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农民千层浪 麻辣香锅“口误”背后

时间:2017-11-18 16:23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日,全中国人气最高的打野选手MLXG在直播中用词不当,引起了大量网友的不满,从而引发了新一波节奏,对此,笔者想要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自星际争霸等游戏流入中国以来,电子竞技的产业规模化已经越来越正规。伴随着LOL彻**遍全世界,中国的电竞产业也如同火箭般开始崛起。从S2到S7短短五年时间俱乐部们已经从当初的朝不保夕变成了强者林立,土豪成吨的巨大产业。

QQ截图20171117153537.png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在这样一个锦衣华服的环境中,电竞从业者无论解说又或者选手,只要能够得到大众粉丝的认同,那么就已经是月入百万的明星。

可起点过低,终究还是让电竞这方净土变成了龙蛇混杂的大染缸。近日,全中国人气最高的打野选手MLXG在直播中用词不当,引起了大量网友的不满,从而引发了新一波节奏,对此,笔者想要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起因 农民=sb Mlxg直播口不择言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就在11月16日晚间的直播中,由于游戏中队友的失误惹起了他的不满,于是MLXG突然在直播中来了一句“哇,兄弟,你是农民吧”然后又特地解释了一句“农民就是sb的意思。”

QQ截图20171117152959.png

这段话说的非常自然,但是当出嘴之后,Mlxg还是认识到有些不对劲,然后很快反应过来,解释说这是用词错误,但显然为时已晚,就如同点燃了大兴安岭的那支烟,一时间几乎所有电竞圈的农民朋友都对此发出了属于自己的疑问。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全国上下怎么说也有几亿农民,MLXG这样说的确伤了不少人的心。

无心之失 却存在深层次隐患

相比于电竞行业高度发达的韩国,中国电竞产业的崛起时间实在有些紧凑。过于低龄化的竞技寿命,以及过于松散的俱乐部管理,导致了选手的素质程度高低不一。也正因此,电竞给予大多数中国人的印象,远没有粉丝预期的那般美好。

QQ截图20171117152906.png

就像此前的死亡宣告打女友事件,再到如今的MLXG直播口误,这些事件本身都为中国电竞带来了不少的负面影响。虽然事后证明,宣告并没有真打女友只是砸东西,而Mlxg也紧随其后补充了自己用词不当。

但事情已经发生,那就很难再去挽回。由于大部分职业选手所受到的教育并不完善年龄又小,使得他们从来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身为公众人物这一事实,总是在不断的铸成大错,所以这才是当下值得人去反思的现象。

QQ截图20171117153629.png

为什么Mlxg会这样做,其实他这次无心之失只是整个电竞圈的缩影,许多刚入职的选手大多年纪轻轻,用网络用语来讲就是网瘾少年,对学习并不感兴趣,只喜欢打游戏。但其实这是很可怕的,因为世界卫生组刚将网瘾定义为精神疾病。

QQ截图20171117152933.png

由此可以理解到,这些对游戏有着狂热爱好的年轻人们,很难对其他事物产生兴趣,所以才会说出一些伤人的话,但是做错事就要付出代价,这一点Mlxg的老前辈Tabe已经很好的向他展示过什么叫祸从口出,所以这些职业选手在入职之后,就应该得到正规的素质教育,否则对于上升期的中国电竞而言,绝对不是好事。

中国电竞正在做正确的引导 时间会给人答案

自古名礼不分家,就在体育**将电竞设为体育赛事之时,我们对待电竞的态度就理应正规。解说笑笑曾在直播里讲过:我们来的时候还半大的孩子,能懂什么?没人教我们什么叫对与错,也没人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一个好的职业选手”

QQ截图20171117153721.png

在人生观不成熟的年纪中,因为没能及时引导而变成如今这般,这一切又到底是谁的错?然而如今的电竞产业往往追名逐利,却将最终要的东西抛之脑后。在其他行业里,一个好的名声往往代表了行业的脸面,可电竞的快速崛起,逐渐让人心开始膨胀,所以这一切都需要得到改正。

QQ截图20171117153752.png

但所幸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情况正在若风,小苍,Miss,等无数电竞人的努力下逐渐发生扭转,所以对于这些负面的消息,我们总是能够看到后续所带来的不同,死亡宣告并没有殴打女友,为了发泄怒气他只是在砸自己的家具。而MLXG也在直播中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过自己用词不当。

虽然在做错误的事情,但是他们都有做出挽回的举动,这要是放在几年前,可能后果会更加不堪。但显然这些还远远不够,既然电竞已经成为正式的体育项目,那么电竞选手就应该以体育运动员的要求来标榜自己,素质,真的是一个职业的门面。

QQ截图20171117153858.png

最后,对于MLXG这件事,笔者的看法是,公众人物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就如同曾经的毕福剑一样。好在MLXG他也认知到自己说的不对了,在微博对此事进行了说明:

QQ截图20171117163834.png

所以说只要摆正态度,站出来表态,事情就不会愈演愈烈,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希望MLXG这次吸取教训吧,祸从口出,千万别成另一个Tabe。

相关阅读:MLXG,农民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