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诊疗室:目前仍难以把控住“浪与秀”

时间:2017-05-11 14:16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比赛出现问题,问题解决比赛。大家好,这里是LPL诊断室。

在今日的夜间,WE在MSI初次亮。结果一胜一负,虽然仅次于SKT的全胜。但是WE并非高枕无忧。

WE顽疾:

大腿过于脆弱,中单苏必浪。

6a7db558062c922af4a1888ee42eb0dc.jpg

具体症状:

3c96d3406746f62aae3106bbdc04b364.jpeg

在刚刚结束的MSI比赛中,WE这两场比赛的大致过程是Condi建立优势——WE其他路送出优势——WE均式抱团——赢或者输。

其实这和WE在今年的春季赛没有太大差别,只不过WE在国内是前20分钟的无敌强者——5分钟的温暖福利时间——之后的时间苏醒打趴对手。

或者是,WE在前期上单被对手无限针对,直接输掉比赛。而在高手过招的国际赛场,是不允许掉链子情况的出现的。这也是为什么WE在MSI上赢得惊险,输的迅速。

临床研究:

WE这两个顽疾其实由来已久的事情。姑且不谈上单957这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单单讨论兮夜这个WE法王意志的继承者。

218586.jpg

似乎是因为前任法王在赛场上过于平和低调的缘故,刺客出身的兮夜习惯的是大开大阖,一往无前的打法,而这种刚猛的打法非常容易遭到对手的设伏针对。

这也是为什么WE在前期建立不小优势的情况下却总是在中期掉链子。面对IM的那场比赛则尤为明显,当WE领先过万的经济,拿掉三路高地,却险险被IM的吸血鬼翻盘,其中就不乏兮夜的功劳。

至于957的问题,则更加显著。

1bfedf0298805d82406b6bb509adce12.jpg

957在本赛季在场均KDA上面位列LPL第一,他的各项数据的平均显得他非常全能,而之所以能够保证自己的KDA,则是极低的阵亡率。然而,在WE输掉的比赛,包括昨天面对TSM的比赛里,957的数据都不堪入目。因为WE输掉的大多数比赛里,他都是被对方前期用一个师的兵力爆破。直接导致WE的节奏混乱,运作僵硬,无法再展雄威。

药方:

0761a1ff403088c73a7cfc73e9d8b45c.jpg

兮夜的问题其实不是兮夜一人,WE的队伍中包括大舅子在内并不乏激进而浪的选手。所有人都知道浪是导致失败的根源,却也抑制不住浪的心。而作为职业战队,他们无法抑制浪,这体现出队伍的执行力出现一定问题,尤其是在规矩的指定方面应该更加严谨。虽然大秀特秀的场景都是浪催生的,但是纵观世界强队,SKT,KT都没有任何一个选手出现浪的情况。尤其是SKT,人人都有一手绝活的情况下,却只是在杀人或者逃跑间才展示。就是最跳脱的HUNI,最强的FAKER都不会出现浪的情况。这显然是WE从选手到教练组需要即刻解决并且容易解决的问题。

6630067210118103932.jpg

而作为957而言,他的问题则相对严重了。

454161.jpg

其实上赛季,957还未曾出现自己发育不良导致队伍失败的情况,许多是957被抓却抗压成功带领队伍翻盘。之所以这赛季变强的WE却出现更明显的罩门这是处于957在团队中的定位。

957的定位从一个蓝领坦克的辅助型上单变为团战关键的发起者。虽然957依旧多数选择坦克型上单,但是战略角色的变化使得他是WE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论是先手的控制提供,还是为ADC创造输出的屏障,或者是骚扰驱赶对方C位,都是职责上的明确分工造就的。而957虽然在对线能力稳步提升,团队支援的意识也越来越好,始终没有解决的问题是在前期对于对方打野味道的嗅觉。他无法准确的掌控对方打野的动向,或者灵性的感应到对方打野的到来。诸如昨天面对TSM,他的杰斯在对方打野还在下半区,只是因为凯南的小小走位而变得猥琐塔前错过了击杀,却在对方打野到来的时候却和对手纠缠一起。这显然是个人经验上仍有不足以及教练组对于上单位置的培训不够。

453661.jpg

而在另一方面,957遭到了对方针对的情况下,WE却并没有制定出反针对的策略。帮助上单反蹲,布控视野,快速推塔换线给上单发育经济,无论是人力还是无力都没有。战术位置重要,战术地位却不高,这显然是需要教练组给予更多规划的地方。

结语:

如果WE想要在MSI上走的更远,参加更多的世界赛,那么,他们就必须正视自身的浪和罩门的问题。祝愿WE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0b7b02087bf40ad15b4813c95d2c11dfa9ecce68.jpg

相关阅读:msi,WE,lpl诊断室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