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美男Watch:将从LSPL退役去当主播

时间:2017-01-30 13:41 作者:skykidult 来源:电玩巴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段时间Watch已公开宣布自己将退役成为一名主播,一起看看他职业道路背后的故事吧。

花美男Watch的职业人生 选手背后的故事

发现自我和实现自己价值,这一直是悬挂于人类头上的哲学问题,实际上对日常生活的我们而言没有太多概念可言。很多人没有真正的了解他们的生活,也没有意识到他们想要的是什么,喜欢哪些或者讨厌哪些。在忙碌的社会中思考生活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很多人甚至在三十岁以后,或者在临死之前,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的角色存活于世上。但我们又怎能去责怪这些人,在无穷无尽的宇宙之中,我们的存在是卑微的,要在世界上找到发挥你真正才华的地方可不容易。

在虚拟游戏中找到自我听起来有些荒谬,毕竟很多人无法区分现实生活和虚拟游戏的区别。但有些人,却在游戏中的时光找到了自己,他们足够幸运,抵住了世人的嘲笑。

“在我最落魄的时候,游戏帮助我找到了自己。我的意思并非是只有金钱和名利,我过去实在太过于安静,但游戏改变了我很多。游戏不只是给予我一份工作,更多是超越自身的价值。”

这就是Jaegeol “watch” Cho,一个在今年1月18日宣布退役的从事十年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在他决意退出舞台后我们采访了他。他表示他在游戏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watch的语气是诚恳的,并非是应付式的采访言论。相反,他是来自心底的感叹,这番言辞和那些重量级运动员在职业生涯末期的告别之谈十分相似,游戏也可言教导人,并成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也许电子竞技重新定义了watch的生活,他的才能在游戏中展现出来,让他进入了这个圈子,并且取得了极高的成就。

花美男Watch的职业人生 选手背后的故事

“事情要从2008年很久以前说起了,当时我还在读中学,而星际争霸非常流行。在输给班上一个非常亲近的同学以后我很不甘心,然后我就很努力练习,最终击败了他。”

“而当我遇到下一个很强的对手时,我输了后又努力练习来打败他,这种事情周而复始,最后我和Horang2交手,他是我们学校附近最强的玩家,现在我们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自那以后,我们参加了同一个氏族,后来加入同一个队伍开始我们的职业生涯。”

“是的,无论什么生活我都抱着好胜之心,即使有一些体育比赛我知道我赢不了,但我还是不想在中途就认输。我在某些方面的固执,如同很多顶级选手,他们绝对不会轻易说不,以难以置信的勇气从底部攀爬到顶部。”

watch说着的时候带一些笑容,他的职业生涯非常坎坷,虽然处女秀的比赛击败Bisu获得很多关注,但他接着连输10场,甚至到了临阵退缩的地步。但最主要的问题是他的身体健康,在首次亮相取得胜利后,他接受了错误的诊断,进行了阑尾切除术,因此必须休息一个月,这对于职业选手的发挥非常不利,因为仅仅是休息几天就会影响非常大。在草草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两年后的watch重返平凡生活。

“我并没有什么作为,因为我在学校的时间都打游戏去了。我比大多数同龄人更早接触到社会,所以也很少和朋友出去玩。在休息的时间,我弥补自己错过的人生。读了大学以后,我开始做兼职,到海外当志愿者,我想我怀念那些平凡的日子。”

“在我沉寂的两年时间中有一些快乐时光,但家里的财务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我以为我要失去整个人生时,我遇到了Najin战队。当时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我非常需要改变。”

花美男Watch的职业人生 选手背后的故事

在家庭最困难的时候,watch的妈妈很长时间还没有好转,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只是稍微提及自己的妈妈还在医院并没有多聊。在他看似孩子气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一股非常成熟的毅力。而他退役回到韩国的主要原因,也是为了照顾妈妈。

“事情有了转折,我妈妈病了是最大的原因,当时候ZTR战队希望阵容重组,队友们都离开了,我的合同是签了两年。但我在第一年结束时选择离开,自从我去了汉城或者海外,不能和我的妈妈呆在一起就觉得非常可怕。我很高兴现在能够在她的病情恶化之前,和他一直呆在一起。”

“她现在不能自己走路,一直住在医院。回来后我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如果我在汉城工作的话,我可言雇请临时看护照顾她。”

watch极具挑战性的生活环境也对他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他承认自己自尊心较低和容易怀疑自我。自卑是好胜心的主要动力,watch的竞争性也许就是源于这里。好胜心有好处但也有缺点,当我询问watch职业生涯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时候,他说是全球总决赛时。

“我认为是我第一次打进全球总决赛,我们被淘汰出局后,花了一些时间在喝咖啡、打牌,我仍然记得那段时间我听过的经典老歌。获胜当然是好事情,但那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有些自由呼吸的空间。我经历了一些坎坷,你懂的,家庭的财务问题,还有妈妈生病了。”

“我的自尊心很低和很容易责怪自己,在全球总决赛的那段时间让我大开眼界。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享受生活,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在下个赛季做得更好的原因,时间帮助我成长。”

花美男Watch的职业人生 选手背后的故事

也许每个人自卑到某种程度后,就像是携带了不同类型的肿瘤,然而肿瘤可言是良性或者恶性,这也取决于人们看待事物的角度。而对watch而言,游戏,尤其是游戏里面给予他这个机会。

“当我开始打英雄联盟时,韩服才刚刚开,我认为这非常有趣,也相信这个游戏可以和星际争霸一样取得成功。我不断打排位,最终达到韩服第八名,在前20名的玩家中,我是唯一的业余玩家。首先我接到了CJ战队的电话,他们希望我打ADC位置,但我想尝试其他位置。”

“在我试训后回来的那天我自己单排,第一场游戏我遇到了Maknoon,我是打野位置他单人线,我一直只帮他最终我们赢了。下一把他在我的对面,所以我只针对他我又赢了。然后他向我发送了好友邀请,询问我是否有兴趣加入职业战队。”

“主教练Reach亲自打电话询问我是否担任打野,因为队伍中需要一个打野选手,我告诉他是的。他询问了同一个队伍的Cloud,而Cloud说了我一些好话,最终我不用试训就加入队伍。”

花美男Watch的职业人生 选手背后的故事

“我之前申请过CJ战队,所以在加入Najin战队之前我咨询了Kang教练。我一直很佩服Reach,我希望在他的队伍。我不知道自己如果加入了CJ战队会怎样,但我认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很高兴,可以和这些很棒的选手一起打比赛。”

和Najin战队签约后,watch成为了队伍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他的竞技心使得他能够抵挡住其他人的羡慕和嫉妒。而韩服第八的实力也让他充满信心,watch完全可言要求自己活在聚光灯之下享受关注,但他并非是这种选手。

“我们队伍已经有足够的明星,如Maknoon和Pray,我知道要在队伍中出风头很难,所以我没有想过要这样做。我的风格是试图保持平衡,而不是追求浮华。”

watch回忆起那段时间,他和队友们打得很开心,他喜欢积极配合Maknoon和帮助其他队友。对他来说,队友比自己出风头更重要,他谈到了很多趣事,比如上单和打野之间的友谊。

“我一直很佩服Maknoon,甚至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就是了。他当时是最强的上单,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为上路带一个眼。他也是一个古怪的家伙,但也是很棒的朋友。”

“我的队友在对线方面非常强,他们自信能够取得优势。而我则是一直在帮助他们保存自尊心,无论是Maknoon或者Aave,我都帮助他们(笑)。”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watch不遗余力地称赞他的队友,他总是重复着一个词语“好朋友”,他把这些队友都当成了自己的朋友,对于他而言,英雄联盟比星际争霸更适合他。

“我在星际争霸的训练赛中打得不错,所以队伍让我参赛,而我每次都输了。我不认为自己是那种上了比赛就会紧张的人,但也许真的有这种情况。此外英雄联盟是一个团队游戏,我常常坐在大家的中间,我的心情更加放松,我觉得自己可以为队伍做些事情。”

在星际争霸这个游戏中1V1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选择2V2或者3V3模式,没有可靠的队友是一种恐惧。即使你选择了不同的陌生人当队友,仍然会有一些孤寂。

花美男Watch的职业人生 选手背后的故事

但watch遇到了一些问题,他心爱的队友一个接一个地****,队伍的成绩越来越差。最糟糕的是,Najin战队的主要赞助商开始出现财务问题,当事情越来越糟糕的时候,Najin战队决定****。watch有考虑过留下来,但他最终选择离开。

“我希望事情可以变得有些不同,我很感谢Najin战队,使得大家认识了我,离开让我非常悲伤。但当时我又在思考,如果我打得更好的话,大家会继续呆在一起吗。因此也没有那么多遗憾,更多是自我反省。”

离开Najin战队后,watch加入了中国的次级联赛队伍ZTR战队,ZTR战队在中国玩家中都鲜为人知,更别说韩国的粉丝了。watch说他拒绝了其他来自顶级联赛的邀请,因为他觉得ZTR战队真的很需要他。他在这个队伍打了一年,尽管他尽了最大努力,事情却并不如意。watch说他没有遗憾,尽管他的职业生涯悄然地在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结束了。

我问他如何描述自己的职业生涯。

“苦乐参半吧,但有些地方可惜,但大体还是满意的。最重要的是,我很高兴自己做到最想要做的事情,打游戏。”

“如果我没有进入职业赛场,我的生活不会有乐趣,我很高兴认识了很多很好的队友和教练,大家总是说要坚持梦想,但只有少数幸运儿能够言行一致。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做喜欢的事情,又得到了收入和名望。”

在采访的最后,我很好奇watch对外界人评论他的外表而不是表现的问题,他的回答也是非常典型。

“刚开始我很喜欢大家对我长相的赞美,随着时间推移,我觉得人们忽略了我作为选手的表现,所以我尽最大努力去和敌方打野竞争,我认为这是我对我的一直激励。”

花美男Watch的职业人生 选手背后的故事

虽然watch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但他将继续留在游戏中,他认为自己已经深陷其中了。在1月18日宣布退役时,他也宣布和Kongdoo公司签约担任直播主。对于哪些渴望和watch互动的粉丝,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作为公司主播团队的第一名退役选手,watch的个人直播计划已经启动了。在采访中,他对这个想法感到十分兴奋。

“我非常怀念我的粉丝们,在中国时我无法和他们进行在线社区和社交媒体的交流,所以我很高兴能够借此采访和粉丝们说几句。”

“不久后我就会开始直播,我妈妈下周将做手术,之后我会搬到一个新地方。一旦她好转后,我下个月就会直播,我希望有很多人来看我的直播。我有很多话想和大家说,你们想知道什么呢?我手里可是有很多前Najin战队选手现在大牌明星的独家秘密哦(笑)!”

相关阅读:LSPL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