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人还是全华语?LPL应坚持何种模式

时间:2016-12-29 15:28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我们的韩援流失,我们是坚持什么样的全华班?

当我们的联合战队两年遇挫的时候,我们是时候来思考我们的未来。

两年韩援,两年梦碎

如果论实际情况,韩援的确增强了我们LPL的竞技水平。在我们的数据统计里,以S6的夏季赛简单的为例,除去登场次数较少的韦神,BAOLAN等,我们的数据榜单里场均KDA榜单上,只有诺言,UZI寥寥。而在场均输出占比里,ROOKIE和Mystic领衔的一种韩援占据着半壁江山。而在赛场表现上,韩援诸如PAWN,Rookie,Deft层出不穷的精彩操作大大加强了LPL的观赏性。这就表明了我们对于韩援的引进是没有错误的,这也代表了韩援的一定实力。当然,韩援拥有优秀的数据,也是和韩援大多数都是占据了C位的原因。

可是世界赛的成绩是不会说谎,两年世界赛之旅,两年梦碎。如果说S5的时期,我们出征世界赛是因为对于版本注意不深刻,大意失掉荆州。可是在今年的世界赛,我们的EDG训练赛成绩让人畏惧到甚至连SKT的教练都不想在淘汰赛遇到EDG,而RNG更是使得UZI回归,组成了Mata“钦点”的夺冠阵容,可是我们的世界赛成绩依然是八强。这其实能体现出很多问题了。尤其在赛后诸多媒体对于阿布的采访里,把我们失利的原因归咎于教练体系和沟通。

全华班,绮梦

在今年的冬季赛,当LCK加大了对于选手工资的投入,LCS.NA拥有了大量NBA老板,球员的土豪的注资,LPL对于韩援的吸引力显然变得低了许多。诸如Deft,Pawn,Looper,Mata等顶级韩援均出走LPL。唯有寥寥几个韩援留守。但是这对于LPL而言并非是一件坏事情。因为,韩援的出走使得,或者说推动着我们顺应成立全华班的潮流。

可是对于全华班,我们应该思考的是组建怎样的全华班。究竟是全国产选手的全华班,还是队伍中统一用华语的全华班。这对于LPL而言是一个难题,却也并非是一个难题。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歧义。在现在的LPL职业选手里,因为虽然国产选手的实力非常强劲,但是每个队伍各自都有“非卖品”这种定义,使得组建超级航母是一种奢侈选择。而在次级诸如LSPL,城市争霸赛这样的联赛里,表现优秀的选手都被老板标榜天价,而且即便买入,也并非能达到LPL乃至世界赛的水平,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培养,面对这样的情况,反倒不如引进实用型的韩援,加强语言上的交流。

“全华班”,起航

全华语班对于已经甄选过的LPL来说并非难事。当诸如DEFT等水平高超但是归属感不强的选手离开之后,如果再次引进选手,自然会更加容易管理,就像EDG引进的新援Zet直播学习中文是一种体现。

并且在目前留守的韩援里,诸如Imp,Rookie,Easyhoon均对LPL有相当的归属感,也因此有优秀的中文水平。甚至诸如Rookie和Easyhoon在队伍引进韩援之后教Duke,Bengi学习中文。这对于华语的推广而言变成了一件简单的事情。

当我们加强了队伍的选手的培训,当我们注意了队伍的沟通,当我们增强了教练团队,当我们研发更多的战术战略。请对于我们的未来,投以支持。

相关阅读:全华班,S7LPL,未来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