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公布LOL世界赛评级:S4含金量最高

时间:2020-05-20 14:15 作者:游戏电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ESPN公布LOL世界赛评级:S4含金量最高,2018年MSI倒数第二

随着《英雄联盟》各个赛区春季赛的结束,和2020MSI季中冠军赛的取消,5月份成为了全球LOL赛事的空档期。在这段期间,海外知名赛事竞技媒体ESPN回顾了英雄联盟历届世界赛的比赛质量,对其含金量进行了评级,包括三大世界赛:全球总决赛和季中冠军赛、全明星赛,参与评级的赛事从S1赛季到S8赛季。

ESPN这份评级中,分为六个等级,最高为S级,2014年全球总决赛和2015年MSI季中冠军赛排在第一档,S1全球总决赛垫底,2018年季中冠军赛仅排在倒数第二。

S级一共有两项赛事,那就是2014年SSW夺冠的全球总决赛,2015年由EDG夺冠的MSI季中冠军赛。在ESPN的评级中可以看出,媒体方面非常认可这两项赛事,从S3赛季开始,SKT就成为了整个LOL电竞界的佼佼者,拥有极强的统治地位,也是从那时候起LOL电竞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在S4全球总决赛中,SSW异军突起,击败了当时的老皇族战队拿到了冠军。

而2015年的MSI季中冠军赛则是《英雄联盟》史上的第一届MSI赛事,作为 《英雄联盟》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之一,虽然比赛规模没有世界赛那么声势浩大,但是其含金量也非常足。也是在那一年,EDG代表LPL出征,在总决赛上与气势如日中天的EDG展开了较量,成功的帮助LPL拿下了第一个官方举办的世界级赛事冠军。

排在第二梯队的A级赛事比较多:2018年全球总决赛(iG夺冠)、2016年MSI季中冠军赛(SKT夺冠)、2013年全球总决赛(SKT夺冠)、2017年全球总决赛(SSG夺冠)。

2018年全球总决赛在韩国举行,iG登峰造极境创下了LPL无S赛冠军的历史,2017年全球总决赛在中国举行,SKT落败SSG之后至今再无登顶,这两个赛事是一个是LPL的启程,一个是LCK的落幕。同样在A级的另外两个赛事也均由SKT夺冠,其队伍实力依然是毋庸置疑的。

第三梯队B级中有2届比赛:2016年全球总决赛(SKT夺冠)和S2全球总决赛(TPA夺冠)。2016年的SKT可以说是当时最为辉煌的队伍,随着S6总决赛的落幕,SKT也创造了三冠王的记录,成为了LOL第一队伍。在S2时期,赛事的关注度还不够高,中国台北战队暗杀星(TPA)夺得了世界赛的冠军,在刷新纪录之后的TPA就逐渐消失在大家眼前。

第四梯队C级赛事有2015全球总决赛(SKT夺冠)、2017年MSI季中冠军赛(SKT夺冠)、2014年全明星赛。

SKT夺冠的比赛已经毫无争议,拥有独特的LCK风格,论战斗的精彩程度显然排不上号,但是运营实力还是一流的。同时在C级排名的第五中,2014年《英雄联盟》全明星赛事也是唯一一个上榜的娱乐赛。作为第二届全明星赛,在正赛环节LCK全明星代表队SKT夺冠,LPL全明星代表队OMG获得亚军。

第五梯队D级也就是倒数第二的赛事仅有2018年MSI季中冠军赛入选(RNG夺冠)。这一年是RNG最辉煌的一年,但也是RNG最落寞的一年,数月时间内从巅峰跌入低谷,之后的RNG失去了统治力。还记得在2018年5月20日这一天,无数少年的心中没有"我爱你",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RNG!牛X!"

最后一个梯队的垫底赛事就是S1全球总决赛(FNC夺冠),这也是《英雄联盟》史上的第一届全球总决赛,在那个年代的关注度很低,已经过去十年时间,很多玩家都没有能够见证夺冠历程。

ESPN这项评级中,仅代表了赛事的精彩程度和含金量,并不是代表夺冠队伍的实力。

在大家心目中最精彩的国际性赛事是哪一场呢?

相关阅读:ESPN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