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赛季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正式规则

时间:2017-01-14 16:19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7年春季赛规则全篇

7. 联赛赛制及日程

7.1. 术语释义

7.1.1. 游戏 使用召唤师峡谷地图进行的一局游戏,直到通过下列方式之一产生获胜方,以首先发生的为准:(a)完成最终目标(摧毁水晶枢纽),(b)队伍投降,(c)队伍被剥夺资格,(d)判罚获胜(见章节9.5)。

7.1.2. 比赛 是指一系列的游戏,直到一支队伍的获胜局数占了总局数的大部分(例如,在三局游戏中赢得两局胜利,也就是BO3;在五局游戏中赢得三局胜利,也就是BO5)。获胜队伍将在联赛制中赢得积分(一次比赛的胜利将会获得一分),或者是在锦标赛制中进入下一轮。

7.1.3. 赛季 预计的赛程大约在三个月内完成。2017赛季中国赛区将分为两个赛季(春季和夏季)。每个赛季由三个阶段组成:

7.1.3.1. 常规赛,

7.1.3.2. 季后赛,常规赛结束后进行,以及

7.1.3.3. 晋级赛,在常规赛结束后进行。

7.2. 日程安排

7.2.1. 春季常规赛(1月19日~4月16日)

7.2.2. 春季季后赛(4月18日~29日)

7.2.3. 夏季晋级赛(4月18日~23日)

7.2.4. 夏季常规赛(6月8日~8月20日)

7.2.5. 夏季季后赛(8月22日~9月7日)

7.2.6. 中国LPL地区资格赛(9月8日~10日)

7.2.7. 2017赛季春季晋级赛(8月22日~8月27日)

7.3. 阶段详解

7.3.1. 常规赛 此阶段由12个队伍组成,12只队伍经抽签分成两个小组。每个队伍每个赛季进行16场比赛,以联盟形式与其所在地区的对手进行比赛。每个队伍在每个赛季将与同组的每个对手进行两次比赛,不同组的每个对手进行一次比赛。双方已预先确定优先选边权,而同组对手都会各自拥有一次优先选边权,对于不同组的对手将会以抽签决定优先选边权。抽签将会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预先进行。比赛排名将由积分决定。完整的日期和比赛日程安排,请参阅LPL官方网站。

7.3.2. 常规赛决胜 如果在常规赛季结束时,有多个队伍打平(即积分相同),那么将根据所有场次净胜场记录确定入围队伍(净胜场多的队伍被认为排名更高)。如果所述队伍的净胜场记录相同,则比较相互的对战记录。如果对战记录也相同,则比较队伍总胜场数。如果总胜场数也相同,则所述队伍将进行决胜赛(BO3)以确定最终入围者。

决胜赛将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季后赛开始前进行。打平的队伍将进行比赛直到确定胜者。如果三个或更多队伍打平,则决胜涉及所有队伍的对抗记录将被纳入考虑。

如果一个队伍使用同样的判定方式(即先比较净胜场,再比较相互对战记录,再比较总胜场数)高出所有其他队伍,该队伍将自动变为最高决胜队伍,则剩下的队伍需要进行新一轮的决胜。

如果没有队伍的获胜记录超过所有其他队伍,则将使用以下方式决胜,选边以抛硬币方式决定:

7.3.3. 三队平局 三个队伍将进行Bo3单轮循环赛。如果比赛结果没有形成高低排名(即明确的2-0丶1-1和0-2队伍记录),那么三个队伍将随机分组进行单败淘汰赛,其中一个队伍将轮空。

7.3.4. 四队平局 队伍将随机分组进行"双"淘汰赛,在比赛中队伍将进行Bo3比赛。四个队伍将分成两组,进行首轮比赛获胜队伍将在比赛3中进行比赛,落败队伍将在比赛4中进行比赛。比赛3的获胜队伍将成为第一入选队伍,比赛3的失败队伍将与比赛4的获胜队伍进行比赛以确定第2/3名;比赛4的失败队伍将成为第4名。

7.3.5. 五队平局 队伍将随机分组进行单败淘汰赛,两队之间进行入围赛争夺第四场半决赛的位置。比赛将进行第三四名决赛以确定入围队伍。

7.3.6. 六队平局 队伍将随机分组进行单败淘汰赛,在半决赛中,其中将有两个队伍轮空。比赛将进行第三四名决赛和第五六名决赛以确定入围队伍。决胜赛将通过掷硬币的方式选边。

7.3.7. 季后赛 此阶段包括四轮单败淘汰赛,比赛在常规赛季的排名前八(8)的入围队伍中进行。常规赛每个小组的第1至4名队伍将自动获得参加下一赛季的资格。奖项将颁发给排名第一的队伍(见2.3章节)。每一轮将进行五局三胜制(Bo5)比赛。 小组第三对另一组第四的第一轮比赛排名靠前的以1:0开局,因此排名较差那一侧选边。

7.3.8. 全球总决赛积分 在每一赛季的季后赛结束后,队伍将根据最终排名获得世界总决赛积分(以下简称总决赛积分)。总决赛积分将作为全球总决赛入围和地区资格赛的决定性因素。将根据以下规则进行评分:

排名 春季赛 夏季赛

第一名 90 自动晋级 (180)

第二名 70 90

第三名 50 70

第四名 30 40

第五名 10 20

第六名 10 10

7.3.9. 总决赛资格 夏季赛的获胜队伍将自动成为该地区全球总决赛的一号种子队伍。该赛季总决赛积分累积最高的队伍将成为该地区全球总决赛的二号种子队伍。

7.3.10. 世界总决赛积分决胜 如果夏季赛结束时,多个队伍打平,那么在夏季赛中获取总决赛积分最高的队伍将成为决胜队伍。如果夏季赛积分获取的积分仍然相同,则进行BO3加赛。

7.3.11. 地区资格赛 夏季赛季后赛结束时,世界总决赛积分排名前4的未晋级队伍将入围比赛。分数最低的两个入围队伍进行比赛1。比赛1的获胜队伍将在比赛2中与第二入围队伍进行比赛。比赛2的获胜队伍将在比赛3中与第一入围队伍进行比赛。比赛3的的获胜队伍将代表其所在地区作为全球总决赛的第三入围队伍。所有资格赛均为五局三胜制。世界总决赛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拥有优先选边权。

7.3.12. 晋级赛和升降级 此阶段由四场比赛组成,赛季结束时,A组第六名将与B组第六名进行一场BO5对决,负者将降级至甲级职业联赛,胜者将与LSPL季后赛第二名进行晋级赛。A组第五名将与B组第五名进行一场BO5对决,胜者将获得参加下一赛季LPL的资格,负者将与LSPL季后赛第三名进行晋级赛。LPL的队伍将在晋级赛中拥有优先选边权,两场晋级赛的获胜队伍将可以参加下一赛季LPL。

相关阅读:lpl,2017春季赛规则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