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双C正式离队 五年风雨请无愧于自己就好

时间:2019-11-22 10:07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Mystic&Xiye:若不能以WE的前缀继续前行 请无愧于自己就好

2019年11月20日,WE战队下路选手Mystic和中路选手xiye先后公布合约到期,成为自由人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玩笑,距离他们首次同台比赛五周年的纪念日,仅仅差了一天的时间。

2014年11月21日,当时效力于WE.A的xiye和Mystic首次组合出战,并且帮助WE成功保级。此后他们始终作为最默契的搭档,成为LPL现存搭档时间最长,出战场次最多、胜场最多的二人组。熟悉WE的观众们对这两位由WE自己培养起来的双C选手自然不陌生。他们陪伴着WE走过了五年的岁月,是WE真正的灵魂和标杆。

xiye的故事从2013年开启,他从WE青训开始职业生涯,打法暴躁,喜欢玩刺客英雄,出杀人书。他的中单安妮可谓一枝独秀,获得了“苏砸熊”的美称。2014年LSPL春季赛,xiye带领WE.A以零负战绩晋级LPL,但是在晋级LPL后胜率惨淡,又落入保级区,当时的打野选手正是Mystic,两人成功帮助WE.A保级。随后WE.A改名M3,xiye被调回WE战队。

而在2014年末,LCK大量选手转会至其他赛区,在无数大牌选手中间,有一个不起眼的ID——Mystic。在当年OGN举办的表演赛上,为了噱头,OGN官方让五位美男子组成F5大战五位实力选手M5,Mystic的EZ以6-0开局,最后6-5收尾,被当时的解说评价道“给他8000的经济,只能打出2000的输出。”成为了所有人口中的笑谈。就是这样一位被冠以“花瓶”名号的选手,怀揣着自己的职业梦想,联系了WE的管理层。传闻中Mystic为了尽快签约,当晚凌晨就找了一家咖啡店把合同打印出来,签订了合同。

而当时的WE早已江河日下,空有当年留下的名号,曾经叱诧风云的IPL冠军WE阵容的最后两人Weixiao和Caomei相继宣布退役,留给后继者的只是数不尽的烂摊子。

2015年春季赛初期,WE虽然引入了前SSB打野Spirit,却一胜难求,甚至在一次比赛失利后让Spirit一度掩面瘫坐在椅子上,在队友身旁痛哭了起来。过后不久,Spirit在FB上发出了一条令人倍感痛心的感概:哪怕赢一局都可以退役。

然而,联赛倒数的WE还面临着更大的挑战——IEM9总决赛。这是Weixiao和Caomei退役前带队赢下IEM9深圳站冠军带来的资格,却要让当时联赛垫底的新生WE去参加,显得那么讽刺。当时WE的先发中单Ninja由于状态不佳选择让出外援名额,xiye和Mystic这对双子星第一次得以在世人面前崭露头角。

所有人都认为,这支WE将会在IEM9上成为沙包,被轻松淘汰。而WE的第一场小组赛似乎也证实了人们的猜想,WE在小组赛第一场被TSM轻松击败,落入败者组。但是败者组中,WE先斩GMB,再败LCK第二,拥有Madlife和Ambition的CJ。

半决赛面对当时的LCK第一名GE Tigers,首局WE被轻松击败。次局WE选出塞恩,GE众人大笑。

xiye和Mystic则是选择自己的招牌英雄——狐狸和EZ并发挥出色,WE气势如虹地连胜两盘,完成让一追二。

英文解说惊道:“谁能想到,LPL最烂的队伍,在BO3中击败了LCK的第一名?”

从IEM归来后,xiye和Mystic逐渐确立自己的首发位置,WE也从联赛末段奋力向前,成功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首轮他们对阵如日中天的EDG战队,任谁也没有想到这支新生的WE能将当时的EDG拉入生死局,最后由EDG换上Pawn,年轻的WE就此止步。

然而到了2016年,WE的粉丝们再一次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在引入了957、Condi和Zero之后,这支老牌强队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这个赛季的xiye褪去了一丝稚嫩,增添了一丝沉稳;而下路Mystic和Zero的组合进步神速,瞬间跻身LPL一线组合,帮助队伍以A组第二的战绩进入季后赛,在半决赛中与最后的冠军RNG力战五局不敌。

夏季赛WE再次拿下小组第二,半决赛面对宿敌EDG。此时的EDG中单变为Scout,xiye虽然对线拿下单杀,但是WE还是以2-3的比分再次倒在EDG面前。

整个2016年对xiye和Mystic来说,是失意的一年,WE也被“差一点”笼罩:春夏季赛两次决胜局不敌,差一点进入决赛,最后令人心碎的S6冒泡赛,也差一点就进入了世界赛。

在那次刻骨铭心的冒泡赛决赛,WE在大优势下被IM上单AJ的一个TP绕后击溃,只能目送IM进入S6总决赛。

赛后Mystic微博一句对不起,让无数粉丝为之动容,而这支破茧重生的WE,也给了粉丝无尽的希望。

2017年是WE厚积薄发的一年,也是让WE粉丝最意难平的一年。他们引入前iG辅助Ben,组成了最强阵容。春季赛WE一路高歌猛进,与RNG会师决赛,这次WE没有再让机会溜走,xiye首局妖姬找到机会,在中路高地秒杀女警,WE先下一城。

随后两局WE虽陷入劣势,但是却顽强翻盘,Mystic的大嘴和寒冰在护盾的保护下疯狂输出,最终WE夺得建队以来首个LPL冠军,挺进MSI。这半年属于WE,也属于意气风发的Mystic,从LCK弃子到冠军AD,他终于又获得了去世界舞台证明自己的机会。

MSI上,面对强大的SKT战队,WE在次轮祭出中单卢锡安给xiye使用,单场比赛中两次单杀Faker发条,“卢兮夜”的称号一夜之间响彻大江南北。

洲际赛上WE再次面对SKT,Mystic大嘴收下站位激进的Faker蛇女一血,随后WE高歌猛进,推进高地时Mystic的大嘴在Bang寒冰被挂上布隆被动后果断上前几下点死,帮助WE再次击败不可一世的SKT, LPL也拿下首届洲际赛冠军。

夏季赛结束,WE这次没有让机会溜走,以三号种子的身份成功进入S7,并用优异的表现从入围赛杀出,以D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又将C9斩落挺进四强,最后不敌冠军SSG遗憾出局。当时抗韩之路依然任重道远,虽然失利,人们却依然对这支WE抱有期待,希望他们来年再战。

然而WE的辉煌是短暂的,S7结束后,昙花一现的WE又趋于平庸。春季赛Mystic状态不佳,xiye一人带领WE踽踽前行,拿下12次MVP,出色的表现帮助队伍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也让他成功入选亚运会阵容,帮助中国拿下了这块来之不易的亚运会金牌。

随后的WE再次归于沉寂,始终在联赛底部苦苦挣扎,队伍更换了一批又一批的新人,成绩却只能在季后赛边缘游离,xiye和Mystic也从当年青涩的新人,变为这支队伍顶梁柱一般的老将,却始终没能帮助整体实力不济的WE更进一步。

两人依然年轻,却不再是还可以用未来可期作为安慰的新人,他们曾经历过辉煌,也曾落入过低谷,做过救火队员,也做过战队的顶梁柱。他们为WE这支战队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他们也曾说过希望和彼此一起打到打不动为止,打到退役。

然而现实远没有理想那么美好,在竞争激烈的LPL,又还剩多少时间让xiye和Mystic带着三位新人冲击那遥不可及的S赛呢?作为职业选手,又有谁不想去世界舞台证明自己,触摸那至高无上的召唤师奖杯呢?

在xiye宣布成为自由人的微博下方,S7的WE五人组再度聚首,引来粉丝们无尽的感慨。或许在两年前谁都没有想到,WE的时代还未到来就迅速结束,这冠军五人组再见已是在xiye的离队微博下方。虽然WE战队还在和xiye与Mystic两人商讨续约事宜,但是大家或多或少都能感觉得到,那个承载着粉丝无数期待的WE再也回不来了。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如果不能带着WE的前缀继续一起前行,那么请无愧于自己就好。

相关阅读:WE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