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撰文:一跃冲天的王者中单GodV

2015-08-31 10:38 作者:FNC_Lullaby 来源:http://wangyou.pcgames.com.cn/549/5496563.htm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中国的LPL赛场上并不缺少引人关注的中单选手,从有些古怪却又不可思议的Doinb到能够稳定carry比赛的RooKie,但他们的光芒仍旧不及GODV。在召唤师峡谷里,中单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是地图整体掌控和向对手施压的关键点,中单选手从对线期开始就是在聚光灯之下。   G

  中国的LPL赛场上并不缺少引人关注的中单选手,从有些古怪却又不可思议的Doinb到能够稳定carry比赛的RooKie,但他们的光芒仍旧不及GODV。在召唤师峡谷里,中单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是地图整体掌控和向对手施压的关键点,中单选手从对线期开始就是在聚光灯之下。
  GODV在整个2015 LPL夏季赛的的赛场上都如此闪亮,并且也是LGD能够率先打进季后赛的众多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他所做的让LGD的中路成为了掌控游戏的关键,使得他的队伍能够扩大他们的优势。
  从VG到LGD

1

  现在的GODV已经是中国赛场上家喻户晓的名字了,GODV的职业生涯则开始于2012年的Vici Gaming。除开VG在2013年的悲催战绩(没能打进LPL)之外,人们就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位年轻的中单选手。作为当时的明日之星,GODV(原ID味We1less)在2014年VG的LSPL旅途中让对手和观众都为之侧目。
  尽管那时候冉冉升起的他已经为人熟知,GODV那些鲁莽的举动以及对团队资源的过分依赖则让他备受争议。但这并不影响在VG再次无缘LPL后的许多战队都向他伸出橄榄枝,这其中也包括中国最有名气的队伍World Elite。然而,GODV选择了LGD——这支DotA分部比LOL分部有名得多的俱乐部。他曾表态过对LGD中的辅助选手pyl的尊敬是他做出这个决定的主要理由,并拒绝了WE所提供的薪金更高的合约。
  WE1LESS 和 QUAN

1

  在LGD里,GODV对资源的需求仍然很关键。在2014年的LPL中他也可以做得和对手一样好,但是他除了自己线上的资源外还吃了很多也去的资源,这使得队伍陡增了许多额外的压力。当时本就欠缺稳定的Quan(也就是现在的TBQ)没多少资源可拿,GODV则被进一步地推到了中心。LGD依靠着他来carry,Pyl则把控着LGD的整体局势,XQ是队伍的次级carry。
  这样的方式并不总能让LGD得偿所愿。在2014年世界赛门票争夺战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LGD VS. OMG)里,OMG的中单选手Cool贡献了一场史诗级别的阿狸秀,让LGD的早期优势化为泡影并让OMG拿到通往世界赛的门票。当然我们并不能总是苛责GODV,但这足以证明了2014年的LGD所备受争议的关键:过分地依赖GODV的表现,以及上单和打野位置的孱弱。
  重新出发

1

  理论上,2015年并没有太多改变。在这个会把资源更多地倾向ADC的赛区里,GODV仍然拿了LGD的大量资源——当然imp的资源也紧随其后。与以往不同的在于LGD另外的角色以及GODV在拿到上述资源后所做的事情。
  LGD签下了两名韩国来的上单选手——Flame和Acorn——来弥补他们原本弱势的上单位。他们也签下了imp来增强AD位置。边路的实力增强之后,GODV承担作为LGD的唯一carry的压力便减轻了不少。
  而且,虽然GODV仍然会吃TBQ的野区资源,但他现在会拿这些资源去开阔视野和地图游走,并不是像2014年那样刷刷刷到后期来carry队伍。GODV在地图上的存在感就算不比TBQ高也不会比他少,减缓了TBQ的压力。将这些与pyl的全图游走和实力不俗的边路结合起来,LGD成为了一支难以对付的队伍。
  舞台中央

1

  在这次的LPL决赛上,GODV的表现和他在这赛季整体的表现来看有些反常的弱。从一开始就被Qiao Gu所针对,他与辅助pyl的协同似乎也少了点什么。尽管如此,在关键的第五局中他拿出了非版本强势的弗拉基米尔并表现不俗。弗拉基米尔也是他所选的第15个中单英雄,这使得他在2015夏季赛的英雄选择广度上和Snake的中单U持平。
  GODV已经让自己在国际上也名扬四海——他的亚索对阵RooKie的艾克可是家喻户晓——他整体的表现以及他在拿到队伍资源后所做的贡献都是LGD成功的重中之重。在2015年世界赛的舞台上他将会被更加强劲的光芒所环绕,他一整年的表现也足以证明他已经做好充足准备给今年画上完美的句点。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