冠军。

他,远赴他乡,却又入乡随俗,一口流利的中文,一个夺冠后不忘粉丝的翻译。

对于Rookie来说,在中路没有打出优势,就是一件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Rookie、The Shy、Uzi,这三个选手几乎是LPL对线的标杆,看过相关比赛的各位应该都知道,光是对线,这三位选手基本上就可以打出近乎单杀经济的压刀。 这与他们的对线细节、英雄熟练度和博弈经验有着极大的关系。

在夏季赛中,Rookie在比赛中逐渐开始出现了失误,这对于一些严苛的观众来说难以接受,不禁询问道“我们还能永远相信宋义进吗?”

能。

在冒泡赛中,Rookie的奇亚娜将刺客之道发挥到了极致。埋伏,伺机而发,一击制敌。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Rookie依然是IG的**,是将欧洲法王打到自闭的Rookie。

Baolan:润物细无声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在IG季中赛面对TL失利后,我们可以在英雄麦克风中听到baolan说韩语,用温柔的声音告诉失误的The shy没关系,不要紧。可以听到Baolan安慰着队友,加油我们再赢两局。

在这个天才云集的IG战队里,所谓的默契和凝聚力,除了来自对胜利的共同渴望外,队内必然还要有一个人来扮演一个相对弱势却能润物细无声地协调全队沟通的角色,而这个人一定是辅助Baolan。

他看得清自己,他还在成长,跟JKL一起,跟小IG一起。

还是那句话,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如果在RNG里,Ming是宝藏,是指挥,是小太阳。

那在IG,Baolan就是珍珠,是大脑,是洒下的春雨

Leyan:在风雨中成长在重任下爆发

夏季赛的IG状态波动起伏不定,他作为了新生的力量加入了这支王者之师,其中的压力不言而喻。但是他并无畏惧,常规赛中拿出自己的招牌死歌打野carry全场;在冒牌赛发挥饱受质疑时,最后一手北地之怒零次阵亡豪取MVP。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Leyan经过了两轮BO5的洗礼,成长迅猛,对于目前的Leyan来说,世界赛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舞台。他的操作、心态、意识都会在世界赛中得到成长,如何蜕变,如何让自己成为团队的第四核心,Leyan会在世界赛中证明自己。

JackeyLove:今年的阿水定然不会逊色于去年的光辉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曾经,有一位年少有为的孩子默默无闻的做着直播,不屑于和观众互动、不屑于陪笑求礼。

但在他在韩服的一手ADC,打的实在有声有色,在AD弱势的版本都能用AD登顶。

“不去打职业扬名立万,窝在这里当小主播?”

18岁的JackeyLove登上了全球总决赛的舞台,拿下了自己的冠军。

Jackeylove是LPL的三大新人AD中走的最远,也是走的最稳的。Iboy常被人说过于冒进,Able常年在替补席,今年更是被调去了次级联赛。而JKL,18岁就闯入了S赛,并且在第一次的S赛之旅就拿下了冠军。虽然最开始也有过初战RNG,被老练的Ming用牛头的神级预判教育,也有对位RW,屡次吃到莫甘娜的Q而被戏称“接QLove”,也有对位顶级ad uzi,被卡射程直接a到死导致游戏失败。

在季中赛中,他选择了自己的成名英雄德莱文,并将其带到了与他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一场比赛之中,直到有一天他退役,他所创造的16分钟击败三届世界冠军SKT的记录也将存在在召唤师峡谷中。

在夏季赛中,队伍状态起伏不定,这位年轻的小将却已经成长了队内的主心骨,他的下路永远的稳健,永远的让人信赖。在冒泡赛里,他也终于依靠自己精妙的操作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五杀。

今年的JackeyLove定然不会逊色于去年的光辉,他会在这个舞台上再次证明自己强大的实力,因为他配。

TheSh:我渴望有价值的对手

S9小组赛战队巡礼:卫冕冠军iG的捍卫荣耀之路

曾经,有一位少年和Dopa双排杀遍韩服。

所到之处人人闻风丧胆,唯有他们俩都休息时才敢开排位上分。

而少年在试训SKT时,却因在役成员的状态巅峰遭到拒绝。

有感于少年的天赋,SKT给了他一纸打野的合同,而少年最终选择了拒绝。

SKT不解,我们已经是世界第一了,你不来我们这里,还能去哪?

少年默然,只是不语。

三年后,少年站在世界之巅,

The shy的出现,对于LPL来说是一道光,改变了整个LPL的上单生态环境与格局。如果说,因为Uzi的存在,LPL的下路成为了地狱难度,导致了LPL盛产天才ad,那么,The shy的存在,就是彻底改变了LPL蓝领上单的地位,让整个LPL的所有俱乐部都知道——上单,是完全可以carry一整局游戏的。

他的杰斯、他的剑魔、他的剑姬、他的阿卡丽、他的瑞雯、他的青钢影……可以让你记住的英雄实在太多太多,TheShy就是一个操作怪,无时无刻不刷新着你对操作的认知。

队内状态的起伏需要更好的磨合,TheShy这名酷爱大乱斗的玩家,甚至也在欧服中沉浸在排位里。为了更好的成绩,为了不辜负粉丝的期望,为了自己曾经说过的:

“如果一次冠军证明不了我们,那我们拿三个冠军好了 ”

出线形势

IG在本次世界赛中,进入了D组,签运一般。如果DWG分到了D组,那么IG将会有不小的压力。IG的优点在于拥有着顶级的三核输出,队伍的上限极高,并且版本亲和度较高。缺点也显而易见,打野经验尚浅,Ning长时间没有上场与队伍的磨合能力也是一个未知数。下路对线时容易出现失误和漏洞。

在D组他们首先将面对的是将他们从云端拉下山谷的TL。TL战队在季中赛中击败了IG,在冠军辅助CroeJJ加入后,TL队伍的节奏、视野、开团、和保护的综合能力方面都给到了TL高效明显的提升,北美指定幻神大师兄也一同起飞。TL是一群经验老道的选手组合,队伍的大赛经验丰富, 状态稳定,不过他们依然存在着中期频发失误的问题。故而TL最怕的就是前中期被猛烈节奏直接打崩的局势。

AHQ则是D组的另一名竞争对手。AHQ也是一支具有历史的队伍,不过队内的人员早已经进行了更换,除了老将Ziv,AHQ基本上全体换血。在LMS的决赛中,AHQ直接被JT打出了让一追三的虐杀局,考虑到LMS如今的联赛强度,如果IG输给了AHQ,那也许出线充满了悬念。

希望冠军奖杯今年依然可以留在LPL,甚至永远留在LPL。

相关阅读:I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