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齐助威!不可思议的挑战祝FPX登顶

时间:2019-11-10 19:50 作者:掌盟 来源:掌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不知不觉秋晚冬临,风吹红了巴黎市郊成片的枫叶,为英雄联盟S9世界总决赛的舞台化上了新妆。

今年召唤师奖杯的主人即将出现,半决赛那夜的记忆却异常清晰,一间只有一个人的屋子,一个从S3追到现在的赛迷,一份本该沉着的心,一场时而狂欢时而悲戚的拙劣演出。疯魔,然后甘之若饴。或许这就是英雄联盟的魅力,未来可期,飘忽不定。

就像今年传奇如SKT、IG的黯然离开,就像LPL今年的主题,挑战依旧。

挑战,与我同行

我记得S7的时候,在鸟巢旁边和一个朋友漫步在银杏树下,拈着似蝶翼的银杏叶子,等着最后三星和SKT的对决。他说每年的世界赛对他来说都是挑战,我嗤笑,不过是扯着嗓子摇旗呐喊,抵不过一片喉宝。他笑骂我是个假粉丝,不懂英雄联盟的意义,然后不了了之。

可是,在后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仍然无法理解他说的挑战,那挑战本该属于那一方圆之地的舞台,那十位青涩或刚褪去青涩的选手,我们能做的,除了摇旗呐喊还剩下什么呢?

图1.jpg

后来,我看LSPL的宣传片开始懂了何为挑战,那个叫Beck HXH的泰拳选手说,“在擂台,需要蓄势待发,用最强的拳一击必杀,在峡谷,诺手的玩法和泰拳其实很像。最关键的时候克敌制胜,迎接挑战。”

今年,LPL的世界赛征程并不那么容易,LEC的觉醒,LCK的强横让LPL如履薄冰,这似是应和着赛前那“挑战依旧”的主题,世界之大,强敌林立,容不下一丝喘息。

在这段征程里,有这样一群神奇的召唤师,他们走出峡谷,用自己的方式为LPL赛区呐喊着,排山倒海,波澜壮阔。

此时此刻,他们也将将小凤凰FPX送上最后的舞台,号角已经吹响,涅槃之火已经点燃。向前走,离王座还有最后一级台阶。

扬帆,遥远的彼岸

天之北,海之南,万里之外碧海连着蓝天,此时,三艘红色帆船正破浪而行,与惊涛为舞。忽然之间,三艘帆船骤然加速,驶向不同的方向。那蓝色的海面掀起了更大的浪,那白浪在蓝色的海面上绘出了图案,那图案是LPL的形状。

图2.jpg

驾驶着帆船的人叫王伟东,他说,曾经,他因为自己夺得全运会金牌感到骄傲;后来,他为2018年那五位少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摘冠感到自豪。小组赛前夕,他和他的团队用自己的方式为披上LPL的全部荣光奋战在欧罗巴的少年们加油,用这天与地作纸用这帆船冠军的骄傲为笔,为他们划出通往巅峰之路的点缀。

QQ浏览器截图20191110153832.jpg

如今,决赛在即,他也想告诉这群远在巴黎的少年,你们不是孤单的五个人,当你们团结协作的那一刻,你们会有更坚强的力量,而你们的身后,是LPL所有的召唤师给你们的力量。

征服,无畏的勇敢

有人说,冠军之间的惺惺相惜固然美好,平凡的我们有多少能量去传达自己心中的热爱。一位来自神州极西的二十九岁少年给出了答案,他叫刘楷杨,来自中国新疆。他和我们一样,只是一个热爱着峡谷的召唤师,平凡,并不伟大。

图4.jpg

现实中的他喜欢自行车,喜欢用一辆山地自行车去征服那些天堂地狱一念之间的神工造化。这一次,他的征服日记写下了火焰山、南山松林、天山雪地三个地名。当他再次踏上那辆久经沙场的伙伴,全新的征途悄然开始。

图5.jpg

他说,那从未涉足的领域是恐惧与渴望杂糅的诱惑,崎岖艰险,未来不可知。他说,那英雄联盟2019全球总决赛的舞台就是LPL的漫漫前路,强敌环伺,危机四伏,他说,他愿用自己的坚毅勇敢去陪伴IG和FPX征战八强,用自己全新的征服日记揭开荣耀之战的序章。

图6.jpg

现在,他期望小凤凰放手一搏。在那从未登上的总决赛舞台上,在那欧罗巴最繁华的舞台上,在那全世界召唤师眼中的无双圣地上,一往无前。而他,还有无数平凡或不平凡的召唤师,会在前方等待着他们荣耀归来。

翱翔,破空的力量

小时候很喜欢飞鸟,因为那片天空是自己渴望不能及的远方,长大了,很羡慕LPL的选手们,能将自己的热爱变成终生的事业。对于大部分召唤师来说,LPL只能是向往的彼岸。

图7.jpg

上周,IG与FPX的殊死之战迫在眉睫,千万里外的中国浙江,三千米的高空,飞鸟难渡,“亚洲第一飞人”盛广强正携手中国最年轻的翼装飞行运动员杨晟追逐翱翔。他们和众多热爱着英雄联盟的召唤师一样,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对手足输送着力量,纵使战至浴血,纵使战至天地变色,也希望他们打出属于LPL的风采,向这个世界展示属于LPL的力量。那力量,破开长夜,划过长空,是LPL所有召唤师的梦之神往。

图8.jpg

现在,浴火的凤凰正向着离那天之尽头最远的远方翱翔。盛广强正在那俯瞰众生的位置等待FPX,等待着他们的涅槃,等待着他们为用召唤师奖杯诠释LPL的力量。

突破,胜利的序章

极北之地的漠河,寒冷如弗雷尔卓德,滑雪冠军刘新宇正站在这茫茫白色之中,安静的做着最后的准备。

他说,七年英雄联盟,带给他太多太多,交织的记忆见证了LPL的沉浮,兴奋又失落;他说,曾经的他看着那座闪耀着熠熠光辉的奖杯心生向往,急切却害怕;他说,强敌当前,那种压力感同身受,战栗而期待。

图9.jpg

今天的刘新宇将用单板翻转720度、飞跃9米,以及回旋彩杆冲撞挑战自己巅峰时的一撇惊鸿。

图10.jpg

此时他的有着弗雷尔卓德女王艾希的决然和勇气,他想通过这突破自我极限的挑战,将这份决然与勇气传递给巴黎的小凤凰,然后用绝美的姿态在北国的大地上画下一条虹,祝愿气贯长虹。

我想,有很多很多的召唤师不能像他们那样“随心所欲”的为FPX加油,为LPL呐喊,但是,无论是一间屋子孤单的影子,一间酒吧结伴的好友,亦或是一片广场尖叫的人群,你们,都必定能如他们一样,将你们的力量送向远在欧罗巴的凤凰,用全LPL召唤师的心中热血,点亮辉煌。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