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撰文:韩国王者崛起中国巨龙陨落

时间:2016-05-14 16:47 作者:DW 来源:D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击败了中国的RNG战队后,韩国的SKT T1成为了首个晋级2016季中冠军赛决赛的队伍,同时他们也让中国蝉联季中赛冠军的美梦化作了泡影。

图片3.png

击败了中国的RNG战队后,韩国的SKT T1成为了首个晋级2016季中冠军赛决赛的队伍,同时他们也让中国蝉联季中赛冠军的美梦化作了泡影。

令人意外的是,这次系列赛之前,SKT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他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让很多人质疑“世界冠军到底怎么了?”。赛区很多人都觉得他们不会在这次季中赛上丢掉任何一场比赛——所以可想而知当他们连败四场时我们有多么的惊讶。这是过去650天内没有在世界上发生过的事,同时在无数热情的中国观众面前,我们很容易将RNG看作晋级的热门。

图片4.png

不过最终,SKT毕竟是SKT。唯一一支两夺全球总决赛冠军的队伍,如今成为了唯一一支两度杀入季中冠军赛决赛的队伍。现在,他们又迎来了一次为大满贯补全仅有缺口的机会。

“所有参加季中赛的队伍都是他们各自赛区的冠军。他们都非常出色。”比赛后SKT T1的教练kkOma这样说道。

现在,我们亲眼看到了为什么SKT比世界上的其他队伍都更胜一筹。但他们并没有轻松地拿下比赛。实际上,系列赛的第一场是由RNG战队先拔头筹。

这场比赛是从RNG的Looper和上路的英雄选择开始的。RNG让SKT被迫拿到了波比,并随后为Looper选择了非常克制她的特朗德尔。在拿下一血并骗出Faker的传送后,Looper在线上就取得了两个人头,40个补刀的优势。所以我们自然地看到了随后RNG的所有选手都悉数倒下后——包括Looper——又被守护天使复活,自己一个人帮助中国队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

图片9.png

“我们的选手都久经沙场。他们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心态。由于输掉了第一场比赛,我只是一直告诉他们,让我们尝试不同的方式,”教练kkOma解释说,“让我们改变禁选策略,换一种打法,这就是我们为第二局所做的准备。”

SKT的精心准备让他们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完成了复仇,这也是2016季中冠军赛中结束速度第三快的比赛。Faker的阿兹尔绝对是大魔王级别的,这是一个在上周四连败期间内遗忘的英雄。但这一次则不同以往——他单杀了小虎的乐芙兰后接管了比赛。他的阿兹尔大招将敌人推倒索拉卡沉默圈的配合看起来赏心悦目。同时也帮助SKT将总比分扳成1-1。

图片6.png

“我最喜欢玩阿兹尔了,”Faker笑着告诉我们,“我总能够把对手打爆。我认为我比上周表现好了很多,但有些地方依然有待改进。”

第三场比赛,当我们看到本届比赛第一次蕾欧娜的登场时,现场观众发出了疯狂的欢呼。每个人都想知道天才辅助选手Mata能够使用这个职业比赛中罕见的英雄打出怎样的表现,虽然他确实有过亮眼的瞬间,但是最终却没能如我们想象当中一样出色。而这次又是Faker夺走了表演的机会,只不过换成了菲兹。他疯狂的游走帮助队友建立了巨大的优势。Faker的菲兹以及Duke的艾克都叠加了很多层的杀人书,这让RNG难以抵挡。

SKT距离决赛只有一场胜利,而RNG想要晋级则需要逃脱这个深渊。但是在英雄选择阶段,RNG没有做出任何能够帮助他们取胜的选择。

图片7.png

“由于他们在蓝色方,没有足够的位置去禁掉所有强力的英雄,他们试图放出很多这样的英雄并且将其分割,”kkOma说,“但当我们拿到茂凯和瑞兹之后,我就确定我们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了。”

如果你将茂凯和瑞兹交给了世界上最擅长使用这两个英雄的选手,那么你肯定不会有好日子过。这是RNG在第四局比赛中学到的东西,最终SKT以9-0的人头比拿下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

今天,北美冠军CLG将迎来LMS的王者闪电狼战队,这是SKT会密切关注的一场比赛。

“这两支队伍的优缺点完全不同,所以很难说哪个对手更不好对付。”kkOma如是说。

图片8.png

他继续表示:“无论哪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都有信心能够战胜他们。不过我个人支持北美队,因为我有关注这个赛区。”

想击败表现如此出色的SKT,需要一支怎样的队伍呢?不过如果说我们从这次比赛中领悟了什么,那就是一切皆有可能。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可以肯定赛区间的竞争将会是最大的赢家。这是我们迫不及待看到的,也是kkOma为之兴奋的。

“由于这次比赛如此地激烈,每支队伍之间的对抗水平都如此之高,我希望国内的观众可以支持自己的队伍,为他们鼓劲,而不是一味地批评,”kkOma说道,“即便是在下次比赛中,像全球总决赛。我也没法说谁能赢,因为目前所有的赛区都如此地出色。”

相关阅读:RNG,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