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诊疗室:距离强队还缺钢铁般的执行力

时间:2017-05-12 15:31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昨日结束的比赛中,WE虽然近乎整场比赛都压着SKT,但最终还是输给了SKT。这其中显然是因为某些方面的问题。

WE在昨日结束的和SKT较量中,压着SKT打了将近26分钟,但是却在一朝大龙被抢局势逆转,SKT在十分钟左右就击溃了WE。于是各大标题都用“憾负”两字形容WE的这场比赛,但是真的憾负么?

sMMfhpblpAwigeq.jpg

从整场比赛看,WE在前26分钟似乎真的一直占据这主动,无论是击杀还是经济都稍稍领先SKT。但是,请记住,这只是稍稍。WE最多的经济领先也只是2296.这还只是在23分钟左右完成的。尤其在15分钟就已经领先了1700左右的经济,十分钟只扩大了500左右的经济。而SKT从26分钟开始和WE经济持平,33分钟就结束了比赛并且将经济扩大到了1W以上的领先。

QQ图片20170512132225.png

这显然是一种战队技术素养的差距。

为什么SKT能够在劣势的情况下保持经济差的稳定,而WE仅仅在十分钟就将经济优势付之一炬,节节溃退?

QQ图片20170512140739.png

这其实是因为,WE至始至终没有掌握比赛的节奏。只是在场面上占据着主动,而在大局方面的走向,WE没有达成自己的战术目标。纵观WE和SKT的比赛,他们除了前期抓人是由自己的战术布置把控。进入到抱团期,WE在经济领先的情况下,视野几乎很难扩大到SKT的野区,更别说在WE擅长的抱团推塔方面,能够占据优势了。WE也仅仅推掉了SKT的外塔,几乎没有人触碰过SKT的二塔更别说高地了。所以WE所谓的压制也不过是跟着SKT的运营防守下的被动出击而已。而WE真正的唯一一次的主动掌握节奏,是在打大龙的情况下,WE试图利用打下大龙推掉SKT的塔,顺带将视野布控积累优势。但是,WE的如意算盘却随着小花生的惩戒化为泡沫,出现了大龙毁一生的情况。

而WE和SKT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在队员的实力水准上有一定的差距。

3c96d3406746f62aae3106bbdc04b364.jpeg

上单位置957和Huni的输出占比且不谈,甚至在团队承伤占比上,957都无法和Huni媲美似乎说明了某些问题。而打野位置上Condi和小花生的角色定位不同,只能说不相上下。而在下路方面,Bang除了狮子的无脑突脸几乎没有在团战中使用闪现,而Mystic即便在双盾保护体系也曾出现过残血闪现逃跑的情况,在进场的时机还需要加强。

ngirFUblpAweEge.jpg

但是,问题最大的是在中路。似乎兮夜传闻感冒是真的,因为本来非常融洽在WE体系的兮夜在本次MSI上表现几乎用拙劣形容。他几乎成为了WE明面上的突破口,对战FW时岩雀的几次阵亡差点让FW翻盘Condi苦心运营的局势。在对战TSM,卡尔玛全场隐身,在关键的TP方面还被盲僧打断。而面对G2的比赛里表现似乎回暖,却在面对SKT的比赛中再次出现重大的问题,可以说兮夜断送了WE的起势节奏。在14分钟,WE领先经济1700左右,但是兮夜在这个时候被凯南配合艾翁吃掉。让SKT乘势拖延了节奏,甚至缩小了一部分的经济差。而在23分钟SKT拿下大龙,WE依然有经济上的优势,可是在26分钟兮夜被凯南单吃,虽然狮子也击杀了凯南,但是分兵两人,使得SKT开启推塔模式,SKT的雪球开始滚动并且越滚越大,直到WE水晶爆炸。

pTiTckblpAwgsmv.jpg

战队基础素养的差距以及选手临场发挥的问题是导致WE最终输给了SKT。SKT的每个队员都明白自己在什么时间点该做什么,而不是像WE的优势是凭借本能的思考。这显然是因为WE还在处于成长期,还比较稚嫩,而SKT已经成熟,近乎完善。就像一个略有小成的武师面对一个成熟的宗师。

0b7b02087bf40ad15b4813c95d2c11dfa9ecce68.jpg

至于指责WE的BP问题,是没有太多道理的。虽然没有BAN掉凯南,是一种考量上的问题。但在现在都比较重视BP的情况下,很难陷入BP的陷阱。尤其是WE这套阵容打法明确,配合卡尔玛,露露的双盾跑酷体系增加机动性,狮子可以在团战定点击杀SKT的持续输出C位老鼠,酒桶可以提供保护,先手,切割阵型,皮城则可以在对线期以及推塔方面提供优势,并且增加WE的后期。每个阵容体系都有自己的意图,WE的失败只是没有打出自己想要的效果,而绝非是所谓的BP失误。

a378229759ee3d6deee6c8ee49166d224f4adebd.jpg

所以,还是希望WE能够整合心态去面对明日的比赛。毕竟明日的比赛面对的对手是弱旅,是一场关键的抢分战。祝愿,WE能够越大越好!

相关阅读:we,msi,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