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XG节奏过后:真诚道歉更能让人接受

时间:2017-11-23 09:34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最近LOL圈值得注意的一个事件,是来自MLXG的一个大事件。

这个事件的起因其实是一件不太起眼的事件:香锅在排位中OB打野和对方中单的互动,螳螂因为W捏的太死被吸血鬼反杀之后,香锅随口说了一句:哇,兄弟,农民。而香锅进一步补充:农民就是傻逼的意思。可是随后意识到这是口误之后,香锅再次解释:哎,不对,不是这个意思,不能这样说。

u=1975965496,1063971593&fm=27&gp=0.jpg

可是你以为这样会结束么?不,当舆论受到某种风气引导之后,没有认识到问题严重性的MLXG再一次的道歉。然而,这个道歉在不断遭到指责的情况下,MLXG显然毛躁起来:在直播中开启了怒骂模式,比如往*****塞燃烧弹。

u=3530930345,582694326&fm=11&gp=0.jpg

诚然,MLXG满腹委屈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他看来他认为农民和诸多音译的渔夫,孤儿一样,是一种语气词,是委婉的对于某种智商有欠缺的人形容。他认为这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为什么别人说这种词的时候没有半毛钱问题,而在他直播中说了,并且自己也道歉了,却一直被带起血雨腥风的节奏?

u=1373441973,413475774&fm=27&gp=0.jpg

首先,我们需要认识到,MLXG事件的发酵,显然是又许多水军,道德圣人,和某些别有用心人以及吃瓜群众共同助攻才出现的情况。但是追根究底,MLXG有错误么?是的,他是有错误的。本身将傻逼这个词等同于农民,认为农民是一种语气词就是很错误的。至于其他人,在说渔夫,孤儿这类“语气”助词时,并没像MLXG这样还详细的解释。虽然这个解释在他的内心认为,农民只是发泄对于队友的不满,并没有侮辱、瞧不起农民的意思。但是,这个解释的行为反而才是错的。就像本来大家都是指桑骂槐,对于内涵都是心照不宣的理解,但是你不仅指名道姓的骂,还骂了一个在众人看来是一个好人的人。这不是错误么?

911215.jpg

更严重的是,他在微博道歉之后,不被理解,依然有不少的水军和道德制高点的人抓住不放之后,他开启了反喷模式。由此可见,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MLXG因为在世界赛表现的异常出色,使得国际上的关注度提高。而MLXG的这番言论直接导致了国外的理解:农民=傻逼,甚至有国外的网友直接说:MLXG认为中国农民是愚蠢的。这显然是一个非常错误的理解,但是这却直接造成了一个非常坏的影响。

u=3838266322,3116536780&fm=27&gp=0.jpg

最后,MLXG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尤其是在被寄予一定厚望的选手情况下,在直播中的口误,本来就是错误,而更遑论没有认识到错误的他,还在直播间不断的对喷。要知道被禁赛四个月的Whitelotus只是在游戏和人互相往来就被禁赛了,而一错再错的MLXG很有可能遭到禁赛的惩罚。这不仅对于他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甚至会对于俱乐部之后的成绩,乃至LPL传承造成影响。

下载.jpg

在最终的结尾,笔者窃秉承一贯的观点,电竞选手因为特殊性年龄较小,出现冲动,粗口的行为。出现这种情况,是可以让人理解的行为,但是理解不意味着不需要道歉,相反只有认识到错误,并且认识到错误,才能对于之后的成长有所帮助。比如死亡宣告这个有才华,却最终因为没能控制好自己最终无缘游戏直播。而在此期间,俱乐部应该承担起选手的全方位培养,规范选手行为,起到监护,管理的职责。

希望之后的电竞,能够发展更加完善,发展的更好。而也希望MLXG不会因为这样的事件去影响到自己的状态。

相关阅读:mlxg,农民,素质,rng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