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候选人名单公布 EDG老板PDDwAwa入选

时间:2021-12-03 13:50 作者: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名人堂候选人名单公布 EDG老板朱一航PDDwAwa入选

此前,联盟于2020年宣布正式成立LPL名人堂,以表彰对英雄联盟电竞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电竞选手和从业者。为保证进入LPL名人堂的成员足够匹配这份荣誉,我们为LPL选手及从业者分别设定了提名条件规则。

作为LPL选手获得名人堂提名,需要退役时间在三年以上。在评定过程中,联盟会对该选手在国内、国际赛事中取得过的成绩、对英雄联盟电竞做出过的重大贡献予以评定。

作为电竞从业者获得名人堂提名,需要在单一工种从业五年以上。评定过程中,联盟会综合评定其在从业领域中获得过的业内荣誉或帮助行业取得的突出成就。

候选人不仅需要符合以上两类提名标准之一,还需要具备积极正向的社会影响力且未出现过严重职业违纪、违法行为,方可获得提名候选LPL名人堂的资格。

经过LPL赛事委员会的讨论与评估,2021LPL名人堂的提名候选人名单为刘谋(PDD)、朱一航(ZhuYihang)和闫紫境(wAwa)。

以下为刘谋(PDD)、朱一航(ZhuYihang)和闫紫境(wAwa)三位候选人的提名内容及过往荣誉,该介绍内容会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期间,英雄联盟电竞从业人员可针对候选人的重大违规行为进行反馈。如候选人无严重违规行为,则将获得名人堂成员资格。我们将在本届LPL全明星周末进行LPL名人堂荣誉授予仪式。

刘谋(PDD)

他是中国英雄联盟电子竞技早期的领军人物之一,以“看我神威,无坚不摧”的响亮口号成为无数上单玩家的启蒙导师。他带领着最初的iG征战赛场,留下无数经典战役和精彩镜头,奠定了这支队伍豪放血性的风格根基。他被玩家尊称为“上单霸主”,在LPL尚未成立之时便已扬名。

退役之后,这位“霸主”的电竞生涯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由他创立的YM俱乐部持续涌现出一批批天赋异禀的选手,被玩家们赋予“电竞黄埔军校”的美名。他以伯乐之眼界挖掘出拥有无穷潜力的幼苗,又以父兄之宽爱将他们培育成能够独挡一面的参天大树——在为LPL夺得过世界级荣誉的众多闪耀ID中,多位冠军成员的背后都铭刻着自YM出道的印记。

在人生的两个重要阶段,他为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Invictus Gaming的初代领军人物,也是YM俱乐部的创始人,他就是2021LPL名人堂候选人——PDD刘谋。

荣誉时刻:

2011年 TGC联赛亚军

2012年 WGT大师赛线上冠军

2012年 WGT大师赛线下亚军

2012年 外星人北京挑战赛冠军

2012年 QT联赛第一赛季亚军

2012年 韩国Battle Royal擂主五连冠

2012年 CPL总冠军

2012年 TGA PLL冠军

2012年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八强

2012年 WEM大师赛亚军

2012年 IEF中韩对抗赛亚军

2012年 SWL联赛亚军

2012年 TGC季军

2012年 韩国龙争虎斗季军

2012年 魔蝎杯第一赛季季军

2013年 SWL英雄联盟总决赛冠军

2013年 IEM新加坡站冠军

2014年 LPL春季赛亚军

朱一航(ZhuYihang)

在混沌的年代,他毅然支起这面“矢志不渝”的旗帜,作为EDG的创始人,一手创建了这支国内专业的综合电子竞技俱乐部。在建队至今的八年时光里,无论巅峰或是低谷,他始终不困于棋局之中,运筹帷幄,坚守着EDG只为冠军的目标和不灭的初心。

百废待兴之初,他不仅着眼于俱乐部的组建,更前瞻性地放眼于未来。2018年起,由他担任主席的超竞集团开始陆续开展电竞相关的主场、动漫、教育、经纪等全新的商业模式,并且倾注大量心血计划建设闵行南虹桥“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其中涵盖了电竞基地、文创产业园等多个电竞相关的商业版图,为中国电竞的未来开拓了新的物理想象空间。

在LPL从原初走向繁荣的编年史里,他带领的俱乐部不仅留下了在亚运会上排兵布将、足智多谋、亲手摘得荣誉的金牌教练形象,还篆刻着在MSI赛场上亲手终结SKT统治的年轻骑士的印记,当然,更谱写了无论眼前风雪呼啸、却依旧锲而不舍,在今年全球总决赛以不破不立之势,终登雪国之巅的骑士归来之景。他是EDG的开创者,也是电竞行业的领军者,他就是2021LPL名人堂候选人——朱一航。

荣誉时刻:

2014年 IET国际电子竞技大赛LOL冠军

2014年 LPL春季赛冠军

2014年 LPL夏季赛冠军

2014年 XCS联赛冠军

2014年 英伟达NGF冠军

2014年 全国NESO大赛冠军

2014年 德玛西亚杯冠军

2014年 G联赛总决赛冠军

2015年 德玛西亚杯春季赛冠军

2015年 LPL春季赛冠军

2015年 MSI季中邀请赛冠军

2015年 德玛西亚杯夏季赛冠军

2015年 德玛西亚杯年度总冠军

2016年 LPL夏季赛冠军

2016年 德玛西亚杯总决赛冠军

2017年 LPL夏季赛冠军

2017年 德玛西亚杯冬季赛冠军

2021年 LPL夏季赛冠军

2021年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

闫紫境(wAwa)

斩获2018年“年度最受欢迎赛事解说”奖,他是LPL解说的初代领路人之一,肩挑风雨背披星月的征战同行者,解说台上最具张力的单人控场王,也是成全他人光芒的最佳拍档。召唤师峡谷响喝行云的激情呐喊,和洲际赛舞台潸然落下的男儿热泪,成为了无数玩家的青春记忆。同时他也是电竞教育的先行者,在解说台一线奋斗的同时仍不断坚持为电竞主持解说岗位输送着新鲜血液。三十而立仍怀少年志气,不以山海为远,不以咫尺为近。他是让观众声临其境的资深解说,语言诙谐风趣又张弛有度。又是帮扶后辈传授经验不曾藏私的领路人。少年意气挥斥,赤子之心永葆。 他是2021LPL名人堂候选人——闫紫境(wAwa)

荣誉时刻:

2015年 年度最受欢迎解说(提名)

2016年 年度最受欢迎解说(提名)

2016年 中国电竞最佳男解说奖(提名)

2017年 年度最受欢迎解说(提名)

2018年 年度最受欢迎赛事解说主持

2019年 福布斯中国Under30精英

以上内容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期间内接受来自英雄联盟电竞从业人员对三位候选人的监督与反馈。如候选人无重大违规行为,公示结束后三位候选人将获选成为LPL名人堂成员,并在本届LPL全明星周末正式授予奖项。

相关阅读:名人堂,EDG,朱一航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