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官宣Ruler离队 LCK要变天的前奏

时间:2022-11-14 16:59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GEN官宣Ruler离队 LCK要变天的前奏

今天转会期的第一个大瓜竟然是GEN官宣元老级人物S7总决赛的FMVP的尺帝离队,着实让人感到惊讶。

“尺帝”Ruler2016年5月加入SSG,当时还需要双下路组合轮换,不过他很快便坐稳了首发且有大核地位。

出道第一年便与SKT1在总决赛大战五场遗憾落败,2017年杀回总决赛再次面对旧主,零封复仇夺冠击碎SKT1三连冠的美梦,拉下了王朝落幕的大帘。

S8作为卫冕冠军小组赛被淘汰,S9没能进入世界赛,S10八强被G2送走,S11四强被EDG淘汰,S12再次倒在四强。

至此,七年职业生涯仅有一次没进世界赛,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根据GEN的CEO在推特上的透露消息,分道扬镳是因为没有续约意愿,他想成为自由人,看看自己在市场上的报价怎么样。结合韩国媒体的报道,GEN只愿提供一年的合同且不是顶薪.

所以,尺帝个人离开的原因是GEN不愿大合同续约。

双方预想不一致,谈判失败。

GEN为什么不愿给大合同和长约呢?

Ruler要数据有数据,要成绩有成绩,但荣誉,好像是差了点意思。

将近七年职业生涯仅有两个冠军,一个是S7的世界冠军,另一个是2022年LCK夏季赛冠军。

在往里深究,也许更能说明GEN不愿给顶薪和长约的原因了。

S冠军FMVP那年版本是下路香炉版本,辅助是CJJ,打野有安掌门,有两位大哥保护提供输出空间,上单还有单杀王枯萎补足弱侧。

联赛冠军也是近几年GEN人员配置最强的一年,除了上路多兰可能在LCK不算明星选手,中单有超威,打野有小花生。且也是下路大核的版本。

这也是七年职业生涯Ruler就这两个荣誉在身的原因所在,游戏内容尺弟也算定了型,必须要AD大核的团队配置和战术体系。

韩国国民日报的记者跟进爆料,Ruler的首选是LCK,次选是LPL。

加入自由市场,可能情况并没有尺帝想得那般好,

他错估了明年的LCK和以后的韩国职业选手生存的环境。

LCK这边T1拥有小吕布的情况下不会引入AD,DK固有的战术体系与Ruler的AD大核不兼容,现在DK教练不走就不会补强尺帝的;KDF麦哥执教生涯从来没重用过大核AD;LSB有夏季赛成长的新星Ptince年轻且薪资不高,DRX刚四强战胜尺帝。

最可能取得队伍是恩师现在所在的BRO,但BRO这两年会是培养新人为主,即便购入也不会给顶薪加长约。KT、NS、HLE也会观望,

其实GEN这边对于尺弟的价值算得非常清楚,尺弟必须以他来搭配阵容和建立战术体系,对于争冠战队来说,性价比不高。尺帝个人成绩着实出色,能保障下线,给顶薪和长约又阻碍战队发展空间。

阻碍战队发展空间与LCK新环境有关,现实已然与之前的截然不同。

那些没有争冠欲望,对于培养新人的队伍来说,发现一位立队基石,来年便会依据他来量身定制战术和配置人员。长约不会给,战术地位也无法得到有效承诺。

Ruler在LCK的境地就是如此,愿意签的战队不会给长约和战术地位的有效承诺,找到立队基石才是他们头等大事。

目标放在争冠上的战队,尺弟的游戏内容会与战队固有战术体系不兼容。

长约、大合同、战术地位都想要只能去海外了,留在LCK想要有战术地位就不会有大合同,想要大合同就不会有长约和战术地位的保障。

这就是尺帝在LCK的处境,不是尺帝不强,个人认为是LCK要变天了。

如果尺帝年轻两岁,这些对于他来讲都不是问题。

如果LCK这两年没有那么多新人辈出,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也不会出现。今年DRX和T1这种老带新的组合,薪资健康成绩也有保障,最重要的是韩国新人真是层出不穷。

前两年S赛一冠一亚的ADC明年可能在LCK就没有比赛可打了,你能想象吗?

去年S赛四强的中单、上单,仅输给世界冠军一场比赛的人,明年可能在LCK没有位置,你敢信吗?

如果你不信,唯一一个Fmvp的ADC选手主队宁愿提拔新人也不愿顶薪续约的现实已经摆在了LCK转会期前了。

国际资本加韩国本土资本的涌入,资金不缺。各大联赛有实力的韩援也会回来,新的、旧的,进退两难的,都需要通过竞争上岗,都需要货比三家。

LCK将迎来人才井喷的年代,每支战队都有一队二队和青训,同位置的预备人员都有三人;LCK也将迎来职业选手竞争最激烈的时代。

现在回看LCK夏季赛推出新的转会制度,结合目前已经出现的局面。大多数人以为是防止顶尖选手人才外流,在我看来是保障LCK各支战队的年轻选手拥有更多的机会打一队的比赛。

为什么呢?

如果你有看过LCK夏季赛,NS和BRO其实都早早出局,他们为什么不愿意拿新人出来练练呢?

因为一般青训和二队都是签的都是短约,打出来了也会为他人做嫁衣。

现在有了制度保障各队权益,各队更敢在联赛里提拔二队和青训打一队的比赛。比如像NS和BRO的情况,在已然确定无法进入季后赛的情况,上青训和培养新人才不是更好吗?打出来即使被顺走,也有转会费的保障,各大战队也更加敢练新人了。

我们还是珍视眼前所有的一切吧,别让带给我们美好时光的选手被时代不经意间裹挟走后再来怀恋。

世界变化的着实太快了,会变成怎样谁也预料不到。

cr李家辉

相关阅读:GEN,官宣,Ruler,LCK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