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分析LPL胜利四大原因 选手职业意识成熟

时间:2018-07-13 15:04 作者:可喜@可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INVEN就发文分析了中国超过韩国的四个理由,全面分析了LPL进步神速的原因。

在洲际赛LCK又一次败给LPL后,韩媒纷纷承认如今的LPL已经今非昔比。INVEN就发文分析了中国超过韩国的四个理由,全面分析了LPL进步神速的原因。

韩国在国际大赛的崩塌,单从1年前都还是无法想象的,韩国从2013年至2017年连续5年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甚至从2015开始总决赛的舞台一直都是韩韩对决。当时的韩国是无敌的。

但是从去年的LCK-LPL-LMS洲际赛开始显现出了不同的征兆,强势的韩国时隔几年在国际大赛上输给了中国。从那之后中国的成长惊人且明显,2017年全球总决赛有两支队伍进入到决赛,与韩国相同。而且中国从去年的全明星赛到今年的洲际赛,横扫国际赛事。

如果非要替去年的韩国找借口的话,那就是2017年的洲际赛以及全明星赛中国对冠军的渴望使他们准备得更充分,而韩国并非如此,所以韩国才依旧能够捧起2017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但是今年韩国没有任何理由为自己辩解,首先MSI中RNG夺冠,其次这次的洲际赛即便韩国已经彻夜埋头练习,却依旧没有超越中国。如果连今年的全球总决赛也被中国夺走的话,韩国将会把中国视为壁垒一样的存在。曾几一时无法与韩国相提并论的中国为何成长得如此飞速呢?

出自INVEN

洲际赛中不可忽视的,中国教练的分析能力

本届洲际赛决赛时,中国完全把韩国看穿了。孙大英督导在采访中说过,第一局比赛结束后,他们已经预测到之后三局韩国的出场顺序了,而且中国方面也声称他们已经提前确信KZ会在第四局出战,并选择红色阵营,他们便以此为基础备战比赛。

LCK在第二、四局中具有优先选择阵营的权利。中国认为,KZ的主要武器是Khan,所以他们一定会在第二局或者第四局出战,而且选择后选的红色阵营。因为前一天半决赛中KZ出战的第一局,所以中国方面判断KZ在决赛中靠后出场的可能性较大。

而为何中国在确信KZ将出战第四局后,仍然选择四支队伍中评价较低的RW呢?他们的判断来源于自信,中国方面认为,对于中国KZ是较容易战胜的对手,尽管SKT在LCK中的成绩最差,但是他们却是最棘手的。

最终中国选择了以强战强,以弱对弱的正面攻击战略,这个战略必须以足够强大的自信心为基础才可以实现。

虽然初期时中国的战略并没有起作用,首先第一局中KT的BP在中国的意料之外,其次虽然第三局分析地非常完美,但是AFS比预期的要强势。中国的相关人员称,他们一开始预测AFS会选择以霞为基础的阵容,但是AFS的选手们比预期的更稳更灵活。

但是预测SKT会在第二局出场的RNG,轻松取得胜利,RW也凭借着对KZ的了解拿下一局。第五局也同样精彩,韩国在KZ遭遇惨败后,只能让上一赛季位于第二位的AFS出战。可是RNG的准备非常充分,在前两局比赛结束后,RNG和IG进行了内部练习赛,以应对第五局的比赛。

出自INVEN

中国不仅在分析能力上占优势,战队的基本实力也并不亚于韩国,这其中还有其他理由。

中国俱乐部的想法改变了

中国督导和教练的力量曾经非常有限。去年采访中国的教练组时,他们还称‘如果用较强势的语气对选手进行反馈,会进到上层领导的耳朵里,因此教练组没有威严,毫无资历背景的教练为了生存只能看人脸色。’这是中国战队文化中非常不好的一点。

但是最近中国的俱乐部改变了很多,开始具备正常战队的要素了。RNG的Heart教练称‘从2015年开始,俱乐部方面便给与了教练组很大的权限,我们队已经实施很久了,现在中国战队整体都比较重视教练组了,这样一来教练组就可以更加自如地指导选手练习了’。

JD Gaming的督导强调‘虽然现在远不及韩国,但的确比之前更加相信教练组了。可是如果督导没有一定的资历,还是存在各种难点,仍然需要改变’。

IG的**秀(音译)教练说出了同样的话。‘我们队的经理确实是站在教练一边的,但是我也听说过,其他战队的有些选手仍然像之前一样强势,尤其是当教练的影响力不够大时,根本不听指导’。

练习量的提升

从以前韩国战队就以练习强度高而自豪,至今仍然如此,韩国战队的假期更少。最近随着各战队纷纷保留10位选手,练习赛的强度已经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可是中国强队的练习量仅次于韩国。IG的**秀教练称‘我们队不仅有夜间练习赛,除了休息日和有比赛的日子,总是练习到凌晨,即使选手烦躁,仍然采取强硬的态度回应。’而在洲际赛的准备过程中,选手们中午起床,直到凌晨2点,除了吃饭时间,全部都在埋头练习。不仅IG如此,中国大多数强队的日程都是这样的。

RNG的Heart教练也表示‘虽然没有韩国战队的练习强度大,但是确实比之前有很大的进步,这是中国整体的趋势。中国成绩优异的战队有很多韩国教练,他们均来自韩国,所以他们会告诉中国选手韩国的选手有多努力,中国选手受到刺激会不断提升自我’。

出自INVEN

中国选手职业意识的成熟

中国选手的职业意识薄弱是经常被人诟病的,其中有几个代表事例。其中最有名的是在练习赛期间,一位选手因心情不爽中途离开比赛,中国选手也常常无视教练组的意见,在所谓的势力对战中教练败下阵来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Heart教练也曾有过类似的苦恼,他称‘我个人认为中国选手的个人操作及才能特别优秀,但问题是他们无法融入到队伍中,有些中国选手没有受过基本的学校教育,只因游戏打得好而进入俱乐部,当然很难融入到战队文化中去的’。

但是现在完全不同,历经几年的磨练后中国选手开始熟悉战队生活,也有了职业选手的味道,Heart教练表示‘选手们认识到了战队是一个整体,他们也明白了每个人都必须为此做出一定的牺牲’。

曾经无数的失败成为了中国选手的血和肉,像Uzi和MLXG这样的顶级选手,每年都会在国际大赛上经历失败,作为一名选手,作为一个人他们成熟了,用Heart教练的话说,他们变得专业了。

JD Gaming的尹成英(音译)督导认为‘职业意识提升了很多,虽然仍有几名选手会惹是生非,但我们队里没有这样的选手,管理他们也是教练组的能力之一’。

出自INVEN

中国选手还有一个大的改变即是对教练组的看法,这也可以理解成是职业意识上的成熟。RNG的Heart教练为我们做了说明‘以前中国选手并没有意识到教练的重要性,因此互相缺乏信任,指导时存在较多的困难,但是现在选手们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对教练组的信赖文化已经开始扎根了’。

中国选手的个人操作已经得到了较高的认可,单纯看韩服排位,在上位圈就有很多中国职业选手的名字,中国的资源不亚于韩国,只需稍加打磨即可。

虽然也有教练认为中国战队相比韩国战队还有许多不足,但这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改变。打个比方,现在中国以一层纸的差距暂且领先,但是对于电子竞技而言这一层纸的差距重要至极。

相关阅读:lpl,lck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