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选手因为不当言论被禁赛 Khan的前车之鉴

时间:2020-11-11 15:10 作者:电竞大事件esport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又一名选手因为不当言论被禁赛,Khan的前车之鉴

之前我们就不止一次地提到过,韩服是全球所有范围内排位环境最严格的地区,这也造就 了整个韩服的排位质量非常高,为什么很多职业选手都希望在韩服进行个人的rank练习,原因就在这里。严苛的排位环境也代表着一旦你踩红线的话,那么处罚必然是很严重的,无论你是路人玩家还是职业选手,甚至有时候职业选手还要“罪加一等”。

就在今天下午,SANDBOX战队突然官宣了一个消息,队伍打野选手OnFleek因为在排位中发表不当言论,被韩国拳头处于罚款900美元+禁赛9场BO3的惩罚,后续SANDBOX对其追加的处罚是2021年春季赛第一轮循环赛,他不得首发出战,同时还有2690美元+30小时社区服务。

这一套组合拳下来,OnFleek基本上等于在2021年新赛季未开赛就要坐冷板凳半年多时间,很多人就感到很奇怪,究竟是他说了什么话?遭到如此狠的处罚呢?

关于处罚的原因,SANDBOX在战队公告里也提到了,原因是OnFleek在一场韩服排位中遇到了VG中单Forge以及WE.A的辅助Zhuo,但是在游戏里发生了不愉快,在游戏结束后,OnFleek将这两名选手举报了,但是举报的内容里面使用了包含“착짱죽짱”的侮辱性的语言,大意为

这样明显带有歧视性的言论引发了非常不良的影响,而拳头对于这类言论相当是非常严厉的,所以给予了这样的处罚。

在处罚下达后,OnFleek也是手写了一份道歉信,内容大概就是对这样歧视性和暴力性的言论感到羞愧,正在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真心向大众道歉。

现在回想起来,LCK那边因为不当言论被处罚的选手这些年也有不少人,最出名的应该就是还在KZ时期的khan了,当时在排位里khan说了一句:

4 Chinese can't win

因为这句话,当时khan也是被处罚了,禁赛一场,罚款100万韩元,后续KZ还对khan追加了罚款,之后为了表示诚心道歉,khan也是直播剃头道歉,这件事才算最终过去。但是这个梗也成为了后续赛场上的一个话题,米勒在2018年RNG季中赛夺冠时喊出了那句:

“你们著名上单说过四个中国人赢不了,但是五个中国人,一定能赢!”

而当时RNG对面坐着的就是KZ的khan

时隔多年后,言论不当这种事情其实每年都有发生,只不过比起之前,如今惩罚的力度要更严厉,毕竟随着电子竞技规模的扩大,影响力也是扩大,拳头也不想被扣上一个言论失当的帽子。

相关阅读:禁赛,Khan,韩服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