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赌注:为什么艾克和潘森结局截然相反

时间:2019-11-06 10:43 作者:超凡电竞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世界赛上失败的赌注:为什么艾克和潘森的结局截然相反?

8d13c7cc542747dc890d57c30367bb39.jpg

当S9世界赛开始的时候,有两只英雄被人认为会成为世界赛的宠儿:艾克和潘森。这个猜测被证明是正确的,但是只有其中之一在这么久的比赛中一直延续了下来,成为真正影响比赛的因素。

两个英雄在夏季赛都没有在职业舞台上登场,但是他们在世界赛前的几个星期成为了非常受欢迎的单排选择。潘森崛起大概是因为他在9.16版本的重做,而艾克则是因为数个版本对他的buff。

当S9刚开始的时候,似乎验证了我们的猜想是十分正确的。艾克和潘森不是被ban了就是被选了,潘森受重视的程度甚至比艾克还更胜一筹。然而,我们没预测到的是,这两者只有其中之一保持了热度。如果你看了后来的比赛,你会发现潘森被Ban了很多,维持了他在职业赛场上的高热度。

然而,艾克已经消失在我们视野中了。事实上,他在入围赛之后就无人问津了。入围赛他赢来了自己的首次登场,然后同一周就消失在了版本的洪流中。

他被选了五局比赛,几乎是连着选的,但是五局中只赢了一局。自此之后,没有队伍愿意再多看他一眼,而潘森依然成为每个队伍最重视的英雄。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艾克失败了,而潘森却依旧强势呢?答案有一些复杂。

一个强势而独立的打野版本

世界赛上失败的赌注:为什么艾克和潘森的结局截然相反?

这主要归结于要自力更生,这在单排的时候并没有被纳入考虑。听起来很反逻辑,因为在单排中独自Carry要简单得多,但是自力更生和自己Carry是不一样的。

艾克是非常善于独自Carry的英雄,拿到几次击杀后他就能滚起雪球然后Carry起比赛,比大多数英雄的能力都强。他有很高的伤害,而且他的机动性让他可以从意想不到的角度faqiGank,这些都是单排中非常不错的东西,但是他不能只靠自己完成这些。

为了达到他第一个巅峰期,他需要拿到他的巫妖之祸。和其他的打野英雄不同,他不能先做完他的打野刀。这很浪费时间,而且直到做完巫妖为止,他的伤害都很难提升。如果他落后了,被入侵了,或者没能拿到资源,他的发力期就会延后。在没有伤害的情况下,艾克就变成了一个无关紧要的英雄。

在职业赛场上,意味着选到艾克的队伍都需要帮助他来度过前期的弱势,直到他能自力更生。然而,在这个版本,是不可能的。

和其他打野英雄不同

世界赛上失败的赌注:为什么艾克和潘森的结局截然相反?

在现在的比赛版本,一个打野英雄需要能够自力更生。他们需要在全局游戏中都能为队伍带来收益,不管他们是很肥还是落后。潘森有点控,有高伤害,以及伤害减免。这些都让潘森无论如何都有用,哪怕他作为一个坦克出现。艾克却不能这样,他需要装备,需要时间。而且干扰他发育十分简单。

潘森是一个线上英雄,所以他可以比较安全的打钱。但是艾克需要自己在野区自力更生,这对于那些团队协作较好的对手来说,很容易找到突破口。

来看一下剩下的比赛打野选择。根据统计,目前打野位出现了19个英雄。最热门的选择——盲僧、酒桶、蜘蛛、皇子和挖掘机都是能自力更生的英雄。他们有功能性,机动性和控制。这些都让他们在装备差的时候比艾克更有用,他们中确实没有人能简单的Carry比赛,但是单独Carry在职业比赛中的意义本来就不大。只要战队尝试过,他们就会发现,把资源从中路和下路投资到野区的艾克身上是很不划算的,所以艾克打野被抛弃了。

因此,虽然艾克可能是单排中的打野王者,但是他如果想要在比赛场上生存下去,还需要相当大的版本改动。对他来说幸运的是,季前赛的版本就在眼前,可能真的有机会。但是如果不行的话,只能指望他继续在路人局发光发热了。

相关阅读:艾克,潘森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