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arry已经成为信仰 Meiko的电竞之心

时间:2018-01-08 15:17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我们就再来回顾一下Meiko这几年的电竞之路,看一下这名年轻的少年是如何成长为中国第一反辅助的。

1月7日,2018年电竞第一战德玛西亚杯正式落幕,在LPL最顶尖几大战队的角力中,EDG最终以绝对的优势再度拔得头筹,创下了德杯六冠的记录。

自14年建队开始,EDG就一直走在整个LPL的前列,赛季冠军每年必有收获,德杯冠军更是家常便饭,至如今已然有十多个冠军奖杯,笑傲国内群雄。

QQ截图20180108142710.png

铸就出如此强大的队伍,绝非一朝一夕的功劳,队员的执行力与默契非常关键,而队内的辅助Meiko正是连接队员之间沟通的桥梁。

从S5至S8,他俨然从当年的超新星成长为一名值得信任的队内老大哥,EDG能带着三个新人从德杯夺冠,他老道的经验与指挥居功至伟。

QQ截图20180108142933.png

而今天,我们就再来回顾一下Meiko这几年的电竞之路,看一下这名年轻的少年是如何成长为中国第一反辅助的。

出道即巅峰 那个被Deft钦点的少年郎

提起Meiko的出道颇有些传奇色彩,那是S5赛季的开端,三星十人的离队揭开了大韩援时代的序幕。

对于当时的EDG而言,Deft与Pawn的到来极大的弥补了队伍的不足,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当时的国内最强辅助卷毛并不愿意与Deft配合,甚至因此选择了退役。而当时作为辅助新人的Mouse也很难入Deft的法眼,直到Meiko的出现,才真正的让Deft点了头。

QQ截图20180108143117.png

届时的Meiko还只是个高分路人,甚至都没经历过青训的培养,他极高的天赋让世界级ADC选手Deft为之钦佩,他觉得Meiko的实力与潜力都足以与他一同打造出世界最强的下路组合。

就这样,一个16岁的少年突然出现在国内冠军级队伍EDG的首发名单中,还在当时的网络上掀起了一股不小的讨论和质疑。

很快,这些质疑都在Meiko强大的实力面前化为乌有,春季赛冠军,德玛西亚杯0败夺冠,当年初出茅庐的Meiko在赛场中的表现令人惊艳。

完全不像一个新人,果敢,激进,凶猛,他的安妮辅助在当年的LPL中让所有人畏惧,集对线游走于一身,经常帮助EDG找到节奏,最终成为了其他队伍打EDG时的必ban英雄。

QQ截图20180108143143.png

让时间来到15年的6月,Msi季中邀请赛上,EDG一路见神杀神,遇佛斩佛,Meiko与厂长的野辅联动让其他队伍毫无还手之力,帮助EDG在决赛之上与Skt相遇。

这是一场不被观众看好的比赛,但却是一个传奇的开始。在长达Bo5的翻战中,两方打入决胜局内,最终Meiko极强的对线和游走能力将SKT拖入了失败的深渊。为中国赢得了一个自IPL5后,又一个世界冠军。

QQ截图20180108142832.png

可惜好景不长,在夺得Msi之后,EDG因队员的膨胀开始走向衰变,夏季赛上败给了LGD,随后S5总决赛上8强惨遭FNC淘汰出局,但对于Meiko而言,一个新人刚出道就能夺得世界冠军,已然是国内选手最巅峰的时刻了。

沉淀之季 最强辅助即将诞生

在S5上遭遇滑铁卢之后,回国的EDG队员们都审视了一下自己出现的问题,而Meiko也是如此。当S6赛季到来,重新起航的EDG依旧信心满满,16年的春季赛上,队伍表现的可圈可点,而相比于S5时勇猛激进的自己,Meiko明显在对线上更加细心。

他曾经的搭档Deft曾表示过,为了加强Meiko 的能力,他将自己所学所得全部没有保留的教给了Meiko,视野,消耗,辅助的选择,打团的应对,慢慢的,所有人都感受到在比赛中Meiko的强大。

QQ截图20180108142812.png

大家都知道,Deft并不以线上能力著称,他最厉害的优势就是对于团战的理解,但有了Meiko之后,Deft哪怕是面对世界上最强的对线行AD小狗,已然能保持压制,这就是源自于Meiko极强的能力远胜对方辅助。

不过令人惋惜的是,在16年的春季决赛上,EDG由于中野发挥失常,最终不敌RNG,失去了前往Msi的机会。

QQ截图20180108142751.png

但是当夏季到来,一切都不一样了,此时无论哪个方面都已经趋于成熟的Meiko逐渐承担起队伍主指挥的责任,因此在夏季赛上,观众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EDG,防守,运营,支援,视野,控制野区,好似流水一般娴熟的战术让其他LPL队伍只能俯首称臣。

最终EDG以常规赛季后赛全胜的战绩获得了通往S6的种子名额,而Meiko这个ID也正式的取替了PYL,成为了LPL当之无愧的第一辅助。

人在险峰 逆境之中搏出个未来

S6的八强,最终成为了EDG所有队员的遗憾,S7到来,大批韩援从LPL撤离,其中就包括了EDG的核心选手,Deft与Pawn。上路再也不是那个一往无前的童无敌,中路的佛祖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就连一直细心照顾自己的羊驼也消失在人海之中。

或许对于Meiko而言,17年是他成长最多的一年,他接过了队伍老大哥的重任,带着三个新人去攀爬那座他曾经站到顶峰的高山。

QQ截图20180108142820.png

S7春季赛,有印象的观众应该清楚EDG当时尴尬的战绩,原本强势的下路早已不在,熟悉的四保一体系再难立功,所幸在Meiko与厂长老道的指挥与经验的帮助下,这支EDG虽然首次无缘决赛舞台,但总算拿到个季军保住了颜面。如此壮举让所有人都再一次对他的实力有了直观的认可,甚至网上还有人这样调侃到,有Meiko的下路栓条狗都能能赢。

夏季赛开始之后,EDG由于在春季赛时的表现,许多观众都不看好这支曾经的霸主级战队,毕竟WE与RNG势头凶猛,IG等队伍在后面虎视眈眈,EDG当时的阵容在观众看来实在难堪大任。

但奇迹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夏季后赛,EDG先斩IG,引起了粉丝震惊,而后面对众望所归的RNG时,Meiko与厂长定制的战术发挥了奇功,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EDG稳住了心态,通过辅助联手打野锁死Uzi这一点的战术,让RNG在后期屡屡碰壁。

QQ截图20180108143505.png

最终四保一不成的RNG惨遭让二追三,而带领了三个新人的Meiko再一次创造了奇迹,得到了证明自己实力的夏季冠军。

此后的S7世界赛上,EDG虽然再度折戟,但Meiko仍以他出色的发挥在全明星投票上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而如今S8的德玛西亚杯上,他又一次带着三个新人打出了碾压性质的夺冠,只能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赋存在吧,否则LPL又怎会出现一个如此BUG级别的辅助呢?

相关阅读:meiko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