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夏季赛首败 打野的新选手陷阱

时间:2019-06-17 17:57 作者:17173小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EDG战败所暴露的问题

6月15日,LPL夏季赛第二周IG VS EDG的比赛在万众瞩目下开打了。一边是连战连捷,状态正佳的虎狼之师,一边是身陷囹圄,问题不断的败军之将,大部分人都认为EDG会拿下这场比赛。尤其在IG的首发中单Rookie因家庭问题回国之后,这场比赛更有了新军对老将出现一面倒屠杀的征兆。

然而比赛的结果却和众人赛前的预测大相径庭,IG让一追二,一举击溃了EDG,终结了他们的连胜。在输掉的两场比赛里,EDG暴露出了新兴战队很难避免又非常致命的问题。

QQ截图20190617151546.png

事实上虽然看起来EDG在第二场比赛的失误大一些,但是EDG目前本质的问题在第三场比赛。第二场比赛崩盘于打野Jiejie和辅助Meiko在F6处草丛的入侵埋伏,这波埋伏Jiejie和Meiko对脸探草丛的IG打野Ning打出了比较连贯的控制链,却因为伤害不足以及IG众人的迅速支援而阵亡,随后赶到的EDG三C试图止损却功亏一篑。

这波冒进显示出了EDG在沟通上的不足,Jiejie和Meiko在明知道IG辅助宝蓝达到6级且消失在视野很长时间的情况下,没有及时的与AD和上单沟通让他们提前准备支援,导致埋伏战开启之后,EDG的三C像葫芦娃救爷爷一样支援不及时最终接连阵亡。

这样的失误虽然致命,但是EDG毕竟是一支补进刚刚两个新人的战队,沟通上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第三场EDG所出现的新队伍溃败,才是粉丝们应该担心的关键。

BP阶段,EDG第五手选人锁定了鳄鱼,这是一个非常赌博的选择,但是应对IG的瑞兹刀妹摇摆却比较有效,因为无论瑞兹还是刀妹,加上青钢影是绝对无法和鳄鱼挖掘机抗衡的,这场比赛,EDG的选人思路就是确立野区优势然后凿穿IG的上路。

其实比赛开始之后的前几分钟游戏是顺着EDG有利的方向发展的,无论是Ning逼出Jiejie闪现,还是IG的眼位洞察到EDG纠集死人帮助挖掘机反第二个红BUFF,这些虽然给EDG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没有根本上给EDG的战术造成打击,因为在Jiejie反掉了IG的第二个红BUFF之后,挖掘机升到了6级,而Ning的青钢影只有5级。

QQ截图20190617151649.png

到目前为止,比赛进入了最关键阶段,EDG已经达成了战术的第一要求,挖掘机的野区优势,有红BUFF且6级挖掘机在2分钟的时间里野区无敌。

接下来的EDG应该实行第二战术要求,配合鳄鱼的点控抓崩The shy,可是Jiejie在最强势的2分钟里没有回到他应该出现的自家的红BUFF野区,反而拿了一条小龙然后逛街。

拿完了小龙的Jiejie就是在逛街,这并不是因为很多人所想的IG新人中单补的第二个眼洞察了Jiejie的动向。即便没有那个眼,IG难道会不知道Jiejie在下半野区?

各位,小龙被击杀了难道没有提示的吗?

小龙击杀提示出现之后Jiejie在下半野区所待的每一秒钟都是逛街,除非IG有人想送人头,否则Jiejie绝对不可能GANK成功,当时的Jiejie已经放弃最初的战术安排,开始自欺欺人的游戏节奏了。

回到原点,我们实验一下,Jiejie严格执行EDG的战术安排会怎么样,以此猜测Jiejie为什么没有这么做。因为当时EDG的红BUFF野区是黑的,所有假设都按最坏的情况思考。

当Jiejie反完IG红BUFF之后,最坏的情况是Ning也反了EDG红BUFF。

接下来最坏的情况是Jiejie到红BUFF发现Ning不贪野白跑了,因为Ning如果贪野,那么Jiejie有机会击杀Ning,按照两边打野的刷野速度,只要不爆发人头,挖掘机永远压制青钢影一级,即便有线权的瑞兹能先支援野区,只要鳄鱼跟着,Ning也绝对不是Jiejie的对手。

白跑之后Jiejie拿河蟹刷F6和石头人,Ning平稳到6级,Jiejie到7级,至此Jiejie闪现冷却完毕,按照战术安排,他要配合鳄鱼GANK瑞兹。

这时候最坏的情况是Ning反蹲到了这一波GANK,这时候就到了EDG在BP的伏笔,鳄鱼挖掘机在前期二V二是碾压瑞兹青钢影的,按照EDG的战术,这就是EDG起势的一波。

这么看来,Jiejie在反掉IG红BUFF之后只要回到野区应该是稳赚不赔,为什么他没有这么选择呢?LOL至今无数的比赛已经给出了答案,Jiejie在第三场比赛掉入了新选手陷阱。

新选手陷阱是什么,通俗来说就是心态很容易受到上一场比赛的影响,会因为刚刚输掉的比赛而出现判断失误。

第二场比赛野区碰撞失败的惨状还历历在目,Jiejie在第三场比赛潜意识里希望避免野区碰撞,所以当反完红BUFF之后,当一个似乎更稳的拿小龙的选择出现时,Jiejie放弃了既定的战术安排,放弃了本应坚守的上半野区,让BP里用来二V二的鳄鱼独自面对瑞兹的线上压力和青钢影的GANK。

其实简单点看,这场比赛一开始EDG就输了,因为EDG选择了一个当时场上的选手根本无力执行的阵容,这样的阵容让当时心态被影响的Jiejie使用,除了背锅没有出路。

我们不能苛责一个刚刚出战三场的新人打野就完全不受心态影响,毕竟不是所有的选手都像iboy那样天生拥有大心脏,但是EDG的管理层必须明白,如果这支战队要达到他们想要的高度,那么这种心态上的问题绝对不能多次出现。

目前来看Jiejie的崛起除了他自身的努力,EDG的管理层也要担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合理的赛后疏导,比赛根据选手自己现状的灵活BP都是EDG管理层需要做到的事情。

同时Jiejie选手也要明白,EDG没有春季赛积分,留给他和EDG调整的时间不多了。

相关阅读:edg,lpl,lpl夏季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