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镖与保姆 RNG对战SKT赛后数据探讨

时间:2019-10-20 20:56 作者:电竞侠客LoveAnn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保镖与保姆 RNG对战SKT赛后数据探讨

S9小组赛第二轮,C组出线大战的一场,SKT击败RNG提前锁定八强席位,C组出线大战的悬念结束了一半。赛后LOL官方数据推特给出一项数据,Clid和faker的中野亲和率为36%,高于karsa和小虎的22.5%,但是RNG的karsa有着43.2%的团队亲和率,高于Clid的38.9%。这篇文章关于S9数据的探讨就从LOL官方发出的数据开始!

保镖与保姆 RNG对战SKT赛后数据探讨

或许有的人会认为SKT的胜利是因为更高的中野亲和率,因为这代表着更好的中野联动。但数据本身没有思想,关键是人去怎么理解,SKT的中野亲和率与SKT拿下胜利没有绝对关系。SKT拿下胜利是因为他们的阵容更完整,伤害曲线更好,而SKT明确自己阵容的特性,他们很耐心很冷静的去寻找到了RNG的失误。

保镖与保姆 RNG对战SKT赛后数据探讨

karsa的皇子在这场比赛中做了很多事,而且和Clid的前期交锋是领先的。karsa皇子侧重中下,保证了RNG下半区的视野,围绕在小虎周围保护了天使的发育,并且拿下faker瑞兹的一血缓解了小虎的压力,还抽空反蹲了一次下路,甚至绕视野利用Clid赶路的时差拿到了小龙。karsa在前期做的事比Clid多很多。所以karsa的数据就可以被理解了,他的思路是围绕RNG整个下半区去打,而不是强行配合需要发育的天使去搞事。

保镖与保姆 RNG对战SKT赛后数据探讨

在这局比赛中,karsa是RNG整个团队的打野,就像保姆一样,而不仅仅是小虎的保镖。

Clid盲僧在前期确实频繁配合faker的瑞兹去游走,但这个时段RNG的河道视野很好,faker瑞兹几次靠近河道都半路放弃了,这种中野亲和率是没有做到实事的亲和率。但是后面Clid依然保护了需要发育的瑞兹,并且持续给到了天使压力,Clid单人配合线上的目的性很强。Clid更重要的价值在于15分钟以后配合SKT团队去整体找节奏,团战处理非常漂亮。而SKT的耐心和细节让人惊讶,三冠王的底蕴和自信在这局比赛中展露无遗。但是,我还是要说但是,SKT的前期处理不好,节奏方面太依赖Clid,这也许是其他队伍为数不多能够够抓住的机会。

保镖与保姆 RNG对战SKT赛后数据探讨

在这局比赛中,Clid在前期是李哥的个人保镖,但是在发挥盲僧瑞兹超强2v2的能力上,SKT前期做的并不好。这一点Clid在采访中自己也承认了。

karsa和clid的作用,因为打野英雄的选择不同,以及需要配合队伍打出的价值不同,所以他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Clid重中单,karsa重团队,他们的选择都没有错。

保镖与保姆 RNG对战SKT赛后数据探讨

最后谈一下RNG的阵容。皇子配合加里奥组合想打出理想中的团战效果,要比过去难很多。以前这个组合强是因为加里奥进场后可以W闪打出后续的关键控制,但是现在皇子配合加里奥有点僵硬,何况对手是SKT。在加里奥进场的有限的时间内,RNG需要打出足够的输出,可是天使和EZ很难做到,RNG这个阵容拉扯的难度要比SKT大很多。RNG选了一个高难度的阵容,但是用急躁的心态去处理。当霞和卡莎拿不到之后,RNG要想一想如何去应对。意识到这一点的不只是SKT,只是他们认为针对AD英雄选择的优先级更高。

相关阅读:RNG,SKT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