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LCK王者之师 SKT缘何无人能挡

2015-08-31 07:22 作者:17173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英雄联盟六大赛区,就竞技水平而言,LPL和LCK当属世界巅峰,而相比LPL比赛的一波三折,LCK则是由SKT战队以碾压的姿态夺冠划上了句号。

英雄联盟六大赛区,就竞技水平而言,LPL和LCK当属世界巅峰,而相比LPL比赛的一波三折,LCK则是由SKT战队以碾压的姿态夺冠划上了句号。

这个夏天,这支统帅着LCK的战队,究竟掌握了什么样的魔法,完成了他从春季赛的跌跌撞撞到夏季赛的一路凯歌的转变。

1444296014.jpg

教练智慧和队员能力的高度契合

S5初期,拳头公司修改比赛规则,BP阶段教练可以登场,这使得现在的比赛显得更具备谋略性,而相比同时期世界范围内所有的队伍,SKT在BP阶段的表现最为出色,追溯其原因无外乎是其教练的智慧和队员的能力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

针对性BP是最具杀伤力的BP战术,以LPL季后赛为例,VG在对阵OMG的比赛中,连续搬掉3个ADC英雄后直接导致OMG战术布局崩盘,而LGD对阵EDG的比赛中,连续搬掉3名打野英雄后为EDG的战术体系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而相对这些成熟强队的BP针对手法,SKT的策略更具威胁性。

首先,SKT在针对对方强势选手会按照常规搬掉对方强势英雄;

其次,STK会设计BP陷阱,利用搬位故意削弱对方某个能力出色位置的英雄选择,随后故意放出当前版本较为强势的英雄,利用自己队伍相应位置选手的个人能力选择针对英雄,强行对线后压制对方发育,以达到针对效果(如SKT在多次比赛中放出搬掉热门上单英雄放出纳尔,随后上单选手Marin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选择兰博等进行克制),而这种针对克制是建立在选手对于英雄的个人理解之上,而非是源于对于版本的大众理解,所以隐蔽性和奇袭性较高,可以获得出乎意料的效果。

这种以队员能力而非完全依靠版本理解作为依据的BP手法,有更多的隐藏陷阱,可以在BP阶段获得更多的优势。

改善的运营方式

当前版本,运营是每个战队的必备战术体系,这套体系的执行力决定了这个战队的水平层次,而随着版本的深入,这套体系暴露出一系列弊端:

一、前期发育时间过长;

二、对于团战的开启时机非常难以把握;

三、在没有积累足够优势的情况下,比赛发展至大后期获胜几率会直线下降。

面对这些问题,LGD战队选择的是前期以掠夺式的打法,频繁爆发小规模团战以在运营准备阶段结束比赛,避免运营的强势期来临,而SKT则更为高明:

首先,SKT已然以标准的运营式打法开局,各路平稳发育,给对手以麻痹的感觉。

其次,利用各路选手的卓越个人能力在对线期尽量积累优势,在稍微积累优势后,提前进入团战期,打对手以措手不及。

不论是LGD还是SKT,他们对应运营的方式都是在运营模式强势期到来之前结束比赛,但是LGD风格明显的克制战术又极容易被针对,如季后赛总决赛,QG战队选择抓住LGD前期的节奏点进行针对,使得LGD战术破产,相对而言,SKT的战术布局更隐蔽,安全性和成功性更高。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