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奇谈:为何韩援离开LCK后打死不回去

时间:2017-11-29 16:45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个赛区顶尖的韩援们似乎已经不在把回国当做荣耀,哪怕是面临SKT这般庞然大物的邀请,也拒绝的十分果断,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就让我们来观看今天的走进韩援~

S7的结束预示着又是一年转会季的到来,在S赛结束这短短一个月的世界里,各个赛区节奏层出不穷,许多重磅的老牌豪门也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哪怕是贵为三冠加身的SKT也并不例外。

NBA俱乐部入驻LCS,LMS领头羊FW核心选手离队,SKT上野出走,企图挽回老将却惨遭拒绝,欧洲豪门G2出走其他赛区,面临解散风险。在几大赛区中,唯有LPL平静如水,但也极有可能是暴风雨前片刻的安静。

但在如此多的节奏之中,大家突然发现了很奇怪的一个点,那就是各个赛区顶尖的韩援们似乎已经不在把回国当做荣耀,哪怕是面临SKT这般庞然大物的邀请,也拒绝的十分果断,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就让我们来观看今天的走进韩援~

SKT也遭拒绝 梦想不能代替利益

S6结束之后,世界各大赛区大批的顶级韩援突然选择回国,这得力于大部分韩国俱乐部也在薪资方面提升到与其他赛区外援相接近的地步。在去年的转会期,就有数家俱乐部开出百万美金级别的合同。

更重要的是,LCK奖金方面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而且拳头也在S6后公开表示之后S赛的冠军奖金将不仅仅是100万美金,将会成倍的上涨。

QQ截图20171129160818.png

以上几条对于一些有梦想的选手将是致命的吸引,毕竟想要夺得S赛冠军只有LCK的队伍才有机会完成,既能获得荣誉,又能得到金钱,何乐而不为呢?

但很快,他们就认知到这一天真的想法到底错在哪里,由于大批顶级选手的回流,导致LCK赛区的竞争愈发与激烈,就连此前被所有人看好的银河战舰KT连晋级S赛的资格都没能取得,那选手此前梦想的顶级待遇自然也化为泡影。

QQ截图20171129160957.png

于是一时间大部分韩援开始视LCK联赛为狼虎,S7结束后,一条趣闻传遍了整个电竞圈。那就是因为Huni的离开,传奇战队便将目光放到了此前的老队员,远在北美的Impact身上,结果没想到自信满满的邀请等来的竟然是Impact的一口回绝。

QQ截图20171129160607.png

与S6时期的Huni在接受SKT的邀请后,头也不回的离开北美相比,绝对能令人感到韩援在回归LCK这个问题上,变得更加微妙了。

此事我们在纵观世界上那些出色的韩援,曾经的世界第一ADIMP,辅助之神Madlife,顶级上单Flame,再到出走SKT的Huni,拒绝了SKT的Impact,曾经的OGN冠军Rookie,以及其他曾在LCK有过出色发挥的韩援们,他们似乎都不愿意回到LCK之中,毫无疑问,那就是利益。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LCK的生活太残酷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曾经在LCK创造了佳绩的队员们并不想回到韩国,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利益与压力问题。

大家都知道韩国是一个被电竞所覆盖的国家,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电竞作为支柱产业的地方,他们有着最尖端的电竞文化,最完善的产业体质,与此同时也应运极强的民族荣誉感与责任感。

QQ截图20171129160504.png

Huni曾在世界赛的采访中这样说道“因为这一次代表了LCK出战,所以荣誉感会更强烈,更想赢。”

也正因为这一点,导致了LCK的韩援们压力巨大无比,如果没能拿到成绩,等待他们的就是网络上铺天盖地粉丝的谩骂,要知道韩援的心态都不是那么太好,大部分都是玻璃心,当初的Deft代表三星蓝出战,在小组赛上输了一场就哭成了泪人,舆论给予他们的不光是动力,更多的是恐惧!

QQ截图20171129160811.png

毕竟就算你得到了世界冠军,也一样要遭恶语相向,以Imp为例子,在S4夺冠的情况下,他居然收到了网友邮寄的死老鼠与刀片。

但是如果出国当韩援,那么不仅压力会消失,各大赛区粉丝与俱乐部对于韩援的待遇也是好的飞起。其实只要听过一些关于韩国选手对非韩俱乐部的采访,那么我们总是能够听到这样一种回答。

QQ截图20171129161113.png

那就是“比在韩国要轻松许多”几乎所有韩援都表达过类似的意思。正是因为对于韩国选手的包容,使得他们对于其他赛区有了更深的依赖感,并且在直播行业的兴起之下,许多外流的韩援们都签约了各种平台,并且国内远胜韩国的粉丝群众,

毕竟韩国只是一个人口几千万的小国,与LPL和NA赛区相比实在小巫见大巫,他们来到异国之后立即获得大批粉丝喜爱,这在韩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QQ截图20171129161127.png

这使得他们乐不思蜀。甚至此前WE的某离队韩援一个月直播长达200个小时,这是比专业主播还要更久的时间,也正是因为这些粉丝的拥簇,使得某些韩援对于回LCK这件事产生了巨大的抗拒。

再加上相比于在LCK的打生打死才能拿到高额度合同,在其他赛区轻而易举就可以做到,毕竟从S5开始,想要引进韩援,没有高额的价格几乎是不可能成功的事情。只要拥有一些名气,就可以得到大部分俱乐部的青睐。

QQ截图20171129161231.png

但实际上这些久经沙场的老兵们虽然有着成熟的技术,但对于冠军的渴望却并没有那么强烈,吸引他们的也只不过是巨额的工资。因为对于他们而言,用养老这一词来形容,更为贴切一点。从最初的目的上,这些韩援的动机就并非为了成绩,这也是促使如今韩援不愿回国局面发生的罪魁祸首。

综上所述,当外援有比LCK更高的薪资,更小的压力,更多的粉丝,有这些因素在,梦想又算的了什么呢?

相关阅读:韩援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