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诊断室:叱咤LPL的WE式节奏没有了

时间:2017-05-13 15:31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纵观WE这三日的比赛,不难发现他们总是会出现在偶尔一定的时间断档。

如果观察SKT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虽然SKT和WE的场均时长均为32分钟,甚至SKT还要比WE慢8秒。但是SKT却和WE有着截然相反的体验。

QQ图片20170513123109.png

观察SKT的比赛,他们有前期打开局面的时候,也有前期被人打的措手不及陷入劣势的情况。但是,有一种情况是频繁出现的:只要SKT拿到优势,经济的曲线只会不断的上升,甚至会出现短时间内突然将经济扩大到对手无法抵抗的程度。

QQ图片20170513122937.png

而观察WE的比赛,他们往往都能够在前期拿到相应的优势,80%的一血率就证明了这点。但是令人烦恼的是,WE总是在前中期拿到优势之后雪球滚动的很慢,甚至容易被对手将优势消磨掉。将一手顺风的好牌打成惊心动魄的逆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1.队员对于游戏理解有一定差距:

SKT似乎从BP结束开始,他们就明白自己阵容是如何作战,并且细致到一个野怪的争夺。

pTiTckblpAwgsmv.jpg

相较于SKT队员知道什么时期该做什么事情,明白英雄的发力期,阵容的发力期。打野知道在GANK不到对手就掠夺诸如小龙的公共资源,上单和ADC知道发育,中单知道游走。而WE则相对要逊色许多,他们大多时候都是应急性措施,跟着对手的节奏一起摇摆。比如对战GAM的比赛,是WE史无前例的惨败,之所以收获这个惨败是因为WE轻易的被GAM带走了节奏,跟着GAM前中期的强力阵容打团,己方是劣势的情况下,还轻易的在对手阵容发力期开团,这几乎不会出现在SKT的比赛中。并且WE还欠缺SKT那份娴熟的单带体系,WE过度注重抱团导致团队会损失两条的单线经济,这也是为什么WE雪球滚动速度很慢。

2.队伍纪律执行力相对较弱:

SKT一直为人称道的就是队伍的执行力,他们即便是桀骜的HUNI也在SKT的体系中稳中求浪。

ngirFUblpAweEge.jpg

可是,WE一直存在的问题就是他们的纪律性。无论是兮夜还是MYSTIC亦或者是稳定的957,他们都会在某个时刻出现不可思议的失误。或许是太紧张的缘故,CONDI也在MSI偶尔出现上头的举措。在现在的比赛越来越要求队伍的严谨性和执行力。一个选手在优势期阵亡就意味着对手可以延续1分钟以上的喘息,而在逆风阵亡就意味着队伍将进一步被拉开经济。这也是为什么,WE往往被指责中期节奏断档,人都死了,节奏焉在。

3.视野布置有相当问题:

虽然SKT和WE的做眼数都比较低,甚至SKT是排在MSI所有队伍中最低的,但是SKT和WE的视野布控却是天壤之别。

QQ图片20170513122654.png

从上图,你可以发现的是,SKT在三线都摆开阵型的情况下,在每个关键性的路口都做上了视野。其实只要细心观察,只要是SKT设计的战场,相应的场地,相邻的野区视野是闪亮的,而WE则是恰恰相反。没有步骤,没有规划,大多是为了做视野而布控,视野布控之后也没有相应的行动去利用视野,这是WE很大的问题。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米勒提到的:BEN经常死在去做视野的路上。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你常常可以看见WOLF身后藏着小花生或者FAKER,却很难在WE的BEN身后看见任何人。做视野的人死亡意味着对方不仅能够拖延相应的时间,并且会极大程度上限制你在这一片区域的活动,甚至会被对手抓住机会反打。

游戏理解,纪律性,视野布控从大局到细节,WE都做的并不完美。这也是为什么WE时常出现断节奏,从而导致雪球滚动慢出现惊险取胜的情况。希望WE在未来的比赛,能够改善或者掩盖这些问题,从而去赢下比赛。

相关阅读:msi,we,节奏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