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滔搏战队经理:Karsa是我们的头号目标

时间:2019-12-08 11:18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专访滔搏战队经理郭皓:Karsa就是我们的头号目标

当人们的目光正在被远在拉斯维加斯的全明星赛吸引时,北京时间昨日(12月6号),滔搏战队在晚间八时正式作出了官宣。“Karsa去哪儿”这个迷题终于揭晓了答案,在接下来的2020赛季,Karsa将身穿滔搏的战袍,与滔搏一同冲击赛区冠军与世界赛。作为今年转会期LPL赛区最炙手可热的自由人之一,Karsa的动向从转会期尚未开始之前,就已经吸引了整个LPL观众的注意力。

离开RNG之后,Karsa为何选择滔搏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在滔搏经理的眼中,Karsa又是一位怎样的选手?历经S9只差一步通向世界赛之后,TES对明年的S10又有怎样的期待?带着这些问题,Score赛高专访到了滔搏战队经理郭皓,请他谈到了关于本次转会期当中发生在滔搏战队身上的故事。

转会期前·不圆满的句号

“(对过去一年)开心的是成长,成长也不单是选手,是整个团队的成长”

2019年的滔搏站上了整个LPL的前列,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滔搏全队的进步是惊人的。但如果提到遗憾,冒泡赛最终决胜局的憾负给他们的2019年画上了一个“不够圆满”的句点。正如郭皓经理所说:“成绩的遗憾在于我们没有完成今年的目标…并且就差临门一脚”。

而或许正是为了改写这份遗憾,今年的滔搏在转会期上开始搜寻能够补强自己的关键要素。转会期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也会有很多顾虑,谈到这个问题的郭皓经理表示:“每年我们都会从各个角度,出很多份关于全世界各赛区,以及LDL的选手分析报告。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去寻找、排列优先级的选手”而正因如此,每一年各联赛的优秀选手,特别是进入世界赛的选手,滔搏战队都有特别关注以及分析。于是,Karsa——这位已经连年打入过世界赛的知名打野,成为了滔搏战队的“重点关注对象”

Karsa·最优先目标

“Karsa跟我说,他想要找到可以一起冲击世界赛和冠军的团队”

当渴望冠军与世界赛的选手遇上了同样怀抱着如此渴望的队伍,互相吸引与擦出火花就成了必然。郭皓经理毫不讳言,在这次的转会期当中,Karsa就是滔搏战队在“综合市场因素和自身情况过后”的第一优先级。

从FW再到RNG,Karsa的战绩早已无需多言,比赛经验也已经十分丰富。在郭皓经理的规划中,这位成名已久的老将会在队伍里面担任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他未来能成为我们队伍新的节奏发动机,根据教练的安排去盘活前期的战术目的。同时也希望他的大赛经验和思路能够给予我们369和knight这些年轻选手更多的帮助。”

在许多粉丝的眼中,Karsa是个“日漫痴”,是个“爱哭包”,但是他在赛场上又有非比寻常的嗅觉和敏锐过人的意识。在郭皓经理的眼中,Karsa是个“温柔,儒雅,有梦想”的青年。“有明星选手的气质和风度,没有明星选手的架子和脾气。”在谈到Karsa转会的尾声时,郭皓经理又特别地提到了一点:

“有俱乐部开出的待遇高出我们不少,但是他选择了我们,我很感激”

阵容·计划不止一处

当然,滔搏战队在转会期的动作并不止这一笔。除了Karsa的转会加盟之外,他们还请回了自己的原功勋队员Ggoong担任助教,同时,关于滔搏战队下赛季下路组的谜团也暂时还没有揭开。

郭皓经理先与我们谈起了Ggoong。“Ggoong哥是少有的,10年职业选手的经历,10年如一日的努力和单纯。”从Najin白盾时的过去直到现在,Ggoong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同时在郭皓经理看来,Ggoong能做到的也远非只是职业态度上的“表率”作用。“一直到目前为止,Ggoong还是保持在韩服王者水平,他可以从第一视角帮我们的选手分析更多非全局(个人细节,行为习惯)上的问题,帮助选手多维度的提升。”

S10的召唤师峡谷迎来了大改,虽然郭皓经理并没有这次采访中给我们透露关于滔搏下路组具体人选的情报,但他还是谈到了自己理解当中下赛季下路需要的特点。“目前的版本而言下路的对抗性变得更重要了,而中下野的配合会决定下半地图的优势权。”

有人加入,就会有人离去。转会期总是伴随着人员变更而来。有人会穿上滔搏的战袍,也会有人脱下战衣,开启自己新的人生篇章。对于曾经并肩奋战的队员们,郭皓经理也丝毫没有吝惜自己的祝福。

“遗憾已经成为过去式,希望你们在新的征程上能填补自己在滔博的遗憾,但你们的高光永远会留在滔博的荣誉柱上”

“这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来看看”

未来·S10的渴望

今年的转会期如同一场“军备竞赛”,在自由人市场上招兵买马的队伍远不止滔搏一家。下赛季的LPL或许将注定是各支战队残酷竟斗的“修罗场”。对此,郭皓经理表示,首先要看的还是“化学反应”。

“真的说绝对稳定的就是刚拿了冠军的FPX。保留了夺冠阵容的情况下还有所补强。其他队伍的话,大家的组队思路都各不相同。”也许对于包含滔搏在内的所有队伍来说,S10这场长跑或许要开始一段时间的竞赛,直到春季赛结束,各队交上一份“期中考卷”之后,才能看出个所以然来。

对于滔搏来说,去年的一步之差固然可惜,但新的赛季就快要正式打响了。“希望我们在春季赛加强磨合跟成长,夏季赛发力”在郭皓经理的眼中,S10有着非同寻常的含义。“希望代表中国,代表LPL赛区进入本土的世界赛并且为国家争光,这将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这只年轻的队伍来说,或许“临门一脚”的痛苦只尝一次,就已足够了。“向上而生”正当此时,带上新赛季的全新阵容与方向,滔搏即将再度扬帆出征。

相关阅读:滔搏,郭皓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