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不够尴尬来凑:NEST归途是水友赛吗

时间:2017-11-21 16:12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7已经过去很久,没有比赛看的网友们早就饥渴难耐了。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被看做是及时雨的杯赛对于他们而言竟是一场苦难与折磨的旅途。

LOL今年对于中国来说有很多变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S7总决赛上的LPL战队终于突破了八强魔咒,在大批韩援回国的情况下,国内战队的实力反而在不断上升,这样的事实让国内的观众进入到“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喜大普奔”的节奏,纷纷期待着S8的中国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如此,但远水解不了近渴,因此S7刚结束之后的国内杯赛NEST就成为所有LPL的观众的焦点,毕竟S7已经过去很久,没有比赛看的网友们早就饥渴难耐了。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被看做是及时雨的杯赛对于他们而言竟是一场苦难与折磨的旅途。

折磨观众的现场

因为赛场中有突发事件诞生因而导致的时间暂停是体育行业**有的规则,所以LOL自然并不列外。早在S2总决赛之时WE就因掉线故障导致比赛暂停八个小时,一直广为人诟病。自从拳头公司接手LPL以后,也曾出现过数次这样的问题,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样的情况已经在渐渐消失,就算有也都很短,一般不会超过十分钟。

QQ截图20171121154008.png

但是当时间来到11月17日下午,这是NEST开赛的第一天,数玩家翘首以待,期盼着观看到自己喜爱战队的出场。不少国内的老牌强队纷纷出场,进行强者之间的决斗。一开始可能还好,毕竟第一天的比赛并不算重要,但是在随后的几天中,就有人渐渐发现事情似乎不怎么对劲?

愈发愈频繁的暂停,动辄数小时的延迟让在网络上观看比赛的网友不禁发出了抱怨。明明是下午就可以开始的比赛,但是在主办方各种问题的拖延下,硬是拖到了凌晨两点,如此恶劣的时间延后实在让人扫兴至极。

QQ截图20171121154001.png

这样的情况让不少人想起了当初德杯武汉总决赛的第一天,受现场通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而导致的延赛时间达到四小时,直至下午五点两轮BO5比赛的第一场才顺利开始。在赛事开始后原作业系统逐步恢复正常,并最终在深夜完赛。

这样铁一般的事实导致了本次NEST备受质疑,甚至有不少观众怀疑NEST根本就对本次比赛没有任何准备。

奖牌不够尴尬来凑 这样的准备令人懵逼

如果说暂停延时等等折磨观众的举动大部分人习惯了也就算了,但是本次NEST主办方对于选手的不尊重则让不少人心生厌倦。

QQ截图20171121154100.png

就在比赛结束后的领奖台上,前三名的队伍将接受主办方颁布的奖牌,但是轮到LGD的时候,由于替补成员两人都上了场,人数超过了5人,因此在奖牌送到无状态前面时就戛然而止,获得名次的选手竟然没有奖牌?这样的举动不仅让观众懵逼,更让粉丝感到了主办方对于选手的不尊重。

QQ截图20171121154259.png

在这个电竞越来越发达的今天,还能出现如此尴尬的情况着实令人难受,这一点直接体现了本次NEST主办方准备不足仓促开赛的不负责,作为一个年年都定期举行的国内大赛,这么基本的一点都没考虑到,不得不然人怀疑,究竟是不了解电竞,还是根本就没用心去做。

劣迹斑斑 选手吐槽战队退赛 NEST前路何方?

其实这一次NEST很差的表现并没有超过许多人的预料,以为在往年的NEST中,就有不少劣迹可以查询的到。

QQ截图20171121154432.png

就以去年为例,去年在刚开赛之初,IG的经理苏小洛就出来怒怼了一波NEST,他表示选手来到厦门之后竟然没有标间,需要2位选手同睡一张床。并且集合后大巴并未按时到场。最后大巴竟然把职业选手赶下车晾在了路边。这在国内的任何比赛中都是不可能出现的恶劣情况,也是国内第一次战队因这种事情怒怼了一波主办方。

QQ截图20171121154440.png

而且自从S5开始,越来越多的战队在听到NEST这个名字之后就打了退堂鼓,诸如EDG和此前的OMG等老牌豪门,都分别以其他理由退赛过,无非是对于这个名声不好的NEST心有忌惮,并不想浪费更多的精力在这上面。

因此可以看出,NEST的存在是否还有必要在电竞圈内早已成为了一个未知数,毕竟它因为自己的问题甚至吸引不到大部分强队来参赛,这让原本期待国内巅峰较量的粉丝大大失望。

笔者看法 不要成为下一个IEM

早在S5德杯之时就因暂停事件导致王校长买下全城的麦当劳,给现场接近一万的观众每人一个麦乐鸡腿汉堡,王校长这样的举动能得到大家的原谅,但是NEST对于比赛的延后却没有半点的认错,现场的观众叫苦连天却得不到丝毫的补偿。

QQ截图20171121154046.png

虽然有人表示NEST的主办方可能是太久没主办比赛觉得情有可原,但笔者觉得这绝不是借口,NEST作为一个老牌电竞赛事,他在这方面的经验应该是与时俱进的,国内的电竞在高速发展,作为赛事方却没有充足的准备,一年就举办一次就是理由了么?难道不正是因为每年举办一次,所以才要准备的更好吗?

同样的道理我们看一下每年差评如潮的IEM,因为越来越差的观众体验到今年已经彻底消失,反而是每年好几次的德玛西亚杯越来越好,能让观众从最初的谩骂到现在的谅解。你NEST是主办方不重视,还是工作人员太无知?

QQ截图20171121154040.png

看看NEST的标语吧,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性电子竞技综合赛事,作为一个全国性质的赛事,在此时看来却是句句打脸,毕竟笔者也没见过某项其他全国性质的体育赛事出现如此严重影响到观众体验的事情。

当然,还有些观众喜欢把锅甩在设备和网络上面,对于这一点笔者表示,NEST作为主办方难道在比赛前自己不会试用设备?准备的时间很充分,为什么就比赛这几天的时间事故频发最终不想着如何去解决不说,还对此不闻不问,微博更是一点表示都没有,哪怕一句小小的对不起都吝啬在嘴边,不给观众任何答复,如此做派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最后,笔者也只能希望明年的NEST能够吸取网友的建议,千万不要成下一个IEM,就此消失在电竞的历史之中。

相关阅读:NEST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