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为何被中国队锤爆:不止因Faker变菜

时间:2017-05-17 15:22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或许从小组赛两败中他们所暴露出的问题入手针对,淘汰赛中的SKT会相较下更有战胜他们的可能。

SKT在小组赛并未取得如预期中的全胜出线,在面对FW与WE两队时的两场败绩不仅令他们的自信受到打击同样也暴露了目前SKT存在的短板、不足。当然不可否认SKT有藏拙的嫌疑,至今只沿用一套阵容打穿小组赛的他们依旧是最具冠军相的夺冠热门,不过或许从小组赛两败中他们所暴露出的问题入手针对,淘汰赛中的SKT会相较下更有战胜他们的可能。

针对上野有奇效

小组赛阶段SKT仅有两场败绩,而在两场输掉的比赛中都是经由对手通过B/P针对SKT的上野取得了成效,游戏中前期令对手取得优势从而靠经济优势抱团拿下比赛。

图片1.png

通过复盘他们战胜SKT的比赛得出的结论是:B/P中禁用Huni的单带、分推英雄,迫使Peanut选择男枪这样无法强势带节奏的点。这样的方式可以限制SKT在小组赛阶段发挥最好的上单与打野,没有凯南、剑姬这样分推英雄的SKT失去了中后期追回经济、扳平战局的最强手段,而限制Peanut的英雄选择则是能令SKT在前中期的节奏、攻势不再那么难以抵挡。

在WE对抗SKT赢下的比赛中,WE限制了Peanut迫使SKT拿到了男枪这样前中期需要Farm、入侵反野取得优势的英雄。

线上的优势难以保障,在Gank节奏中也被WE的蜘蛛所压制,因此WE顺利的取得了夸张的前期优势,在中后期凭借着夸张的经济领先团战碾压了SKT拿下比赛。

图片2.png

至于FW赢下SKT的方式同样是针对上野两者,准确的说是针对上单huni的分推英雄,在Ban list上封锁了Huni的剑姬、凯南后,比赛中Huni的作用大大缩小,SKT中后期转线、运营的压力也荡然无存。

小花生在这场主动选择男枪是比较令人讶异的一个点,但这也为WE成功捕获了战胜SKT的方法与方式,在选择到非盲僧这样前中期节奏带动能力极强的英雄时,小花生的表现相当低迷,甚至可以可以用梦游来评价他的发挥。

从这两场就可以看出这支SKT目前的命门在于上野,当然不排除SKT隐藏战术的可能,但最起码这是SKT截止至今所暴露最直接也最容易针对的短板。如果SKT未能在上野方面准备足够的预备方案、战术来解决这样的问题,那么其他队伍在应对SKT时最妥善的应对方法就是通过B/P来限制对方上野了。

魔王状态也低迷

在SKT这支王者之师中,Faker无疑是队内的灵魂人物与旗帜,只要他矗立于场上SKT就永远不会畏惧任何对手,而哪怕对手针对坐镇中路的魔王也收效甚微。但即使被公认为中单之神的Faker也会有状态低迷的时刻,毕竟Faker也是人,作为职业选手有状态起伏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

图片3.png

而显然在SKT输给FW后Faker的状态明显有所跌落,尤其是对抗FW失利的那场比赛中,Faker的发条数次失误被秒可谓是令人大跌眼镜。

当然,Faker在数个赛季中所展现出的自我调节能力相当可靠,或许淘汰赛阶段时Faker会再度成为中路令对手胆颤的魔王也尤未可知。与其说期待Faker自己状态不佳,倒不如以此寻找到针对、压制Faker的方法。

众所周知,Faker的团战处理堪称世界最强中单,但他的对线能力能与之相抗衡的选手却不在少数。相比于在中后期限制Faker在团战中有所发挥倒不如在前期对线时就施加给他压力,乃至于直接线上打崩他。

此前虽然多数队伍选择针对Faker甚至打野常驻中路,但下路的Bang却多次站出来支撑SKT最终赢下比赛,这不是说他们的策略、方式有问题,而是他们过度执着于Faker从而给了Bang火力全开的输出空间。

事实上压制Faker并不代表一定要全程针对他或是必须取得击杀,反而可以通过打野对线上的帮助给Faker制造压力,在中路附近通过视野压缩他的生存空间,阻止他游走带动节奏。

这样的针对可以不给己方打野、队友造成过大的负担,毕竟如果为了针对一个人而忽视SKT其他四名选手,那么比赛想不输恐怕都难。

打野轮换须提防

SKT打野小花生的英雄池问题在之前我们已经提到,但SKT可不仅仅只有这一位首发打野,须知道在SKT带来的替补队员可是传承B姓打野意志的Blank。甚至于在联赛中的表现相比较而论,Blank的威胁甚至远胜于Peanut。

图片4.png

如果说Peanut是刚过易折,那么Blank则是刚柔并济的偏控图打野。他的出场与Peanut带给SKT的是完全不同的打野风格,可以通过在野区的控图与反野掌控野区,解放SKT线上选手的压力,让他们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在线上通过个人能力取得优势。

单从联赛中Blank的发挥而言,他登场的比赛中胜率是100%,这夸张的胜率足以证明他似乎更为全面也更加适合SKT的打法。

即使他可能稍逊于Peanut,可两种截然不同的打野风格带给队伍打法的转变很容易在淘汰赛的BO5中打懵对手,无法适应这样快节奏的风格转换。这样的隐藏大招需要着重提防、注意,在四强对抗或者决赛中,Blank的登场替换小花生的概率相当之高。

结语

小组赛的SKT暴露了自己的短板与问题,但同样他们所刻意隐藏的保留战术同样数不胜数,例如他们代表性的双加速体系、基兰保AD体系等等,打野的轮换也是即将面对SKT的对手所需要小心的一点。不过相比于小组赛前半段那支未曾暴露任何破绽令人感觉无法战胜的无敌之师而言,如今暴露了些许不足的SKT更令人有战胜的希望。

相关阅读:MSI,SKT,WE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