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G主教练:我认为BLG可以打进S10世界赛

时间:2019-12-10 09:57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BLG主教练Sim:我认为BLG可以打进S10世界赛

2019年,经历了阵容重组的BLG,一扫S8夏天的颓势,春季赛与季后赛仅有一步之遥,夏季赛则拿到了四强的成绩,更是在常规赛后半段大放异彩,以一波六连胜完美收官,让观众们在见证他们稳步成长的同时,也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这一切当然与小电视的“遥控器”—— 主教练Sim的加盟脱不开关系。

进入“人心惶惶”的转会期,打野选手Meteor曾国豪续约三年的消息让粉丝们倍感安心,不过接下来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在告别原中单Kuro之后,BLG迎来了来自LMS的新中单FoFo,同时引援了来自LCK的KT前上单Kingen与ADD进行轮换。这两位选手此前都从未离开过本土赛区,其中围绕着FoFo选手更是有诸多传闻——甚至流传着在他效力于J Team期间,他的父亲曾在后台对他当时的教练,也就是BLG现任主教练Sim“大打出手”的说法……

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我们来到BLG基地与主教练Sim会面,聊了聊他的执教生涯、本次引援的相关问题以及BLG未来的路。

1、

PentaQ:您在来LPL任教之前有来过中国大陆这边吗?

Sim:没有来过,是头一回来。

PentaQ:那第一次来的时候有什么印象?

Sim:地方有点大(笑)。

PentaQ:当时为什么会做出到从来没去过的地方任教的决定?

Sim:当时觉得那个时期需要做一个新的挑战。

PentaQ:现在您到LPL马上就要四年了,这边生活还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吗?

Sim:现在的话完全没有不习惯的,感觉比起在家,在这边还要更舒服一点。

PentaQ:对LPL无论是与比赛相关的,还是日常生活衣食住行之类,在来之前您应该也会有自己的印象和猜测,还能不能想起来当初刚来的时候有什么让你很震惊很意外的,和想象中完全不同的事?

Sim:当时来之前是有在LMS执教过两年的,想象这边应该和LMS差不多。来了之后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差别,因为每个俱乐部的生活其实都差不多,LCK也好,LMS也好。唯一的差别就是LPL的俱乐部投资特别大。

PentaQ:您觉得自己的执教风格属于比较严厉还是比较温和的类型?队员犯错的时候您一般是什么反应?

Sim:这个是要看当时的情况的,有些情况会严厉地说,比如要更正他们错误的游戏习惯,一些小事情的话就会温和地沟通。也跟选手的性格相关,有些选手温和地说就能听进去,有些选手就要严厉地去要求。

PentaQ:您在LCK、LMS、LPL都执教过,您觉得三个赛区的选手和教练之间的相处模式,或者说氛围有什么不同?

Sim:像LPL和LCK有很多对于成绩要求很严格的选手,他们的好胜心特别强,相比来说LMS虽然也有不少这样的选手,但也有一些选手是以轻松的态度去打(职业)。

PentaQ:您在来LPL之前曾在LMS执教两年多,今年LPL夏季赛季后赛有一半队伍的教练都是从LMS来LPL的,除了您还有FPX的战马教练、RNG的牛排教练、SN的叉烧教练,您觉得为何LMS的教练体系会如此出色?

Sim:这三位教练之前都在闪电狼执教过,所以我觉得应该在闪电狼这支队伍中有一些真正好的执教方案吧。

2、

PentaQ:下面想跟您聊一聊BLG新赛季的阵容问题。BLG引援了两位选手,请问这两位都是由您点名引入的吗?

Sim:是的。

PentaQ:首先大家最关注的,是中路引援了来自LMS的FoFo选手,他也是您在LMS时候的弟子。之前澄清了他的父亲与您有过拳脚之争的传闻,可以谈一下这件事吗?

Sim:就跟之前说过的一样,真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传言,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被人打过(笑)。在LMS的时候跟FoFo的父亲基本没交流。

PentaQ:就是说不仅没有动过手,连争执都没有过吗?

Sim:(笑)根本就没有沟通过,就只是见面互相说“你好”而已。

PentaQ:您选择FoFo选手的理由是什么? 并且看起来充分信任他,没有准备中路位置的替补。

Sim:首先,我认为FoFo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选手,我认识他已经三年了,从三年前他刚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他,我认为他的表现是可以期待的,我也相信FoFo选手会很快地融入我们。

PentaQ:您觉得他的加入可以给BLG带来怎样的改变?

Sim:FoFo选手的英雄池也好、战术方面也好,都会给我们BLG带来相当的改变,包括像沟通问题也能得到解决。当然之前Kuro选手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但是语言上的问题确实还是有一点的。

PentaQ:说到离队的Kuro选手,有什么想说的吗?

Sim:今年Kuro选手加入BLG之后,我们一起得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如果没有Kuro选手的话,我们是得不到这个成绩的。他的加入给了队伍很大的帮助,对于这方面我真的是特别感谢他。不管怎么样,Kuro选手去了新队伍之后,希望他也能好好努力,希望BLG的这一年对他来说是特别美好的回忆。

PentaQ:下面我们再来谈谈上单位,去年ADD选手的表现有目共睹,为什么会再引入Kingen选手作为轮换上单呢?

Sim:引进Kingen选手的话,可以跟ADD选手进行良性竞争。他们两位选手的风格是互补的,ADD选手更擅长用坦克型英雄为队伍提供帮助,Kingen选手则擅长玩输出型英雄,也具有Carry能力,可以让我们在战术上有更多的选择。

PentaQ:是怎么选定Kingen这位选手的?我们知道他在LCK的KT战队出道,但S9 KT的成绩并不是很好。

Sim:我们有跟Kingen选手见面,并且聊了很多。比起过去的成绩我更会为他的成长空间考虑,并且我也有自信把他培养成一个特别优秀的选手。

PentaQ:ADD选手的中文进步很快,但Kingen选手应该是没有中文基础的,他加入BLG之后的沟通问题要怎么解决呢?

Sim:我们这边是有诀窍的,应该可以让Kingen选手快速地学会中文。

PentaQ:ADD选手对于轮换怎么看待?

Sim:之前ADD选手有主动提出希望队内有一个同位置选手,他觉得这样的竞争会对自己有帮助,这方面的问题我没有担心过。

3、

PentaQ:Meteor选手被评为今年的“年度最佳新秀”,在颁奖时也着重感谢了您,你觉得他不同于其他选手的独特性在哪里?

Sim:首先就是非常强大的好胜心,“想要成为第一”的想法一直推动着他,骨子里想要把自己打造成非常优秀的选手,这种想法成就了现在的他。

PentaQ:平时的比赛、训练或者生活中他有什么让您记忆深刻的事情吗?

Sim:也没有什么特定的事件,只是说他身为职业选手的良好职业态度和努力的表现,不仅限于中国选手,在所有职业选手中也是很突出的。

PentaQ:如果必须从队员中选择一位成为您的家庭成员(弟弟、儿子)的话,您选谁?为什么?

Sim:(笑)选择起来太困难了,因为在我眼里所有选手都是平等的,他们也都很喜欢我,真要选的话那就把所有队员都列为我的家庭成员。

PentaQ:您理想中发挥到极限的BLG会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Sim:队员之间相互信任、队伍氛围特别好、所有选手都想来的队伍。赛场上的话我会把BLG打造成所有打法都能熟练运用的队伍,该打出攻击性的时候要打出来,该运营的时候也要展现出运营的能力。

PentaQ:即将到来的德玛西亚杯将是新阵容的第一次试炼,您有没有信心?对成绩有大概的预期吗?

Sim:因为我们有新的选手加入,磨合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就让他们以练习的态度去适应一下LPL比赛的氛围,不会给他们成绩上的压力。

PentaQ:对S10您有怎样的期待?

Sim:首先我个人认为可以打进S10世界赛,我希望能在世界赛上展现出很好的实力。

相关阅读:BL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