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G可以看出 取消升降级是正确优秀的决定

时间:2019-12-21 12:46 作者: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VG身上可以看出取消升降级的联盟化是正确且优秀的决定

从LPL开启联盟化取消升降级的伊始,对这项决定的讨论就一直存在且激烈。

当时我就有说过:未来会知道这个决定究竟是好是坏。如今咱们可以从VG身上看到这项决定的正确性。

在升降级还存在的时候,VG战队成绩不理想,为了留住席位,他们花了很多钱,惶恐且疯狂的购置了许多冠军选手,但成绩依旧不理想,甚至在队内拥有多位世界冠军的时候,掉入LSPL。急于成求成为了VG的样子。

如今取消升降级后,VG大胆启用新人,让新人尽情展示天赋,发掘了很多国产新人。例如刚刚离开的VG加入IG的泡芙和南风。

从泡芙和南风的例子也可以反驳反对取消升降级的人的一个论点,就是取消升降级会让次级优秀选手无法通过击败顶级联赛战队升入顶级联赛,但是如果LDL的下路组合和选手真的有比LPL垫底的队伍的下路组合强,那为什么IG不选择他们而是泡芙南风呢。LDL不乏优秀选手,今年的转会期多只战队引入了自家或别人家的LDL附属队伍的选手。拿LGD举例子,签下的02年新人选手来自EDG的LDL附属队伍,而那位新人据说是是小花生点名要的选手(小花生来到LGD后,给了LGD经理一份rank中优秀选手名单,而这位新人据说就是rank名单上的选手),你在次级联赛打的好,rank打的好,就会被顶级联赛的队伍看到,就会被顶级选手青睐,取消升降级不会让有实力的选手没有舞台,而现阶段升降级赛的意义也并不大。

这个转会期,VG签下了许多国产有潜力的选手,整个转会期动作非常大,据说是因为VG如果联赛再次垫底,联盟就有可能收回VG的LPL席位。这也刺激了VG进步求变求成绩的决心。许多人会认为,取消升降级,席位变成了永久制,会不会有队伍占着名额混吃等死,这一点一直都是大家的误区。有升降级时,队伍只需要成绩达标,脱离升降级区,或者赢得升降级赛便可留在LPL。取消升降级之后,联盟需要考核战队对于联赛的贡献度,对于赛事的推广和宣传,同时要求成绩,注意成绩依然是席位去留的关键之一,战队成绩的持续低迷还是会让战队是去席位。取消升降级反而让战队更难留在顶级联赛。

VG算是最具代表性的例子,联盟化之前的急于求成,购买冠军韩援,压榨国产新人的机会,并且依旧成绩没有任何起色。到曾经大胆启用培养国产新人,到现在购置国产天赋选手,想要奋发向上,这都是取消升降级得联盟化给予VG和LPL的。

相关阅读:V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