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开退股IM战队:两全其美皆大欢喜?

时间:2016-12-22 14:56 作者:冷色调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一则关于五五开从IM战队退股的八卦新闻关注度,与LPL赛区新赛季各支队伍的最终阵容发布不分伯仲。

话说最近一则关于五五开从IM战队退股的八卦新闻关注度,与LPL赛区新赛季各支队伍的最终阵容发布不分伯仲。

关于五五开为何退股IM的话题,各大论坛贴吧络绎不绝,网友们更是分成正反两派持有各自的观点。一种是认为五五开说到做到真男人,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全华班;另一种是认为五五开行为很不理智,入股IM赚了钱就跑。

@ZTF(H7VUG%{SX)@VAYK_51.png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整个事件的过程。今年8月份,五五开高调宣布收购IM,事后大家得知五五开并非“收购”,只是入股IM战队。从这里开始五五开就与这支S6赛季LPL赛区的黑马战队扯上了关系。

9AG3PKVC$V(Q%RUDI4~JW2D.png
FQ7~D`Q4NLA(L(KQWXZ71ZR.png

之后过了没多久,在S6世界赛期间就爆发了“五五开宣称IM明年不是全华班就退股”这件事。引发五五开曝出这个言论的导火索,其实就是众所周知的S6世界赛中IM战队韩援被禁赛这个事。

S6世界赛期间,在一局排位赛中Road语言辱骂法王Froggen因此被禁赛一场,但有趣的是Road缺席的那场比赛IM还赢了,接下来Road参与的比赛却都输了。这件事情导致五五开在后面的直播中直言“明年IM如果还不组建全华班我就退股!”。

期间五五开举例了各种例子,比如LMS赛区的队伍没有韩援仍然屡次击败韩国队伍,巴西队伍没有韩援仍然可以击败中国队伍。这一点确实值得深思,为什么IM在辅助被禁赛临时组建的一个阵容能够赢下比赛,而韩援Road上场之后主力阵容却屡战屡败,这大概就是引发五五开抵制韩援的原因。

GGI0{L30]CZEGM{60HRW)$3.png

这件事情过去了近两个月,网友们仍然没有忘记五五开的承诺。最近LPL赛区各支队伍的新赛季阵容公布的第一时间,网友们发现IM战队新阵容依旧使用韩援。五五开也很快在直播中宣布已经遵守承诺从IM战队退股,网友们对此众说纷坛。

其实这件事情算得上“两全其美”,网友们真的没必要就此争辩下去。

第一,由五五开宣称退股这件事,发起了大家对“恢复全华班”的声援,也让大家对引入韩援的利弊开始反思。自从S4赛季开始引入韩援以来,LPL赛区的水准确实是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韩援们带来了各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战术体系,让LPL赛区的队伍对电子竞技有了更深的了解。

但是由于语言障碍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样很多,沟通障碍限制了有韩援组成的队伍的上限,这已经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只是没有人敢于第一个站出来捅破这层纸。今年开始已经有队伍(RNG)开始恢复全华班,更多队伍也开始注重新人的培养,这对于LPL赛区来说不是一个好现象吗?

第二,五五开借由此可以提高知名度。不管这件事情是不是炒作,最终得到外界广泛关注是事实,这一波退股风波让五五开的知名度又提高了,这对于五五开来说是好事。

第三,IM战队这支新军受到关注。IM本来关注的人不算多,但是由于8月份有五五开的参股,这支战队就受到了外界关注,所以不管最终五五开入股还是退股,IM这支战队都要感谢五五开,因为五五开帮助他们圈了很大一波粉。

这样看起来,整件事情皆大欢喜,事情的主角都从中受益,还顺便引领了一波LPL赛区的“全华班”风气。网友们大可不必为此争论不休,不管五五开是炒作也好,是真男人也罢,至少今年S6赛季表现最卓越的两支队伍中,有一支已经应验了五五开“全华班”的言论,证明他的出发点是好的。

遥想当年S3赛季,中国两支队伍皇族和OMG全是中国选手,照样能在S3世界赛上打出成绩。所以明年S7赛季,如果全华班RNG取得了比S6更好的成绩,网友们估计还得谢谢五五开呢。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五五开,IM战队,五五开IM退股,全华班,s7赛季,五五开IM战队退股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