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me神奇的根本原因 JDG或成第二个WE

时间:2018-07-27 14:27 作者:斯内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7四强的WE为何沦落到联赛垫底,JDG强势登基与教练Homme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两队的队内情况大盘点。

在7月24日WE对阵SNG的比赛中,WE干净利落的2:0赢下了比赛,赢得了搬进西安主场的首胜,赛后采访时WE中单Xiye哽咽完成采访,让不少观众都唏嘘当前WE的境遇,从S7的四强,到现在的LPL垫底队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641 (2).jpg

广大网友都注意到,在原WE教练Homme卸任主教练位置之后,WE就仿佛失去了S7赛季的统治力,S8的春季赛季后赛首轮遭到0-3横扫出局,而夏季赛更是成为联赛垫底的队伍,不少粉丝纷纷自闭,对这支队伍表示很陌生。不少人都指责WE的低迷跟上路和下路选手的状态下滑有关,直至原WE主教练Homme加入JDG以后,带领京东打出八连胜,不少玩家开始猜测,或许是因为教练的原因。

305853009861.png

Homme在夏季赛之前加入JDG,在调整过整支队伍的策略和运营方式后,JDG夏季赛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这一来一回,不少网友都惊叹Homme教练的重要性,正是因为他的离去,WE才跌下神坛,也正是他的到来,JDG才强势登基,但是仅仅是一个教练的改变就能达到如此的效果吗?

纵观Homme教练的执教生涯,毁誉参半,有过高光时刻,但也曾执掌过VG战队,也在这里经历了他执教生涯的低谷期,甚至未能帮助VG打赢晋级赛。可见巧妇难为无米之炊,Homme教练的执教水平自然是不用怀疑,但是一支队伍是否能取得好成绩,队内队员的才是最根本的保证,对比WE与JDG战队的参赛选手和近期状态起伏,我们或许能从其中看出一些端倪。

队员状态分析

上单位:957    Zoom

6f6d3b9ely1fsl5ehcl4jj20qo14044d.jpg006JTzz0gy1fs2pab70edj31kw2dce8e.jpg

957是WE队伍里的老将了,稳定的发挥和超强大局观使得他成为了WE发挥最为稳定的一环,也被队内队友成为“腿哥”,在S7总决赛上,他的亮眼发挥也让世界惊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大腿级别的表现,WE的队长之名当之无愧。

Zoom在今夏表现了极强的统治力和英雄池,在对线方面少有劣势局,在防Gank和配合队友的能力上,领先了绝大部分联赛上单,而且状态一直很好,发挥稳定。英雄池深厚,可以在通过BP优势选出优势对线带出JDG前期的优势节奏,是宝贵的白领型上单,可C可坦,虽然在LPL的时间不久,但已经在上单位置独当一面,稳定姿态已如以往的957,和真正的顶级上单之间的差距,就只有大赛上的经验了。

打野位:Condi    Clid  

6f6d3b9ely1fsl5egli13j20qn140447.jpg006JTzz0gy1fs2pbxt218j31kw2dcqvi.jpg

S7赛季的龙之子,天选之人Condi,曾帮助状态不佳的WE多次抢龙翻盘,逐渐积累的胜利经验让WE逐渐走向一流强队,可以说,Condi一个人改变了整支队伍的风骨和灵魂,他的激进打法和整支队伍的契合,让他成为了S7最闪耀的打野之一,只要Condi活着,就没有队伍敢在他面前打龙,这就是龙之子的威慑。

Cild也算是LPL老将了,在刚刚出道时,一手Rank型盲僧技惊四座,真正的把日常Rank中无所不能的盲僧带到赛场上,但随着版本推移,他逐渐学会了隐忍控图,让他在野区更加如鱼得水。在进攻性上,他在整个联赛位居前列,并不输于曾经的Condi。而其对战术的执行思路和开团手段,更是尤胜于Condi。前期有令人窒息的压制力,是他带动了整支JDG的运营思路。目前Cild的进攻节奏已领先Condi,在控图方面如果还能成长一些,持续进步的他在剩下的比赛中可堪大任。

中单位:Xiye   Yagao 

6f6d3b9ely1fsl5ei31duj20qo140wk8.jpg006JTzz0gy1fs2pc1uxd7j31kw2dcu1b.jpg

Xiye出道以来就被誉为国产中单的代表,冷静的头脑加上细腻的对线技术,让其迅速成长为国内数一数二的中单,在S7赛季大放异彩,而今年也代表中国参加了亚运会的预选赛,可见实力有目共睹。

Yagao是JDG最为瞩目的明星选手,一手佐伊让外国解说都极为惊叹,天才的操作和细腻的对线技术,让他迅速成为国内顶级中单。在JDG陷入僵局时,往往可以通过他的抓机会和爆发打开局面,对线风格的激进,与JDG整体的节奏相契合,所以夏季赛队伍表现才如此优异。在支援方面也有独到心得,资源占用率次于Zoom只占20.9%却可以打出团队四分之一的伤害,强大的输出能力让其在夏季赛无法阻挡,与S7的Xiye已无分别,全能强大是他的代名词。(不过英雄池的深浅也有待提高...在缺点上和曾经的xiye也是一样的...)

AD位:Mystic    Loken

34iavyt8e.jpg006JTzz0gy1fs2pagaa4aj31kw2dcqvi.jpg

S7赛季大放异彩,虽然引入LPL已久,但超高的颜值一直影响粉丝对其客观判断,Mystic的实力绝非中庸,在S7赛季常常打出Carry型的数据,极强的团战输出能力和发育能力,让WE在中后期团战总能夺得胜利。大嘴和EZ是其代表英雄,善于打团的WE拥有此等利器,冲进S7四强自然不奇怪了。

同样,Loken在JDG的重要位置不言而喻,整体激进的团队必须配合稳定的后期输出,他作为JDG的最后一道保障,稳定的发育能力和输出能力是其被委以重任的原因。在当前版本下路法核横行,但其依然坚守AD的尊严,使用传统AD为队伍取得胜利,且KDA也在LPL中排名第一,这名LCK的希望之星在LPL大放异彩,也不由得让人想到了Mystic,两者属于同一类型的AD,而且在成绩上也惊人的相似,结合S7赛季WE的表现,如今的JDG或许能在世界赛上打出好的成绩。

辅助位:Ben   LvMao

6f6d3b9ely1fsl5psenvbj20qo140afe.jpg006JTzz0gy1fs2paeaiauj31kw2dcb2m.jpg

Ben和Mystic的经典组合让WE在下路少有被打爆的时候,这名辅助总能给予团队最好的保护和眼位控制,善于使用保护型英雄的他,虽然无法给予WE节奏上的支持,但是有他的保障,足以让WE在后期无惧任何队伍。

LvMao非常擅长使用能够主动开团的辅助英雄,比如洛,牛头,稻草人,LvMao和Loken的长期搭档让他们充满了默契,成为LPL最有威胁的下路组合之一。在夏季赛中,LvMao是JDG中助攻最多的选手,也拥有最高的击杀参与率,与Ben不同,LvMao更像是锋利的矛,他在节奏带动上的天分更强,和中野的节奏联动能更好的滚起雪球,也是一名与队伍高度契合的选手,如果能在对线中更加稳定,那将比Ben的作用性更好。

在整体来看,JDG的阵容已不输巅峰时期的WE,而当前状态也都优于WE,但是细想之下其实不难发现,JDG的队员属性和配置简直和去年S7的WE一模一样,这是Homme教练去有意为之的还是碰巧呢?

不过不管怎么样,赛季已过半,WE的积分依旧垫底小组赛,而气势正旺的JDG,将会在夏季赛大放异彩,甚至有争夺S8门票的机会,也希望JDG可以再接再厉,拿下S8的门票,实现自己的电竞梦想。

相关阅读:jdg,we,homme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