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EG教练 BeryL擅长创造变数Keria擅长阻断变数

时间:2022-11-05 21:16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EG教练 BeryL擅长创造变数Keria擅长阻断变数

近日前EG主教练Rigby直播分析2022全球总决赛T1 vs DRX的决赛双方对阵选手,部分翻译如下:

五、辅助

1、Keria

T1有很多这样的选手,Gumayusi是六边形选手,Oner是完成型选手,Keria也是六边形选手。他判断游戏核心的能力是最上位圈的,而且Keria选手不给对方变数的能力真的很出众,他自己在采访中好像也说过“就算我使用盲僧勉强地中进去,对方会对我用虚弱,那我们阵容是亚索、皎月、永恩,没有虚弱我们打团肯定会赢,我知道会阵亡就进去开团了”,打BRO时。他知道对方可能会有什么变数,这个能力是与生俱来的。

而且无论是传统(英雄)对决、主导权(英雄)对决还是发育型英雄对决,Keria和T1下路的英雄池都能覆盖,这是他们的优势。

如果说BeryL选手创造变数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那Keria选手阻断变数的能力就很出众。如何发挥这个能力是决赛辅助间对决的核心?

2、BeryL

BeryL这个人就是非常擅长英雄联盟!

如果说我可以选一个自己战队外的人一起打世界赛,那我肯定选BeryL,他太擅长玩游戏了。

他判断游戏核心和攻略核心的能力是最强的,而从整体来看,他这一点能力在DRX也发挥得越来越好了。本来我们都认为最擅长应对这些的打野是Peanut选手,但是他们战胜了Peanut选手。现在对手是Faker和Keria选手,他们阻挡了Kanavi,还有Oner选手,BeryL选手还能发挥出这些优势吗?这是核心。随着对手逐渐变强,BeryL选手这种判断能力和创造变数的能力(奏效)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小。如果想要奏效,那DRX整体就要更快地一起行动。

2020年DWG夺冠时,BeryL选手经常来中路蹭经验,吃炮车、和中单一起推中路线,偶尔还会自己推线,迅速上六级,然后在峡谷先锋团战中获利,因为辅助很吃大招。BeryL选手创造出了这样的范式,如果想再看到(全新)的范式,那我觉得也会是由BeryL选手创造的。很好奇他能不能再创造新的范式。

3、总结

简单总结,BeryL选手是创造变数,Keria选手是阻断变数。

4、观众Q&A

(1)惊喜选角?说实话我不是很清楚,决赛前没有训练赛搭档,据我所知,可能会跟在北美的选手1v1练一下对线,特别是站在DRX的立场,他们其实是把牌全用完了才晋级了,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英雄了。

(2)Keria的派克吗?打拉克丝时有可能会选。

(3)最期待的位置吗?我认为英雄联盟就是中单游戏,所以最期待中单。

5、观赛要点

(1)关于剑魔的想法。T1应该不想给剑魔,因为如果没有剑魔,到第四手、第五手选上单的话,我们有很多可以给对方压力的英雄,比如永恩、船长、青钢影。与之相反,DRX可能更喜欢T1就玩剑魔,因为剑魔是个好英雄,开出来肯定会想选,比起思考对手会玩永恩、青钢影等等各种英雄,还不如就给他剑魔。你们玩剑魔,我们准备打剑魔的英雄,或者假设第一局T1蓝色方一直不选剑魔,那DRX在红色方第三手选剑魔,然后ban两个上路,就赚了。

所以,我认为T1应该会ban剑魔,而DRX会开剑魔让T1玩或者自己选。因为只想着应对剑魔这一个英雄会比较简单。

(2)如果没有大头和韦鲁斯,DRX还能拿到下路主导权吗?DRX还有藏着的牌吗?艾希确实也是有主导权的英雄,但并没有大头那么强势,也不像韦鲁斯一样,打什么英雄都能赢。

(3)没有应对大头的方法吗?后期发育得更好,或者前期尽可能少被推,选择发育期待值高的英雄,这些是可能的。但是在打EDG的那两局比赛,大头的发挥很不像话,我不想投资时间在寻找应对大头的方法上,应该也没有队伍比DRX更擅长打大头vs其他英雄。大家说索拉卡打大头还不错,因为可以回血,但并不是能赢大头的英雄。

(4)DRX打T1也会固定ban卢锡安、悠米,因为相比EDG、GEN,T1更是使用卢锡安一直赢的队伍。所以(DRX的)核心就是能像半决赛一样强制对手ban英雄吗?

虽然千珏-男枪、阿卡丽是值得牵制的英雄,但并不一定是非要固定ban的英雄,因为T1也玩这些英雄,Oner也练了千珏。感觉DRX在红色方ban卢锡安、悠米、女警的可能性最大,但是女警还是有可能会开的。

但是无论胜负,如果DRX的这些英雄给T1压力了,那T1就会ban这些英雄。从我们也玩这些英雄所以没必要ban,转变成他们玩这些英雄好难处理,那T1vsDRX(BP)就变成五五开了。就像GEN vs DRX的比赛一样,T1也会拿到卢锡安、悠米两个固定ban位,但如果T1自己也要固定ban掉两个英雄,BP就变成五五开了。

相关阅读:EG,教练,BeryL,Keria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