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时用冠军去铭记:我们的LPL不一样

时间:2017-12-12 15:51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座全明星的奖杯来之不易,在S7这个LPL最不被看好年代里,五个年轻的全华班小伙子们用他们的努力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一件事,我们不一样!那个最初的LPL正在跨越历史的长河走来,只为拿回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誉!

随着LPL战队在逆境中3:2翻盘了战局拿下冠军,2017全明星的决赛也正式在洛杉矶落幕。

QQ截图20171212154356.png

可以说这五年的全明星见证着LPL的兴衰锐变,从S3全明星上LPL被韩国队斩落神坛开始,CNLOL就展开了长达五年的抗韩之战,期间LPL队伍一次也没能在全明星赛场获得最后的胜利。

而今年,老天爷仿佛是开起了命运的玩笑,不光LPL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就连Uzi的亚军魔咒也被彻底破除。

QQ截图20171212154332.png

这座全明星的奖杯来之不易,在S7这个LPL最不被看好年代里,五个年轻的全华班小伙子们用他们的努力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一件事,我们不一样!那个最初的LPL正在跨越历史的长河走来,只为拿回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誉!

BP与阵容 真的不一样

仍记得S5总决赛上,折戟沉沙的阴霾笼罩在LPL的上空,那时BP不行的声音在网络上弥漫开来,几乎所有人都对那一次不Ban铁男留下了深刻的影响,LGD遭到了观众的口诛笔伐,教练风哥所有的谩骂。

QQ截图20171212154223.png

在让时间来到S7总决赛,中国的主场,状态爆棚的RNG,就在他们即将击败SKT创造历史的时候,Faker的加里奥亦如当年的铁男一般挡在了他们面前,五场未ban,赛后质疑的声音又一次出现在风哥的背后,为了保护队员,他选择放弃教练生涯,一人承担所有。

2017全明星半决赛,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教练的身份站在舞台,而他的对手依旧是不可一世的LCK,但这一次,他却不会在留下遗憾。

QQ截图20171212154232.png

克制纳尔的火女,闪现秒开的玛尔扎哈,当这些制定好的战术一个接一个被揭开的时候,LCK一步步走入了风哥精心布置的BP陷阱,最终在五名队员的拼搏与他的智慧结合下,那个看似不可战胜的强敌终于败在了LPL与风哥的手中。

那一刻,没人会想起铁男与加里奥的失败,观众只会为风哥完美的BP献上热烈而诚挚的掌声。

QQ截图20171212154242.png

几年时间,LPL在成长,BP上也在疯狂进步,那个被LCK智商压制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反了,最终风哥用实力完成了自己在微博许下的诺言,为LPL带来了那个历史性的荣誉!

实力与战术 我们真的不一样

S4之后的LPL,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模仿。没错,我们模仿着韩国队伍的一切,从英雄到战术打法,甚至教练与选手都是原装的韩国人,但结果却从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收获。

战场之上瞬息万变,想要学习的LPL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只有不伦不类的成果,运营,战术,策略,这些相对而言毫无疑问LCK会更占据优势,而LPL此前却一直在以自己之短,去跟对手的长相较量。

QQ截图20171212154443.png

但今年不同,MLXG与兮夜的主动让人看到了LPL获胜的关键,曾经的中国战队之所以能在世界赛场立足,与大放异彩的速攻流体系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而LPL的队员们也想通了这一点。

于是,真的没有人怕背锅,我们的上单开团了,我们的辅助开团了,我们的中单开团了,我们的打野甚至我们的ADC都冲上去开团了,而结果则是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QQ截图20171212154428.png

一直在进攻,这就是我们LPL自己的风格,不用再一次去学习别人,不用再一次沉着冷静,解放自己,打出我们应有的血性,这就足够了,这是所有观众梦寐以求的场景,而今年的全明星上,LPL的无名队员,他们做到了。

队员与荣耀 全华班对决问鼎巅峰

2017的全明星,是一个全华班创造奇迹的年代,这又一次唤醒了笔者风尘依旧的记忆。

还记得S2赛季,LMS黑马TPA横空出世,最终在S2总决赛的舞台上,战M5,斩AZF,最终登顶世界冠军。而后不久,中国的WE又一次复制了这个奇迹,在IPL5的舞台上战胜了所有强敌,为CNLOL第一次取得了世界冠军的荣耀。

那一年,这两支全华班几乎代表了世界最顶尖的战力,但随着S5大韩援时代的到来,3+2体系的盛行让全华的呼声越来越小,韩援逐渐成为了LPL的主力,我们本土的选手却越发越没落。

QQ截图20171212154420.png

直到今年,LPL终于幡然醒悟,师夷长技以制夷终究无法帮助我们获得胜利,唯有靠自己!于是当这一直由国内最顶尖的好手组成的全华班出现在全明星的舞台是,所有的观众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组赛,来自LMS的全华班以全胜战绩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强如LCK也一样落败与此。半决赛,来自LPL的全华班们展露了他们的獠牙,LCK遭遇了史上最大的滑铁卢,几场干净利落的失败,甚至让网友嘲笑他们在bo3中输掉了三局游戏。

QQ截图20171212154436.png

最终LPL与LMS两支全华班相遇决赛的舞台,再一次让直播前的观众震撼不已,原来S2时的盛况终于在5年后重现,虽然TPA与We已然成为了历史,但过去的荣光终于在与他们渊源颇深的选手身上再度复苏。

要知道电子竞技的职业寿命并非传统体育那般长久,往往五年就是一次选手的改朝换代,这次的对决就是某些我们熟知的面孔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的舞台。所以它并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个时代终结的缩影,但同时也是一个中国LOL崛起的宣言。

相关阅读:全明星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