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辅助流的创始者:昔日王牌辅助Tabe

2015-09-22 09:43 作者:紫罗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英雄联盟】特约作者【紫罗兰】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谢谢。

说起安妮辅助就不得不谈一下Tabe,作为前皇族战队队长的Tabe可以说是辅助的始祖,安妮辅助流的正式开发也是源于Tabe的使用。数不清的一次次赛场上总能见到安妮辅助这个爆发性超强的英雄,自那之后,无论是路人还是职业战队也开始了安妮辅助战术的尝试,在一次次职业赛场上,无论是哪个战队都会先将安妮BAN掉,这也算是英雄联盟几年前一个非BAN必选的流行节奏。

QQ截图20150919105219.png

最难以让人忘怀的便是“2013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OMG与皇族对战的场景,两支国内战队在八强赛上上演淘汰赛的激烈对拼,就是在八强赛的第二场,首场失利的OMG战队在第二场上开始了反攻的节奏,前期汹涌进攻的态势让更多的人为两支战队捏了一把汗,但是面对OMG的强烈攻势,皇族战队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术策略,并不与OMG战队硬碰硬,避开锋芒选择发育,虽然面对OMG的强势,在前期皇族战队处于劣势,但是在团战中依靠安妮的强控,在小规模团战中逐渐地把人头差距拉平。面对逐渐追赶上上来的皇族,OMG并没有乱了阵脚,通过风筝流再次把皇族好不容易赶上来的优势再次拉开距离,面对突变的战局,皇族战队立刻调整状态,再次把局势扳了回来。你争我赶的职业对决也引领了场上观众的一次次高呼,随后凭借Tabe强大的控制能力,中单White与UZI在安全环境下打出来爆炸的伤害,正是因为Tabe的辅助安妮强势控制,把多次危险的局势化险为夷,而这一次也达到了国内顶尖战队的对战高潮,安妮辅助流的强悍便是如此。

Tabe也同我们一样按照人生的历程求学随货便是工作,但是Tabe并没有按照家里的意思来安心的上学,当时只有19岁的Tabe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在中国香港大学求学的机会,从书香门第世家出身的Tabe,他的母亲也是心力憔悴,但是面对儿子这般选择多次劝说依旧无果。第一个发掘Tabe的是前IG英雄联盟分部经理,自小便对对战游戏有着浓厚兴趣的Tabe从此之后便踏上了全新的旅程。

来到大陆的这段时间内Tabe与当初的伙伴一起加入了CCM还有IG,在战队生活的时光中,Tabe获得了两个全国冠军,展现出了他的锋芒,而当时被称作亚洲第一ADC的Tabe也迎来了他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高峰时期。在当时的CCM战队中由于俱乐部条件有限,每月的薪酬也不多,但是CMM战队从未拖欠队友的工资,条件有限,薪酬不多,还有没日没夜艰苦的训练,但这并不能阻挡Tabe的热忱,Tabe还记得当时给母亲发了一封邮件之后便又投入到艰辛的训练中去了。2011年的TGA是个重要的赛事,在成都出线后,他们要赶赴到总决赛地点的上海。还是由于经费缘故,更为艰苦的“网吧盖饭”时间的序幕便拉开了。说到此时,Tabe还会莞尔一笑。在决赛的时候碰见了当时国内的最强战队WE,曾经在SWL6的表演赛事中不敌WE,也给队员们一次很大的打击。要挽回上回的失败,这次比赛Tabe他们非常重视,最后夺得了2011年的TGA冠军,这也是Tabe参与到职业比赛中的第一个开门彩。

QQ截图20150919110743.png

2011年的WCG中国区总决赛打响了,当时作为TGA冠军的CCM再次冲到了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老对手WE,照样鼓起精神,一鼓作气拿下了WCG中国区总冠军。比赛结束后Tabe拿到了奖金,,这对于Tabe来说也是第一笔巨额财富,有心的Tabe把奖金给自己的妈妈寄了一份,给自己留了一份。后来他们回到了北京,加入了IG。当时的IG俱乐部在各方面的配置都可以称得上是国内的顶级水准,由于要备战WCG总决赛,训练的强度比平常加大,但是俱乐部的网络一直不稳,冒着很大的延迟来进行训练,这也是造成Tabe之后离队的原因之一,最后,经过努力还是获得了世界总决赛的入门资格,将飞往韩国参加决赛。

人生百态,跌入低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之后不再向上攀爬。WCG上的失利让Tabe感到失望,加上之前基地的网络问题一直拖延未能解决,协商后无果,Tabe作出了决定,要离开IG。但是限制与合同为题,Tabe不能加入新的战队,但又不愿意在IG继续待下去,只好依靠直播视频来维持这几个月的生活。当合同结束的时候,Tabe便四处寻找战队,但也四处受挫,已经加入了CLC的White找到了Tabe。CLC战队上层决定发展两个战队,之后,Tabe开始寻找国服高手,组建一只强力的“平民队伍”。战队是由电竞爱好者投资新组建的,没有良好的管理,内部意见不一,也导致了分歧逐渐扩大,由当初决定好的两支战队共同奋战,到突然的转折,两支战队合并成一支,位置的重复和队员的争执也是矛盾的,结果可想而知,充满矛盾和缺乏有效的管理致使S2总决赛上只有IG和WE,各种原因纠缠一起,让Tabe看不到未来,对这个新兴的战队充满了遗憾。

QQ截图20150919110335.png

在2012年皇族电竞俱乐部正式成立,在2012年TGA冬季赛中,过五关斩六将,对战曾经的IG,大败IG,成功晋级决赛获得了亚军,这也改变了国内各大赛事均有IG和WE独揽的格局。在2013年LPL春季赛前,皇族战队也参加了几个比赛,但这时皇族内部发生了一些问题,随后便爆料出了TABE退役的消息。Tabe在回忆当时还记得“那时候觉得打职业没有太好的出路,而且当时队友的训练也有些懒散了,总是在玩一些其他的游戏。而且我的下路搭档小狗当时给了我太大的压力。”Tabe也谈及到“很多中国的职业选手实际上在混日子,并没有想过要拿冠军”,Tabe说这句话也并非没有根据,事实上也是如此。由于Tabe临时退役,皇族以全新的阵容和面貌出战LPL,而在LPL春季赛中,皇族的战绩并不乐观,队伍****过大,而ADC选手UZI更是换了三个辅助成员配合也难以感到满意。最终,皇族以第五的成绩遗憾的结束了LPL春季赛的步伐。UZI其实很希望Tabe能回来,当初与Tabe一起走进大陆的White也希望能与Tabe为了第三赛季继续奋战。Tabe安妮辅助流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成为了一个传说的存在,像是每一个职业选手的传奇英雄一般。而正在Tabe的安妮辅助强势开创了一个新的篇章之时,当时其他战队的选手也意识到了这个神奇的英雄,一个时代的传奇就这样揭开了序幕。

QQ截图20150919110941.png

在队友和俱乐部高层领导劝说下,Tabe决定重返皇族。Tabe为此曾经说到“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开始做视频,但是我还是有电竞梦,再加上他们都非常希望我回去,所以我决定回去拼一次。”经过复出训练,他们获得了S3中国区预选赛的入门资格。Tabe现在还记得当时和队友说的“如果我们这次输了,这将会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比赛。”最终,皇族经历艰苦大战后直接晋级八强。

现在的Tabe早已退役做了一名解说,时常能在直播平台见到那熟悉的身影,也能见到他那犀利的安妮,而他的安妮辅助也是成为了一个在日后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一个中单英雄的“另类”玩法,一个英雄并非仅仅局限于一个位置,灵活创新的玩法也催生着英雄联盟更多的可能性,英雄没有固定的套路,完全看你是怎样理解,同许多职业选手那样,一个个处于顶尖的职业选手们往往是开发英雄新潜力的主力军,作为普通玩家的我们也不甘落后,看似万年不变的召唤师峡谷其实蕴含着强大的能力,一股让人着迷的能量,无论是Tabe的安妮辅助流,还是现在深海泰坦的辅助打法,不管怎样,都值得我们去发掘。Tabe可能不是国内技术水平最好的选手,但他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最好队长,不单单如此,更多的时候他是个精神领袖来支持着队伍,昔日的皇族战队,昔日的安妮辅助则更是成为了一种回忆,成为了一种巅峰。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