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反义词"谈LPL战队的滑铁卢之战

2015-10-04 10:16 作者:_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输并不可怕,LPL战队只是需要反省!

目空一切和谦虚敬慎

QQ图片20151004101216.jpg

LPL三支队伍尤其是IG和LGD这两支队伍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还在于过分的自信和轻敌,众所周知,IG战队和LGD战队能够在季后赛击败EDG并进入S5世界总决赛,并不是因为其后期运营能力,IG是因为其中野霸道的个人能力,前期强行打开局面,迅速拉开经济差距,使得那些擅长后期运营队伍的无法积累足够的资本进入运营的节奏,而输掉比赛;而LGD战队则是利用下路的个人能力打开全队节奏,再利用中路韦神的出色个人能力作为中期节奏点盘活整支队伍,在本该发育的时间段频繁的抱团突进,以打破运营队伍的发育运营的节奏,输掉比赛。

归根究底,这两支队伍都是利用前期频繁抱团,逼迫对手不停与之交战而使对手越打越穷,自身越打越富,进而拿下比赛。

但是进入S5世界总决赛之后,这两支队伍忽然充满了自信去和别的赛区的队伍打起了运营,以3日的比赛为例,LGD战队在BP阶段就端出了一副我要和你打后期的姿态,中路选择中期完全没有节奏带动能力的韦鲁斯,下路更选择对线毫无优势可言的战争女神,进入比赛之后,LGD战队也贯彻着这一思想方针,面对KT这支本身就善于运营队伍队伍,LGD战队在本应发力的前期选择中路刷、下路刷、打野刷、上路刷、大家一起来刷钱的战术布置,随着比赛的进行,LGD战队觉得发力的时候已经到来,然而战争女神面对着和他同等发育的大嘴已经陷入天然的劣势中,随后刷了一整场的中单韦鲁斯、打野蜘蛛、上单人马也完全没有发挥任何作用,而反观KT战队,在LGD战队刻意放水之下,完美诠释了运营型战队应该有的比赛节奏,轻松拿下比赛。同样的,在IG战队的比赛中,虽然前期IG战队拿到了非常大的优势,但是随后却没有加快自己的进攻节奏,而是安下心来和C9拼发育,结果便是越发育越打不过,白白葬送了一场好局。

简单的说,LGD和IG在进入世界比赛后,放弃了自己克敌制胜的武器,LGD和LCK赛区最善于运营的KT打运营,IG在面对C9这样一支各线实力并不出色,完全依靠团战默契打优势的队伍时,主动放弃前期积累的优势,去和C9打后期团战,这种自信已经到了目中无人的地步,相比之下KT和C9则显得谦虚敬慎,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在LGD和IG给予他们机会的时候,也毫不客气的抓住了他们,并拿下了比赛,不得不说,如果说SKT战胜EDG是其上单实力的碾压,那LGD和IG的失利则是他们为自己的目空一切买单。

综述,LPL三支队伍之所以在3日的比赛中遭遇滑铁卢,客观上是他们对于版本尤其是上单的理解与其他赛区差距过大;主观上是LPL三支队伍将自己实力看的过高,盲目自信,对待比赛不够认真所决定的。

出现形势分析

QQ截图20151004102735.jpg

在10月3日LPL三支队伍经历滑铁卢之后,其出线形势也发生变化,就近三日的比赛上来看,IG所面对的FNC、C9在版本解读、队伍默契度和对于比赛的临场应变上都要好于IG战队,而综合实力也不遑多让,因此IG在B组的出线形势很不明朗。

EDG战队所属的C组,暂时来看只有有着世界级上单的SKT战队可以完美压制EDG,而H2K虽然在版本解读上仍优于EDG,但是EDG已于前两日取得两胜,积下6分,同时H2K并没有一个世界级上单选手,在整体实力稍微逊色的情况下无足以阻碍EDG进军八强。

D组,LGD虽然目前未尝一胜,积分0,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在于BP阶段,BP选择的英雄莫名其妙,毫无逻辑,导致进入比赛后限制了选手的发挥,才使得整个队伍全无节奏,若随后的比赛,LGD教练组可以对症下药,LGD依然具备进军半决赛的资本。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