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ka 不能因为夺得一次冠军就骄傲自满

时间:2022-11-21 14:04 作者:虎扑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Zeka 不能因为夺得一次冠军就骄傲自满

韩媒韩国经济发布“当然要再次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重要的是不自满的心”一文,原文翻译如下:

DRX奇迹的中心是通过全球总决赛成为英雄联盟超新星的中单Zeka选手。Zeka选手出生于2002年,2019年加入KT青训,被kkOma监督发掘后2020年在LPL联赛的VG战队出道,之后被金晶洙监督引援加入BLG。

2022赛季加入DRX回归LPL。作为新人虽然被寄予厚望,但在春季赛未能表现出色。但是从夏季赛开始,在队伍出现动摇的情况下,他依然稳住重心,表现出可靠的面貌。特别是在冒泡赛中,多次拯救面临危机的队伍。最终在全球总决赛中,Zeka战胜Xiaohu、Scout、Chovy后,在决赛战胜自己的偶像Faker选手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

Q:再次祝贺你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现在的心情如何呢?

Zeka:就像很多粉丝未能预测到我们会夺冠,我们自己也没有预想到会夺冠。因此夺冠让我非常感动。虽然现在距离夺冠已经过去一周了,但至今仍然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

Q:在所谓的奇迹之旅中,你感受到自己成长的瞬间是什么时候呢?

Zeka:其实在训练期间,队伍的成绩并不好,所以我未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反而是在比赛进行期间,随着8强、4强的进行,一步一步晋级,整体的状态提升了,也找到了气势。

Q:在全球总决赛开始之前,相比其他队伍,你们受到的期待较少。在全球总决赛进行期间,有没有感受到现场粉丝们的反应发生了变化呢?

Zeka:经常感受到我们比对手的粉丝要少,特别是在和EDG的四分之一决赛,这样的感受更加强烈。所以我本以为在半决赛支持GEN的粉丝也很多,但是获得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后,听到现场的欢呼声,我亲身感受到了支持我们的粉丝也很多。

Q:你们一直战胜强队,实现以下克上,在这个过程中重要的是什么呢?

Zeka:就像Deft哥所说的那样,坚不可摧的心是最重要的(笑)。换句话说,就是心态因素。在困难的情况下,队友们互相信任,最终我们才能够翻盘。

Q:一般来说,BO5第一局是左右比赛的尺度。但是DRX在本次全球总决赛的8强、4强和决赛都输掉了第一局,最终获得了系列赛的胜利。你认为原因是什么呢?

Zeka:一般来说BO5的第一局当然非常重要,因为获胜的队伍的气势和势头都会变好。但是在决赛时,因为我们队伍在红色方的BP是处于劣势的,我们抱着就算输掉一局,也要掌握对方战略的心态,所以并不是很在意(首局的胜负)。

Q:队内有哪位选手担任主指挥吗?

Zeka:与其说是特定的选手负责指挥,每位选手会根据各自的英雄和装备情况,互相共享团战的机会,我们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指挥的。

Q:你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Scout选手,在半决赛面对Chovy选手,在决赛面对Faker选手等明星选手,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参赛的呢?

Zeka:因为他们都是我平时所想的最优秀的选手,所以我反而抱着不畏惧、打得更强势的想法,集中于自己的操作。

Q:Zeka选手认为独属于本人的优点是什么呢?

Zeka:我认为我具有不逊于其他选手的强势的对线和游戏能力。

Q:据我所知,Faker选手是你的偶像,你在决赛与他交手并且战胜他,产生了什么想法呢?

Zeka:战胜偶像很开心,但其实夺冠那个瞬间,比起想这些,更多的是想到了一起辛苦的队友们和支持我们的粉丝们。

Q:本次全球总决赛最艰辛的瞬间是什么时候呢?

Zeka:不管怎么说,和EDG的四分之一决赛是最艰难的。我们非常可惜地输掉了第二局,所以精神方面特别辛苦。

Q:很多人都预测你会选择在四分之一决赛连续四次单杀对手、发挥非常出色的塞拉斯为冠军皮肤,为什么你最后选择了阿卡丽为冠军皮肤呢?

Zeka:一天苦恼十次到底要选择什么英雄,在选手团内部也投票了(笑)。原因是阿卡丽皮肤比塞拉斯皮肤的效果更华丽。塞拉斯的大招其实就是没有的技能,因为我们好不容易夺冠了,我认为阿卡丽更能够展现出DRX的风格,所以选择了阿卡丽为冠军皮肤。

Q:除了一起夺冠的DRX选手们之外,还有想要与其一起共事的选手吗?

Zeka:以前我非常想跟优秀的选手共事,现在我们夺冠了,所以我认为出色的选手就在我们队,我没有另外考虑过。

Q:你和Clozer、Vicla等被一起称为是新一代中单的选手有交流吗?

Zeka:没有特别的交流,但是因为我们总是一起被提及,所以在LCK打比赛时,会很牵制他们。(笑)

Q:你和kkOma监督、金晶洙监督、Ssong监督等全球总决赛冠军监督都共事过,各位监督之间有差异吗?

Zeka:每位监督的风格都不同,其实我也不清楚他们之间的差异。不过一起共事后,知道了他们为什么能夺冠。他们不仅非常了解游戏,而且在游戏外,也非常会照顾选手们,给予信任。

Q:有具体从监督那里感受到信赖的例子吗?

Zeka:本次全球总决赛期间,Ssong监督说如果BP不顺利(出问题)那就是自己的责任,减轻了选手们的负担。多亏于此,我能够带着自信去操作。

Q:据我所知,你暂时会休息,休赛期期间,你有什么计划吗?

Zeka:比赛结束后没有什么可以做了的,所以我玩了一段时间别的游戏。我尝试了瓦洛兰特等FPS游戏,感觉我不是很适合这些游戏(笑)。应该会继续玩英雄联盟。

Q:这是比较谨慎的问题,你的合同到今年为止,下一步有什么安排吗?

Zeka:目前还处于内部讨论阶段,很可惜现在我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的。

Q:你在职业生涯初期就夺得了所有选手梦想的全球总决赛冠军,之后的目标是什么呢?

Zeka:所有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目标应该都是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吧,我也是如此。但是夺冠后,职业选手这个职业本身每年都必须要证明自己。不能因为夺得一次冠军就骄傲自满,今后我会努力争取夺得第二个、第三个全球总决赛冠军。

相关阅读:Zeka,冠军,韩媒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