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LGD副总经理胡彪:签到Peanut如做梦

时间:2019-11-24 01:16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专访LGD副总经理胡彪:签到Peanut如同做梦

当LPL的转会期还只是暗潮涌动,各家战队大多还在“憋气”的时候,LGD的一份官宣,给这个万众瞩目转会期投下了第一颗“重磅炸弹”。Peanut再度改换了他的前缀,这一次他将来到对于他来说还有些陌生的中国,登上LPL的赛场,守护LGD战队的野区。再加上原KT战队教练吴昌宗(오창종),Eimy从野区退下转任助教,还有Kramer的留队,休赛期的LGD动作频出,雄心勃勃。在LGD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彪看来,这虽然或许仍然是“重建”的一年,但是对于冠军的追求和渴望从来没有降低过,哪怕前面曾历经过低谷与波澜。

在LGD.Peanut的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这笔签约实现的过程中,Peanut的哪个举动竟让LGD俱乐部副总经理感慨万千?“乐观家族”称号已有多年,今年LGD战队的目标又将放在何处?带着这些问题,Score赛高时隔一年之后,再度于转会期专访到了LGD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彪,请他谈到这次休赛期LGD转会的台前与幕后。

2019·遗憾与不甘

“我永远记得618这个日子,那时候Condi出了事”

上赛季的LGD曾经在夏季赛上开局展现出非常不错的势头,但是伴随着一纸处罚公告,一切可能的“未来”于瞬间崩塌。“这个事件对我们影响十分巨大,整个战队的气势和状态都没了,突然人心散了。”

纵观过去的一年,虽然LGD没打到季后赛,但是在胡彪经理的眼中,这几笔转会还是有了它该有的效果。“春季赛我们一开始磨合很差,到赛季中已经有变化了,到赛季末已经磨合到一定程度,感觉状态起来了”。春季赛末端的4胜1负加上夏季赛开局的2胜2负让LGD的一切都在朝向好的方向发展起来,胡彪经理回忆起过去,依然颇有几分惋惜。 “现在看来效果是不错的,我们春季赛有一波连胜,夏季赛前几场势头也不错,但出了事没啥好说的,整个队伍崩盘了。”

在去年的那些转会当中,胡彪经理强调了一个观点——

“Condi的转会是起到了很大的效果,当队伍有了一个组织者后,打起来游戏来就变得比以前简单了。”

Peanut·宛如梦幻

“所以我们今年主攻的目标,首先就是要找个打野”“我们转会有个优先级,我们先找打野,然后再找教练”

带着这个目标,胡彪经理开始了这趟远赴韩国的征途。“特别感谢老板ruru和总经理大飞的支持,我们在转会期是有那么一定预算的”。虽然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LGD手里也握着一笔预算,但这不代表着只靠钱就能解决一切问题。“转会市场上有很多打野,有karsa sofm clid cuzz peanut,说是很多……但其实也数的出来”而在胡彪经理一开始的思维当中,Peanut看上去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我想都没有想过”。

“他(Peanut)对我来说他就是天上的人物,当时想的是这个人肯定不会来我们这里,哪怕我出再多钱,给更好的条件,他也不会来,当时没有敢去想(他来)这种事情”。

但是,签下Peanut的过程却跟他预期的故事走向了不同的剧本。

“我记得很清楚,从11点钟开始,我们等peanut,就是到酒店来聊天。大家对战队的想法,明年大概战队需要什么,甚至都聊到打法了。聊完了之后,他花了大概20分钟把合同看完了。然后他就说OK,我们可以签合同了”谈及此处,胡彪经理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看见他签合同的时候,我整个人有点懵逼的状态。真签了?简直感觉自己跟做梦一样”

“我们对于Peanut我们的报价不是最高,然后我们的条件不是给到最优厚的,比如北美,或者是一些大企业大资本的队伍,给他的待遇还要高不少。他愿意来我们这里,运气……真的也占了挺大一部分因素吧”

今年的自由人市场上风起云涌,许许多多的LPL、LCK战队都在为明年蓄力,选择买人补强,或是重组提升。转会如同战场,而经理们为了招揽到自家战队所需要的选手,更会在这里拼上全力不顾一切。胡彪经理坦言,自己为了这次的多笔签约,已经50多个小时几乎没有合眼。“我们在韩国约了很多人,约了教练,约了选手,一波一波人不停的聊,这50多个小时我确实很紧张,因为每个战队能够选择的优秀人才其实就只有那么多”

所幸,结果还是不错的。

为什么是Peanut?

“我觉得他不是养老选手”

在胡彪经理看来,网上有不少认为Peanut走出LCK赛区是为了“养老”,这种观点显然是带着太多偏见的看法。“他如果真想养老,没必要来LPL赛区,LCK赛区包括其余几个赛区给的待遇都挺高的,而且LPL竞争激烈,粉丝对选手也十分严格。实在想不到他如果是为了养老,来LPL干嘛”

“我们不要轻易的去质疑一个选手他到底想不想赢。”

Peanut韩服分排名第21(截止发稿前)

如今的LPL和LCK有着不小的风格差距,比起崇尚运营避战的LCK,LPL的血腥程度和团战烈度是现在的LCK所远不能及的。不过在胡彪经理的眼中,Peanut的适应能力似乎并不需要担心。“Peanut他一直就是以打架著称,凶猛进攻性强的。所以我觉得如果单纯风格上来说的话,我觉得他是跟LPL比较能够契合的一个选手”

谈到此处,胡彪经理讲了一个关于Peanut在这次签约当中的故事。

“我跟Peanut很坦白的说的很清楚,我们明年就是想让大家一起努力拼一下,至少不要留什么遗憾吧,哪怕最后拼下来成绩没有那么好看”

“然后Peanut说,他是很愿意跟新人打的。然后签完合同之后,他让翻译给了我一个Rank的名单,他说这些名单是他打Rank积累下来的一些名单,他觉得不错的,就是各种位置上的人都有。”谈到此处,胡彪经理也有些感动“后来我们连夜就是跟我们教练组啊,包括我们的领队呀,翻译呀,我们一起去查这些ID。我们一个个对,发现Peanut选手还在关注我们LDL”

“这份名单,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意义非常非常重大的事情。”

在这次采访的末尾,胡彪经理又特地强调了一点。

“我们真不是因为他粉丝多要买他,而是真的觉得他还蛮合适的。而且年龄真的也不错,98年的,现在正是黄金时间”

教练组·体系至上

“纵观整个吴昌宗教练的职业生涯,他拿过LCK冠军,他带KT带了八年,如果他没点东西,你觉得KT会留他8年吗?”

对于这次的教练选择,胡彪经理的目标非常明确,“既然要重建,重建的核心在于体系。”而在KT耕耘了多年的吴教练带队拿下过LCK的冠军,在一众LCK教练里资历深厚,并且在此之前从未换过队伍。这样的教练正是当下LGD最需要的一种。“他能给我们带来从青训到选手的培养,到重建队伍的走向定基调,他(吴昌宗)是完完全全可以胜任的。”

当然,本次转会期的LGD并不止一笔关于教练的官宣。曾经队内的老将打野Eimy将在下赛季脱下战袍,转型成为LGD战队的一位助教。曾经Eimy还在赛场上的时候,曾被嘲笑为“野王”,网友们也编排过诸如“给老板挡了原子弹”这样的段子。不过用胡彪经理的话来说,“(段子)说多了,挺恶心人的”

“最难受的是他自己,他也有心为成绩去拼,但最后各种原因成了有心无力的样子,大家应该是给这种选手鼓励的。不能好的时候就狂吹,输的时候就狂喷,这(真的)要不得”。

昔日的选手转职成为教练,胡彪经理对这位曾经阵中的选手保有着很高的期待。“他的训练态度。他的职业态度,职业操守,我非常非常喜欢。他的职业操守我觉得很多年轻选手真的要向他学习一下。”

从助教开始,在经验老到而丰富的吴昌宗教练身边学习,也许今后有朝一日学成出师,Eimy也能独当一面走上B/P席成为主教练。而这,也是胡彪经理今后希望的一条拓展方向。“现在中国整个国产教练也比较少嘛,我觉得这也是算是拓展的一条路吧,就是培养更多优秀的国产教练。”

未来·重建与渴望

“我觉得无论是什么目标,我们首先得进了季后赛再说”

在LGD经理胡彪的定义中,明年将是“重建”的一年。但这并不是单纯的“重建”,也许拼成绩不是一件易事,但LGD的心里依然怀着对冠军的渴望,绝不会降低对冠军的追求。

“我们进了季后赛我们才能展望六强。赢了六强我们才能展望四强,一步一步走踏实,我觉得还是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先来吧。”“然后也想对大家说,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英雄联盟这个项目,我们在适当的时机的时候我们一定是想给大家做一些成绩来看的。每个战队都有起起伏伏,原先猛龙也曾经是NBA垫底的队伍,但后来谁能算到猛龙拿下了冠军呢”

多年以来,LGD被称为“乐观家族”,前面的几年有过成绩的低谷,有过连续的战败。谈及此处的胡彪经理,特别感谢了所有还在支持着LGD的粉丝。“我真的不知道该对我们粉丝说些什么,我觉得LGD的粉丝应该是最乐观,也是最最可爱的一群”

“说实话我潜伏在我们战队的各种粉丝群,QQ群,有的时候看他们聊天,挺有意思的。我还是想跟老干爹的粉丝说一声谢谢,因为很多粉丝确实是我在我们低谷的时候不离不弃,在我们赢得比赛的时候跟我们一起就是开心,我觉得真的这种粉丝氛围挺好的。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延续前几个赛季一样,以后如果有机会,别人对比赛的时候,还是能听到三支队伍的加油声。”

从2016年的春天过后,这支曾经也是LPL王者之师的队伍已经太久没有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了。但太久的蛰伏终会等到尽头,当春季赛的大幕再次拉开的时候,我们将看到一支全新的LGD,“乐观家族”并不是只有“乐观”。

文章图源:LGD电子竞技俱乐部

相关阅读:LGD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