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EDG的春之光是如何做到零封旧主的

时间:2018-03-01 14:40 作者:提百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W以连续两场零封对手轻松取胜,其中第二场更是非常干脆的0人头、0塔、0龙的“零封”。

在2月28日LPL春季赛的比赛中,RW与EDG的这场焦点之战的结果出人意料,原本以会是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不料却是出人意料一边倒的局面。RW以连续两场零封对手轻松取胜,其中第二场更是非常干脆的0人头、0塔、0龙的“零封”。

两次面对旧主EDG 从0比2到零封对手

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阿光Moues面对旧主EDG,其实这已经是Moues第二次面对旧主了,第一次在是1月份的德杯八强赛中,刚刚组队不久的RW0:2不敌EDG,阿光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平平。在RW与EDG第二次交手时,RW已经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远非德杯时的那支RW可比,而阿光在比赛中也表现非常出色,最终RW赢的毫无悬念。

S7小组赛陷入低谷 转会只为证明自己

如果我们再将时间在往前推几个月,在本土就行的S7全球总决赛中,EDG以2胜4负小组惨淡出局,作为上单的阿光场场被压刀,一度备受舆论的指责与攻击,被讽为只会大树抗压、非常菜、背锅侠。阿光最终为EDG的失败埋单,赛季结束后EDG用Ray替代阿光,阿光则加盟了正在招兵买马的新队伍RW。

有着银河战舰之称的RW在建队初期,队伍的磨合并不顺利,遭遇了德杯止步八强、LPL春季赛初期的低迷。Doinb和司马老贼并没有发挥出上赛季的高光表现,而Doinb的冰拳和深渊出装也被称作“史上最肉中单”,不过在这些比赛中,阿光放弃了原来的大树,开始玩一些Carry型上单,线上单杀对手已成常态。在赛场之外,阿光也凭借暖化人心的笑容圈粉无数,追光者成为LPL人气很高的粉丝群体。

爱笑的男生运气不会差 阿光简直是一块砖

那么阿光为什么在加入RW队后与EDG场上表现时判若两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与队伍的风格打法有关。EDG历来是比较重视中下路,厂长的打野也主要在中下Gank和反蹲,对于上路的阿光则是出于自由放养的态度,只要玩个肉抗压就可以。这也是阿光玩大树比较多的原因,玩大树其实是为队伍作出的牺牲让步,而在RW阿光可以尽情展示他的英雄池。在EDG与的第一局中,其中打野和中单同时抓上,让阿光的塞恩拿到一血,这种镜头是阿光在EDG时是很难见到的。

回顾阿光的职业经历我们也不难发现,阿光简直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2014年阿光以主播路人王的身份加入EDG,被看作是厂长的接班人,随后加入二队EDG.F成为主力中单,Baeme加入后阿光又改打辅助。15年初卷毛退役后,阿光顶替卷毛成为主力辅助,不料Meiko的迅速上位,阿光又坐穿替补席。16年PawN的腰伤严重,阿光则是以替补中单报名,下半赛季Koro1被雪藏后,EDG不得不临时调整让阿光出任上单位,在上单位置上阿光一直打到现在。

阿光除了AD位置没有打过,如此频繁的转换位置,并且坐上冷板凳后甚至会让人忘记他这个人。也可以看出阿光的职业发展并不顺利,16年和17年的两次全球总决赛都背锅,但是阿光仍然用乐观的笑容对待,并且在本赛季走出低谷,他的笑容感动了我们,希望爱笑的男生运气都不会差。

如今,阿光在RW打的顺风顺水,与队友打成一片,更是用笑容感染了高冷队友马哥,不知放弃他的EDG有没有后悔过呢?

相关阅读:阿光,mouse,rw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