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食流再现江湖 上单不灭赛娜伤害爆炸

时间:2019-12-20 14:39 作者:DH 手机订阅 神评论

鉴于最近上单赛娜绝食流的套路开始流行,本文将会从:具体打法、打法劣势、如何针对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符文页:

1.jpg

没有了偷钱选择不灭之握,骸骨镀层增加对拼,点出复苏因为赛娜Q技能回血,副天赋就不多说了,天赋不是打法重点,这里不再多谈。

具体打法

1. 何为绝食?

所谓绝食就是不补刀,通过平A和Q技能触发辅助装赚钱的同时,还能积攒被动层数,而对方只能被压制得兵都补不了,从而达到经济压制,有点像是前几个版本中的绝食流扇子妈。

2. 具体打法:

(1)利用手长:由于赛娜一级就拥有600点的射程,而上单大部分均为短手英雄如:瑞文、剑姬、大树、波比、石头人等等,因此赛娜利用手长优势,不断通过平A+Q技能的消耗手段频繁触发被动,从而达到血量压制。

(2)利用草丛:上路地形在S9的改动之后出现了三个草丛,赛娜的Q技能是不会触发小兵仇恨的,但要通过平A点出被动,因此要频繁利用草丛消除小兵仇恨。

(3)利用一级强势期:一级的上单几乎没有强势英雄,但赛娜一级相当强势,手足够长且具备一定伤害,加上不需要补刀,吸引小兵仇恨也可以通过Q技能和不灭之握回复血量,所以可以出现下图中这种一级利用草丛完成越兵线压制

2.jpg

(4)反打手段:赛娜上路具有一定的反打能力,当不可避免和对方发生近距离战斗时,不要慌张,开起E潜地加速的时候(所以天赋要点迅捷),关键在于w,一定看准对方命中w完成禁锢,然后利用平A触发被动迅速拉开身为(被动有加一部分移动速度)

(5)打消耗战:赛娜出现在辅助位置之后,最大的优势就是她的消耗能力,毕竟手长、伤害可观还自带回复。所以如果不是逼不得已,一定要避免和对方发生直接冲突。毕竟绝食流的目的并不是击杀,而是通过影响对方发育完成经济压制,不是打拳击,而是打太极拳。

(6)选择性补刀:虽然说是绝食流,但是绝食流也要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当确认对方回家之后,虽然会触发辅助装惩罚机制,也要灵活应变补刀补充经济

(7)做好视野:由于绝食流的打法要不断进行压制,不可避免会出现走位过于靠前的状况,因此每次回家的时候带个真眼,没事有事去看看河蟹能不能吃掉,避免对方打野和中路游走来上路完成击杀。

再补充三个进阶的打法技巧:

(1)注意控线:还是要强调绝食流的打法核心之一是要影响对方的发育,一旦控制住对方的兵线,赛娜不需要通过越兵线消耗这种风险性行为,在己方河道半边就可以完成压制,还减少了对方打野抓人的可能性。

(2)呼叫打野:呼叫己方打野并不是要主动抓人,赛娜的w毕竟不是稳定控制不好先手配合,所以更多是反蹲。当确认对方打野位置,尤其是大概率来抓上路的时候,可以让己方打野过来反蹲。鉴于赛娜强有力的消耗能力,一般在线上都拥有血量优势,一旦我方打野反蹲成功,不只是压制对方上单的发育,对方打野的节奏也会断档。

(3)开黑阵容选择:传统上单一旦要承担一定的坦度和开团,所以一旦上单选择了赛娜,打野位置和辅助位置最好兼容坦度和开团,比如打野皇子,辅助泰坦。加上赛娜是一个ad伤害,所以中路或者下路最好补充一个法师。既然赛娜都算半个adc了,下路还要什么adc?adc现在是什么生存状况,大家其实都懂。

3.jpg

3. 出装思路:

出装思路是结合打法进行调整的,核心装备为:冰拳+冰锤。

4.jpg

冰拳减CD+护甲+法力值,冰锤的生命值+攻击力,以及二者一起附带的减速,全都是赛娜需要的属性。

上单的大部分英雄都的特点是:AD伤害+怕风筝。

线上若是压制顺利,赛娜第一件可以先出耀光,毕竟平A和Q技能都可以触发耀光,加强压制效果。如果压制不太顺利,或者想要提高容错率,由于大部分上单都是AD伤害,可以出小冰甲对抗(这也是为什么推荐天赋下面是带护甲)。而冰锤则是需要“紫雨林之拳”的分件,出冰锤的时候辅助装也基本叠满了,可以通过补刀来获取“紫雨林之拳”的血量,加上不灭之握也可以叠血量,和近战AD打肉搏战也有一战之力了。

神装1:正常对位AD上单出冰拳

5.jpg

神装2:对位AP上单出魔切(看情况饮魔刀)

6.jpg

神装3:分裂弓溅射的平A可以更快触发Q技能

7.jpg

神装4:要什么风筝,直接灌伤害

8.jpg

没有一套完全正确的出装,根据局势灵活出装才是根本之道。

赛娜上单的劣势是什么?

分两个层面来说:

1. 微观层面:回顾一下,赛娜在辅助位置最怕碰到什么英雄?

9.jpg

OPGG上最克制赛娜的五个英雄,四个带钩子,一个带一阳指。拳头设计师是平衡的,赛娜既然消耗能力强,自然对抗性就不会太强。赛娜如果出现在上路,对线期间最怕突进和爆发伤害高的,如鳄鱼、皇子、青钢影、猴子等等,爆发伤害过高,导致赛娜反打空间太小;另外赛娜的反打手段并不像奎因和维克多这种强反打或者有高速位移的,赛娜的控制和潜地都比较“软”,不够“硬”(我没有在开车),所以碰到盖伦、开着疾跑的诺手,一旦操作不当也会被造成击杀。

10.jpg

毕竟赛娜最近w才刚刚被设计师砍了一刀,盖伦开着个w和q,再出个水银鞋,诺手开着个疾跑,一旦兵线过长就容易完成对赛娜的击杀。

2. 宏观层面:对于整个对局来说,一旦选择了上单赛娜,上单位置就无法承受前排和开团的作用,同时赛娜还不具备分带的功能,打法比较单一,只能只能通过打团获胜。所以上单赛娜的选择会让其他位置不得不补充坦克、开团或者分带点,一旦绝食流赛娜没有完成线上压制甚至进入逆风,这个英雄在整个对局来说就几乎没有什么作用了。

如何针对上单赛娜

针对赛娜的劣势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1. 选择突进英雄:既然赛娜怕强对抗,怕突进,那么就选择鳄鱼、皇子、青钢影等上路对线强势组合,或者选择大树、慎这样带控制的上单,配合诸如皇子、蜘蛛、酒桶等强势打野对赛娜不断完成击杀,一旦赛娜没有完成压制效果,这个套路已然废了一半。

2. 选择强对抗英雄组合:既然赛娜对抗性如此之多,也可以选择上中野强势的英雄组合,比如中单辛德拉、上单盖伦、打野奥拉夫之类的组合,通过不断在上半野区进行碰撞,让赛娜打小规模团战不强的特点无限被放大。虽然可能会因此丧失前期一条小龙的控制,但是这个版本同样有最多两只峡谷先锋,通过打开上路的缺口在进行后期的控龙,同样可以获得胜利。

小结

所以总结来说:上单赛娜绝食流打法具备一定的可行性,但并不像当年的绝食流扇子妈相对来说更加万能(主要还是扇子妈更加全面)。但上单赛娜还是具备一定可玩性的:

1. 操作简单粗暴,克制大部分上单英雄

2. 雪球容易滚动起来,尤其容易打崩对方心态。

但也要注意,劣势同样相当明显:

1. 怕突进、怕强对抗性

2. 逆风就没用,不肉、没开团还不能分带

所以没有永远的必胜套路,只有永远的欧皇之力,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实践,根据对方的英雄状况美滋滋上波分。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