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LPL的牌面选手都来自S3时代呢?

时间:2017-11-12 15:05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2的世界第一AD微笑,世界最顶级的ADCUzi,S4总决赛最佳阵容上单Gogoing,LPL的最强盲僧灵药,曾经与Faker五五开的无状态,MSI季中赛的MVP厂长,这些能够在世界赛场上被人铭记,甚至能称之为LPL牌面的选手们,全部都是源自于黄金一代。

世间万物都有历史,英雄联盟亦是如此。转眼间七载岁月乘风而去,而LOL也彻**遍全世界,中国的电竞产业如同火箭般开始崛起。短短几年时间俱乐部们已经从当初的朝不保夕变成了强者林立,土豪成吨的巨大产业,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成绩竟开始不如从前。

QQ截图20171110051200.png

不过好在S7赛季的出现挽救了濒临破败的LPL,洲际赛冠军,S总决赛双四强,这一份勉强还算可以的答卷让全国上下的观众又一次对LPL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但也仅仅如此了,当SKT第四次站在决赛的舞台,当三星第二次捧下代表了世界冠军的奖杯。中国战队却只能在台下仰望,试问每一个loler的内心真的会觉得高兴吗?

QQ截图20171110051046.png

如果说S2的IPL5代表了CNLOL的历史巅峰,那么S5的MSI就是LPL最后的绝唱。在这数年的时间里,中国的队伍也努力过,也改变过,但结果仍然是以失败而告终。

QQ截图20171110051002.png

OMG的3:0战胜韩国队壮举至今无人能够复制,而世界赛场上LPL真正能被称之为牌面的选手,却仍是那些从S3S4时期奋战至今的黄金一代。

造成这样的原因真的只是青黄不接吗?今天就让我们来深刻的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黄金一代撑起LPL的一片天

“黄金一代”观众们都喜爱用这样的称呼,去描述曾经在LPL舞台之上拼搏的老一批选手们,时至今日,提起LPL给予全世界观众的印象时,那一代优秀的选手总会被外国友人放在嘴边。

QQ截图20171110050138.png

S2的世界第一AD微笑,世界最顶级的ADCUzi,S4总决赛最佳阵容上单Gogoing,LPL的最强盲僧灵药,曾经与Faker五五开的无状态,MSI季中赛的MVP厂长,这些能够在世界赛场上被人铭记,被称为LPL牌面的选手们,全部都是源自于黄金一代。

甚至现在所谓的新星兮夜与MLXG,其实也同样是那个年代出道的老选手。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几年时间职业选手的待遇在上涨,从业的人数也在上升,但是LPL的舞台竟然再也没有出现过新的英雄。

QQ截图20171110050249.png

时至S7总决赛上,比赛的现场仍是高呼着Uzi的名字,和他同时期的优秀射手接连退役,新上来的国产新人却依旧默默无闻,回想起当年的那句LPL盛产ADC的段子,此时看来竟是如此的讽刺。

为什么他们是黄金一代

人们总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自从S5大电竞时代到来,从人民的认可程度再到选手的工资奖金全都以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膨胀。

选手的粉丝甚至能赶得上二线明星,跟从前比真的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明星选手动辄上百万工资,粉丝的基数又是成恐怖的趋势上升,选手往往只要闯出点名气就不会再愁自己的后路,在这样一个锦衣华服的环境中,每年S总决赛时中国队的表现却反而每况愈下,这样的反差足以让人反思。

QQ截图20171110045747.png

古人有一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今这句话也适用在LPL身上。S2.S3.S4,这三年绝对是CNLOL最纯粹的一年,没有直播,没有利益,有的只是对梦想的执着以及冠军的渴望。

黄金一代的选手们每个月拿着几千块的工资,但却肯为梦想付出自己的一切, 退役选手笑笑曾经这么说过,当年S2王校长仅仅许诺他们冠军给三万,就足以让他们玩命的去训练,吃泡面,黑网吧训练,他们经历过真的磨练,才知道梦想的可贵,而这些苦这些累,又怎么是现在这些刚入行的年轻人能经历过的?

QQ截图20171110050030.png

因此作为观众的你我才会发现,几乎所有lpl拿得出手的成绩都是老一代选手们拼搏出来的,不忘初心,是他们所具备的宝贵品质,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味的娇生惯养真的很难让一些豪门队伍成员摆脱**,这也是现在新选手与黄金一代老选手之间最大的差别。

是什么让LPL停滞不前

虽然LPL在近几年的低迷与环境的改善有一定的影响,但笔者认为更重要的原因还是源自于一次错误的引援计划。

自S2后,拳头公司进行了一次赛事届的改革,除S总决赛外,其他类型的世界邀请赛几乎都被取消权限,这也导致曾经红极一时的IPL系列彻底湮灭成历史。虽然这增加了每年观看S赛事人数,但却直接扼杀了其他赛区成长的机会。

QQ截图20171110050453.png

而当时的LPL队伍为了加强自身的实力,直接开启了一大波引援计划,从韩国引进了不少个人能力较强的选手,图谋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势,虽然说这些个人能力强大的韩援能够在内战中为队伍带来稳定的发挥,但LPL也因此丢失掉了培养国内新人的机会。

大家都知道韩国是一个被电竞所覆盖的国家,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电竞作为支柱产业的地方,他们有着最尖端的电竞文化,最完善的产业体质,与此同时也应运极强的民族荣誉感与责任感,这正是他们在比赛中无往不胜的原因之一。

QQ截图20171110050619.png

但是当这些韩国选手抱着捞金的目的来到LPL之后,在世界舞台上他们却缺乏了这种荣誉与责任感,就像S7总决赛上,面对镜头,来自SKT的上单Huni曾表示“因为这一次代表了韩国,所以会有更多的荣誉感。”

他的想法基本代表了大部分韩援,因为此前甚至有些明星韩援拒绝学习中文,导致队内根本无法沟通3+2的韩援体系也在S总决赛中毫无实战意义,最终S5S6两年LPL止步八强。

为什么S5S6两年LPL没出过像样的新人,正是因为关键的位置都被韩援所占据,新人得不到锻炼,而能够在赛场取得主力的自然也都是黄金一代经验丰富的老将,也就是说因为这一次引援行动,导致了我们LPL国产新人补充整整断层了两年。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所幸S7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过差的成绩以及大批韩援回国让国内的队伍重新进行了反思,OMGRNG等等越来越多全华班的组成,WE,EDG,IG这类有韩援的队伍也重视起了沟通,队内韩援的中文水平直线上升,越来越多的国产新人如雨后春笋般浮现。

QQ截图20171110050740.png

然后我们看到了奇迹发生,被所有人不看好的全华班RNG成为了LPL观众的希望,曾经没落许久的OMG再度重回顶尖行列,沉寂了两年的WE打破了四强魔咒,这一切都是因为LPL又一次回到了正轨。

S7总决赛上,我们终于又一次看到了LPL的队伍用起了我们赛区自己的东西,而非一味的模仿韩国,MLXG的不怕背锅式开团让人们想起了曾经老一辈选手的血性,怂的标签不再属于LPL。

QQ截图20171110050803.png

LPL已经被耽误了两年,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虽然如今中国LOL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但我们终于能够在欣欣向荣的朝前发展,已经找对的了正确的道路,只要顺着走下去,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再一次迎来属于我们LPL的黄金一代。

相关阅读:黄金一代,LPL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