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队笑不出来了:现在集训还来得及吗

时间:2017-04-06 14:26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LGD比赛还剩下三场的时候,显然,留给LGD的时间不多了。

LGD在本赛季的发挥少有亮眼表现,也因此,LGD很有可能成为LPL少有的冠军队伍降级。为了保级,LGD昨日开始去网吧展开封闭式训练,可是,现在亡羊补牢,来得及吗?

殇情必断肠,凤凰逢落雨

我们很久没有听见恭喜LGD了。

390903.jpg

今年LGD的积分为3分,即便是同为保级队的SS,VG,GT都至少拿下了四场比赛,虽然LGD在BO3的小局中曾经拿下过不少场次,但是那并不能算成LGD的积分。而整个赛季BO3仅有三场胜利,LGD显然出现了巨大的问题。

390832.jpg

如果LGD想要杀入季后赛也并非没有可能,首先是他必须赢下剩下三场的所有比赛,还要同时期待SS输掉2场以上或者IM输掉3场以上才能有资格去竞争季后赛的资格,而不是再一次回到保级的泥潭。然而,这种,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性。

390865.jpg

至于他们的保级赛流程是:BO5淘汰赛。LPLA6 vs LPLB6 (负者降级,胜者进入第二轮)LPLA5 vs LPLB5 (胜者保级,负者进入第二轮)第二轮LPL队伍优先选边,分别对阵LSPL第2名和LSPL第3名。胜者晋级LPL,负者降级LSPL。不难发现,保级之路只能昂首向前,稍有不慎,就会陷入掉级的无情深渊。

有因必有果,选手需努力

LGD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从S5到S7,从冠军的辉煌到保级常客?

LGD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打疯了的LGD,能够战胜任何对手。LGD在S5打疯的情况下,战胜了EDG,战胜了LPL所有强队。之所以打疯了,就和LGD的自信心有关,超强的自信心和膨胀的目中无人其实只有一线之隔。

390864.jpg

而LGD却并没有分清楚一线之隔在哪里,韦神直播玩某大型游戏,TBQ直播查房。那一年,LGD从最巅峰跌落谷底。从此在谷底不断的徘徊,从未再登巅峰。再到现在LGD的直播熬夜,抽烟,喝酒,看动漫。似乎,就差了一个烫头了。可是选手的任性直播从更深层次来说是表明了LGD管理层的紊乱以及教练组的松懈管理。

390838.jpg

以今年S7的LPL为例,在排行前三的队伍为:WE,RNG,EDG,而这三支队伍中对于直播的态度一直都是比较抵制,而且对于直播也是有比较严格的限制,甚至RNG的MLXG因为直播查房女主播而被罚款,在私下玩某款手游而被处罚的情况出现,更遑论在直播中看动漫,玩游戏,抽烟喝酒,熬夜了。

1146201A9-0.jpg

选手的不努力,自然就很难保持自己的状态了。

万事溯源头,因果相伏依

而LGD的教练组的能力还体现在战术设计上的混乱,以及人员培养上的问题。

390842.jpg

LGD的战术就是没有战术,他们往往喜欢在小地方设计比如BUFF上的抢夺方面,但是他们在整体上缺乏沟通,战术意图也不明确,这体现在野辅往往漫无目的的在地图闲逛,线上选手不断被伏击,GANK,击杀。空有三核的能力选手,却往往只能打出1+1+1=1的单核效果。

390854.jpg

至于选手的培养方面,且不提天才选手韦神和IMP逐渐沦为LPL中流选手不复当初的统治力,且说FUNNY,INTRUDER,艾米,这三个颇有潜力的选手却慢慢沦为LPL的底层选手。尤其是FUNNY的培养,堪称败笔。作为中流中单转型为上单的情况下,几乎成为被拿一血率最高的选手,也是最容易出现崩盘的选手。没有过硬的技巧,没有队友的呵护,成为突破口也不足奇。更深层次的LGD面对逆风局无准备方案,抗压能力弱等等方面无一不体现出LGD教练组的鸡肋。

天才选手的散漫,教练组的无能为力,管理层的松弛,手握一手好牌,却剩对三,一个冠军战队的陨落也不足为奇了。

相关阅读:lgd,降级,lpl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