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在哪里 深度解析中韩之战的关键

2015-10-04 03:03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LPL强队纷纷折戟 和韩国战队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今天是S5世界总决赛的第三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战队EDG和LGD都没能抵抗住韩国队的来势汹汹,分别败于SKT和KT手下,至此不禁让人感叹,中国战队和韩国的差距,也让人担忧,中国队本次S5究竟是否可以抗韩成功。

BanPick间的差距——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EDG的BP彻底的被SKT算计了”

大家一定还记得MSI决赛上EDG选出莫甘娜counter大魔王妖姬那一幕,SKT一步步不得不跳入EDG为他们准备好的陷阱中,而这次EDG却要一步步走入SKT的陷阱。

QQ截图20151004001343.png

在选出这套阵容的时候,我们可以清楚的感觉到EDG的意图,想象中的团战画面也是无比的完美,复仇之矛+安妮强势的开团,皇子大招+艾克W造成战场分割,诺手可以轻易的对方后排造成威胁。可是这一切美好的画面就在Marin选出鳄鱼的时候就产生了不确定性,在Faker拿出瑞兹的时候更多的人开始心生疑窦。

差距在哪里:EDG对自己阵容体系的过于执着了,他们没有想到如果阵容没能发挥作用怎么办。另一方面,SKT对上单的足够重视和及时作出的临场应变,轻松的化解了EDG的阵容,让EDG在BP上陷入了一个看似完美实则隐忧无限的境地。

“BP让LGD比赛还没开始就输了一半”

QQ截图20151004001356.png

看了LGD比赛的观众,应该是从BP开始心情就如同吃了苍蝇一般,你无法解释为什么LGD会选出这样的一套阵容,到底是想POKE还是想突进,扑朔迷离。好的BP往往是一场比赛成功的一半,而LGD不知是准备不足还是太过自信,拿出了一个全AD的阵容,两个最最倚重的C位偏偏都是不具备凯瑞能力的英雄,上单的人马更是让人感觉落后了几个版本,在面对这样玩笑一般的BP时,KT轻松的拿出了上单石头人终结了LGD的一切想法。也是应了KT上单Ssumday采访中说的“听说LGD的BAN选很差”。

差距在哪里:没有重视版本的LGD在BP上吃了一个大亏,在这套阵容里很难看出LGD的戏理解,盲目的BP导致的结果,就是让KT能够很轻松的应对,甚至可以说是完美的counter。

运营的差距——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Marin的鳄鱼不是EDG可以抵挡的”

005Yy80Agw1ewo9hashtlj30md0l344m.jpg

当EDG放任那只鳄鱼控线发育的时候,就应该明白他等一下会带来的毁灭性打击。果不其然,虽然EDG在中路抓住了机会拿下了Faker的一血,可随后的小龙团战,之前想象的完美团战画面一一破碎,当EDG还没能站好队形时,鳄鱼爸爸就已经从天而降,先杀了个片甲不留。EDG不止没能限制住这个鳄鱼,并且在其他各线中也没能打开局面,随着正面团战的不断失败,EDG的劣势愈加明显,在SKT强大的滚雪球能力下,EDG原本的阵容也变得支离破碎,无法发力。

差距在哪里:EDG看似拿到了版本强势上单,但SKT却用更好的运营,先是为他们的上单打开了局面,从而给了中路瑞兹更加充足的发育时间,反观EDG却陷入了泥潭中,阵容本身的优势无法发挥,而上单的差距又如此之大,就这样全面劣势的情况下一步步被SKT蚕食。

“你看到Imp哭了么?”

005Yy80Agw1ewodfa4djoj30kd0j9wjs.jpg

如果说BP已经让LGD输了一半,那游戏的运营上,LGD彻彻底底的在这盘比赛中走远了。作为LGD的双核之一,Imp的急躁在整场比赛中显而易见,可是下路阵容的天然劣势却让他无法肩负全队的胜利,线上的过于激进也让对手轻易的抓住机会,从一开始就将LGD打击的溃不成军。LGD在上单是人马的情况下,并没有选择针对KT的石头人,而是让他顺利的发育,随后的团战中,轮子妈和维鲁斯的配置在石头人面前显得乏力无比。

差距在哪里:在BP已经明显失误的前提下,LGD没能及时正视,也没能第一时间想到去限制对方上单的发育,挽回一下这个失衡的局面,反倒是整个队的节奏全失,莫名的激进和状态的迷茫,让KT轻而易举的对各线压制,找到了制胜的方法。

对比韩国队伍,中国队伍的BP运营的不足显而易见,面对版本的变动,上单的崛起,中国的队伍没能更好的顺应版本,展现对游戏的独特理解。目前的形势中,EDG小组出线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但是想要取得世界冠军仍然要克服很多缺陷,LGD更是已站在悬崖边上,稍有不慎就无法小组出线,希望他们可以及时调整状态和反思不足,弥补BP的劣势,找到差距并且学习对手的长处,拿到满意的成绩。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