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风哥和正崛起的RNG

时间:2017-03-13 15:22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NG在现在已经豪夺7连胜,而在这胜利的背后,有一个叫做风哥的男人默默的努力着。

前言:每一个战队虽然看似是场上的五个选手组成,但是还是有一个名叫教练的将军作为第六人才能构建最完美的战队。

风哥,风一样的男子

风哥在今年转入RNG,成为RNG的主教练,率领全华班征战LPL。而风哥来到了RNG之后,在拥有Uzi,Mlxg,Xiaohu这些桀骜难驯的选手在他的手下都成为了乖乖的绵羊。

1.jpg

来到RNG第一件事就是给RNG的队员下达死命令,即韩服RANK分数必须达到600分,否则一定扣去5%的工资,而之后这条规定虽然变为依照选手的水平有相应的分数但是也铸就了Uzi疯狂直播22小时冲分的举措。

而对于选手的训练规定更是苛刻,比如Mlxg在私下玩其他游戏被扣工资,在直播时候不允许查女主播,而对于直播的态度风哥更是展现了前所未有的抵制,敢于率先对金主说不。在和EDG的巅峰对决时,RNG全体一星期没有直播,而这个举措最终体现在了结果上:RNG全员的良好状态,以2:0的比分结束了EDG。

非常有趣的是风哥,最近在RNG推NB水晶的情况下,小虎和Uzi试图冲进泉水击杀无状态。对于RNG双C冲泉这个嘲讽行为进行了处罚。

而这个举措在一些粉丝看起来并不理解,可是风哥坚定的回复:职业选手必须要有素质。这相较于上赛季屡见不鲜冲泉的RNG和EDG而言,似乎是一个别样的体验。

坎坷的教练之旅

风哥早在几年前就进驻了LPL,当时他所在的队伍是LGD,而在拥有风哥的LGD几乎属于最巅峰的时代,在S5夏季赛季后赛的四强赛轻松斩杀了在MSI夺冠的EDG。而韦神对于风哥的评价是:有了风哥,BP不用担心。可是很快LGD在S5系列赛放铁男的重大失误使得风哥被指责,面对口水,风哥只是沉默并揽过了责任。然而,在之后PYL的解释中其实BP方面还是由选手们共同决定,之所以放出铁男是认为他并不强。

2.jpg

揽过责任之后风哥辞职谢罪来到了IM战队,而IM那年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三连跳的辉煌。去年的IM,在BP方面堪称无懈可击。可是风哥并不能取代孙大勇这个时而幽默时而严谨有着丰富经验和人格魅力的主教练,所以,风哥再次辗转,来到了RNG。

辉煌即将铸就?

风哥来到RNG,似乎是想要将RNG打造成一支真正有职业素养的队伍。

他招揽了HEART这个前LGD主教练作为副手,当有人问他为什么招来HEART,他心机的表示这是个秘密。其实也很简单,HEART作为前职业顶级辅助,他首先对于MING的培养能起到很大作用,其次,他在比赛场上的大局观念对于RNG这支缺少战略概念是一个有益的补充,再次就是HEART作为前韩国的职业选手在LCK的电竞圈有着不小的人脉,RNG也能够利用自己的人脉和LCK进行链接,打训练赛,最重要的是,HEART能够对于RNG匮乏的教练组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而风哥来到RNG,所有人对于这个严谨的教练有着相当的尊重。在队内几乎可以说风哥说一不二,比如一件体检的小事,RNG是一支非常吃货的队伍,几乎每晚都会吃宵夜,而当第二天要体检不能吃东西,这等于是要了他们的命。风哥说不要吃宵夜,而香锅说不吃饭难道明天去尸检啊,风哥说听话,乖。结果,很明显。

RNG的改变在风哥来的之后很大的改善,首先,是在平常的RANK中,香锅和BAYBAY都练习不同的冷门英雄,而在之前和NB的比赛Mlxg以一手梦魇技惊四座。其次,队员显然在交流上很多,比如赛前骚话明显变多,尤其是每期的英雄麦克疯中,RNG出镜率很高。而且,RNG每个队员都显得非常自信,这显然也是风哥的功劳,比如赛前的PICK环节当香锅问男枪和狮子狗选谁的时候,风哥说,反正你拿哪个都比对面强是不是。香锅显然没有料到,没有回话,而风哥继续问:是不是刘世宇,是不是,香锅笑笑说,是是是。这虽然是一种调节,但是也是暗示的鼓励。

风哥最值得人钦佩的,是他的人格魅力。他谦逊且有担当,他总是将保级挂在嘴边,总是告诉粉丝不要吹捧选手,在IM时候,很多人指责金角,想让俱乐部换掉金角,而是风哥率先挺身而出,在微博上反斥那些言论。这种有能力,敢担当,护选手,对人对己都非常严谨的教练,显然,并没有多少。

或许,风哥没有更多的教练那么耀眼,但是RNG在他来了之后在BP上精彩的博弈,变得越来越多,而RNG目前领跑全LPL,泰山不言,巍峨自立。

作为想要打造真正职业的战队教练,显得些许特立独行的风哥或许是一种奇葩,但是,我们LPL需要更多更多的奇葩。

相关阅读:rng,风哥,顶级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