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EG主教练 我们都能单杀JDG下路说明韦鲁斯真的很OP

时间:2022-11-05 21:16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EG主教练 我们都能单杀JDG下路说明韦鲁斯真的很OP

近日前EG主教练Rigby直播分析2022全球总决赛T1 vs DRX的决赛双方对阵选手,部分翻译如下:

四、AD

1、Gumayusi

最终,Gumayusi成为了T1的AD,Piglet、Bang、Teddy、Gumayusi,打到后期AD会carry,成为最后的堡垒。但是他变得更好了,升级了。打到后期Gumayusi carry的比赛很多,霞、卢锡安。JDG vs T1第二局,那场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时,下路双人组在中路2v2时,他单杀了对手,游戏就变得有优势了。因为如果2v2崩了,JDG就要投入更多的人手。而且打到后期,Gumayusi carry了。

以前,无论AD英雄的克制关系是输还是赢,T1总是准确地计算,知道维持在什么样的情况,AD发育起来就能赢游戏。所以才能一万经济翻盘EDG,因为老鼠没有崩。在这样的经济差下,只要AD有装备就有伤害,那就能打团。T1是能够创造那样的情况的队伍。

但现在T1不是那样的,无论是上路赢、还是中路赢、还是下路赢,T1有很多可以赢的方式,尽管如此,如果打到后期,AD还是能carry,这是Gumayusi的能力。

和Oner一样,Gumayusi也是六边形选手,没有什么缺失的部分。但是在世界赛半决赛的大舞台,他还证明了自己有创造变数的能力。无论(决赛)的比赛胜负,我认为Gumayusi都能打出自己的价值。

2、Deft

从八强开始,DRX就固定ban卢锡安、悠米了,八强打EDG、四强打GEN,都是如此。所以冷静地来看如果就打传统(定式)的英雄对局,那没有优势。因为在蓝色方也要注意这些英雄,他们不偏好在蓝色方先手选这些英雄。

但如果把卢锡安、悠米、女警全部ban了,这可能不是正确的表达,如果那些OP AD都被ban了,只剩一些垃圾AD,出现争夺主导权的对局,那DRX队伍层面会以下路主导权为基础来获利,我认为会出现这样的游戏。或者女警、韦鲁斯各抢一个,我觉得也差不多。

我被Gumayusi的女警暴打过所以知道,在AF时,我们冒泡赛被淘汰,当时是Gumayusi的出道战,“C8,一说到女警那Mystic才是最强的,结果Gumayusi选择女警carry来比赛,或者是用烬打女警还打赢了“。我是最先知道Gumayusi的女警很可怕的人,在冒泡赛中感觉“啊,C8,不是这样的啊,完蛋了啊”。

但不管怎么说,女警并不是可以1v1单杀对手的英雄,而且如果女警要carry,那在出装顺序上必须可以先跳过火炮,如果想要前中后期都有伤害,那必须要是狂风之力或海妖杀手,一般会出狂风,第二件出收集者,第三件出无尽,女警才不缺伤害。但是根据BP的对局出装会不同,有时候是需要火炮的,所以我感觉开女警并不是很奇怪的选择。而且我们也看到过poke流韦鲁斯是怎么打女警的,所以我认为女警并不是一定要ban的。就算第一局ban了,第二局如果有更想ban的英雄,那是可以开女警的。女警中期确实缺伤害,但是如果出狂风、收集者、无尽就不缺。

不是华丽的高光操作,不是把所有技能都打中、然后躲掉所有技能,像Danny那样1v5 五杀,但Deft选手能够帮助队伍提节奏,然后以此为基础,BeryL选手迅速提速。不是那种被放进精彩集锦的操作,但Deft选手其实在游戏内还是承担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且他找机会的能力非常突出。

以这样的能力为基础,让队伍可以舒服地打上中野游戏。虽然DRX打EDG时两局大头都输了,说实话我认为第一局DRX输掉是很不像话的,第二局也因为Deft选手那样创造变数的能力比赛差点就赢了。

那么在没有大头的情况下,DRX下路能够创造出上述的情况吗?这是最关键的。

3、总结

下路的主导权会提升上路的自由度,出现自己想要的对局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大头被ban了,DRX下路还能获得那么大的优势吗?这是疑问。

4、观众Q&A

(1)说实话很难先手选厄斐琉斯,厄斐琉斯很难打女警、韦鲁斯,如果对方选EZ,才可能选厄斐琉斯。

(2)韦鲁斯如果大招没中就一点用没有?但是,本次全球总决赛版本是冲阵阵容,打冲阵的英雄,韦鲁斯很难打不中大招。

(3)德莱文上场的情况?如果厄斐琉斯登场了,那还是能选德莱文的。但我感觉他们不会先手选厄斐琉斯。

(4)如果女警和卢锡安都被ban了,会一手抢韦鲁斯吗?如果不是想着用霞、EZ、希维尔打后期carry,那还是值得一抢韦鲁斯的。

(5)我一直都觉得韦鲁斯很OP,我们(EG)下路单杀JDG下路,而且对线暴打了他们,那就说明韦鲁斯很OP啊。但我们用韦鲁斯输了两局就没用了。

(6)烈娜塔打卡尔玛、索拉卡这些对线很强的远程辅助比较弱,但是烈娜塔配霞和韦鲁斯,可以直接封死一个路口,在团战时可以直接挡住对方冲阵的角度,这一点很OP,让对手必须站位靠后,这是烈娜塔的优点。

相关阅读:EG,主教练,JD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