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从来不是队伍的障碍 傲慢才是——RNG

时间:2018-10-25 13:23 作者:17173小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傲慢让队伍崩溃

几乎很少有人能想到本次夺冠的最大热门RNG会在八强赛就倒下,毕竟从年初开始,凶猛无敌的RNG就横扫了他们所能拿下的全部冠军。S8开赛前,RNG是夺冠赔率最低的队伍,甚至比韩国赛区的一号种子KT还要低很多。所有人都对RNG寄予厚望,如果光看赛前的舆论,RNG的S8世界总决赛冠军几乎是唾手可得的。

然而RNG就是倒在了八强的赛场上,倒在了距离S8世界总决赛冠军很远的地方。

纵观RNG与G2的五场比赛,RNG输的其实并不太冤,在RNG胜利的两场比赛里,RNG打出了碾压性的效果,而输掉的三场比赛,RNG的战术也和他们一直以来坚持的没有什么差别。UZI一直都保持着一定程度上的优势,其它路在对线期也没有太大的劣势。

事实上MSI季中邀请赛,RNG就是用这套战术拿下的冠军,依靠UZI超强的线上能力,在下路打出压制,上中野抓住时机多人包下,推掉下路一塔之后,由双人路带起推塔节奏,进而取得优势最终获胜。MSI季中邀请赛,没有任何一支战队能够对抗得了RNG这个战术,在当时,RNG是无解的存在,他们所向披靡。

QQ截图20181023131331.png

那个时候的他们,面对每一支战队都会拿出十分的精气神,他们的眼里,比赛大于一切,他们是RNG,他们的目标是冠军。

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RNG就有点变了,虽然他们还是很努力,很想赢,不过,无论是舆论还是他们自己,都变得有些浮躁,有些说不明道不清的骄傲。冠军拿的多了,RNG也变的有些看不清自己,似乎就像粉丝们形容的,RNG现在是天下无敌的战队,没有人能打败他们。

洲际赛和亚运会的获胜让粉丝们一度认为冠军已经胜券在握,不能说粉丝的判断失误,因为根据S赛的战况来看,LPL战队对战LCK战队时的胜率的确很高,胜券在握并不夸张。只不过问题是,今年的LCK赛区已经不再是往年的最强赛区了,S7世界总决赛的鸟巢会师成为了OGN时代最后的辉煌,自那以后,LCK赛区再也没有拿过一次国际比赛的冠军。LCK赛区的陨落是那么的迅速而令人猝不及防,不仅LCK赛区自己没有反应过来,LPL也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所有人还在把LCK赛区当做最大的敌人。

1.jpg

正是这种心态,让RNG用战绩证明他们可以战胜LCK赛区任何一支队伍之后,所有人都对这次RNG这次夺冠充满信心,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这没什么问题,但是今年不一样,今年RNG在MSI季中邀请赛夺冠之后,拳头为了改变下路过于强势的现状,对版本进行了一次大刀阔斧的改动,这次改动之大,险些彻底改变英雄联盟这个游戏的玩法,彻底改变EU流作为游戏分路的主流地位。即便之后的几个版本,拳头进行了一定的回调,将EU流又重新拉回了主流的地位,但事实上,这个游戏的生态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AD英雄对于游戏已经没有那么大的掌控能力,剑魔,阿卡丽,乌鸦,刀妹等高伤害OP英雄的出现让上路和中路的生态系统出现了巨大的改变,功能性的英雄依旧可以在单人路上场,但是因为OP英雄的存在,选择了功能性英雄就相当于选择了将一路的优势拱手相让,尽管功能性英雄不会被OP英雄单杀,但是OP英雄在前期能够顺利发育,本身就是巨大的优势。

这就是8.13版本风波之后,当前英雄联盟的形势,可惜的是多次对战LCK赛区的胜利,让RNG一叶障目,所有人都忘记了事实上自MS季中邀请赛之后,我们已经半年没和LCS赛区交过手了,但是所有人都默认了,LCS赛区今年和往年一样都是随太子读书的陪衬。

1.jpg

小组赛第一轮似乎印证了人们的观点,四个小组的第一都是亚洲赛区的战队,然而当小组赛进行到第二轮,吃透了版本的欧美战队开始发力,对战C9和VIT的二连败本应让RNG敲响警钟,然而警钟是敲墙了,RNG的傲慢却让警钟改了味道。

RNG的傲慢告诉他们,自己的战术是没问题的,只不过不能太托后期,所以在对战G2的比赛当中,我们看到了功能性上中单人位保AD卢锡安这样奇葩的阵容,RNG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在前期击溃对手,让对手的OP单人位成为UZI的筛子。

QQ截图20181023155336.png

现在看看,RNG赛区的笑容是那么讽刺却又顺理成章,正是因为心有傲慢,所以当对手出现,RNG的第一反应不是思考如何与对手一战,而是对手很弱,我们不用担心了。当然有人说RNG的笑容是不用LPL内战,不可否认这是RNG高兴的原因,但是高兴的起点却是傲慢,正是因为有了傲慢,RNG看低了其它赛区的实力,认为自己的对手根本不值得自己焦虑,所以才会因为不内战而开心。

RNG在S8世界总决赛的故事到这一天就已经结束了,但是为什么大量的粉丝和路人依旧在社交平台上对RNG表达着不满,因为在这些人心中,这并不是RNG的实力。但事实上,RNG并不是没有尽力,他们发挥了在傲慢状态下所有的实力,他们也打崩过G2两盘,他们只是没有发挥自己不傲慢时的能力而已。

然而,当多个冠军在手,又有几支战队能够像SKT一样宠辱不惊呢,RNG的天花板在这里,这支战队的心气在这里,他们也只配,只能走到这一步了。

人生有命,江湖再见,人们终究没有见到釜山那金色的雨。

相关阅读:rng,s8,S8八强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