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ko:波澜壮阔的生活 波澜不惊的心

时间:2016-05-23 09:42 作者:隔壁的村上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在名为“田野”的解忧杂货店里可以找回来。他就像一块璞玉,仿佛昭示着作为一个人应该如何单纯的热爱自己喜欢的事情一般,存在于那里。

辅助这个位置有一种你说不上来的感觉,好的辅助会在每一路的队友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他的身边,而队伍表现非常好的时候又总会习惯性忽略掉辅助的存在。

fe36195e89a89d2450a1cc8a820a1ec8.jpg

卷毛退役后的EDG就是这样。总觉得厂长入侵野区抢F4时少了个好跟班,Deft在对线时更像是1V3,当Koro在上路被围追堵截时也没个帮手,Pawn倒是一直静静做着面无表情的佛祖,虽然那时候的EDG成绩不赖,可很难说是世界顶尖。

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

白皙且细嫩的皮肤,专注又认真的态度,年纪轻轻的田野身上有一种介于美好与严肃的特质。就是说在日常中你看到Meiko笑就会觉得画面美好充满希望,当他在赛场上专注于比赛你也会被那种充满荷尔蒙的认真给吸引。

没有一个强大的人是不需要付出的。天才不努力就会沦为庸才这般《伤仲永》的桥段在任何一种职业体育项目里都存在,电竞也是如此。Meiko的出场也很艳丽,他的锤石真的就如这个英雄的说的台词一样:没有人,可以逃脱(他的钩子)。

187075.jpg

可很多天才不能被后人记住的原因就是他无法长期保证自己的创造力。Meiko显然不属于那一行列,低谷是存在过的,可他总是继续通过训练和努力来保证自己的竞技意志,所以Meiko的表现相对于很多辅助,一直保持良好,虽然他还很年轻。

也正因为他既美好又认真,EDG也一直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不小心在路边捡来的宝

Meiko的故事与其说像童话故事,不如说像励志故事。2014年NEST半决赛,一支叫做Ray的不知名小战队击败了当时的皇族,一个ID叫作“Azure”的白嫩小伙子的表现吸引了在场外观战的厂长。

据说厂长赛后回去就向俱乐部提出要买下这个人,也据说那一天三少在厂长的眼睛里发现了当年卷毛在他身边时的那种说不出的情愫(?)。

b496b5950a3e603c17fbd9b0e33f103e.jpg

就这样,一个本来很有可能默默无闻的小战队,一位本来很有可能一辈子空有一身实力却默默无闻的选手就在这样一个机会下走进了大家的视野。虽然看起来像是迪士尼式的大转折,但仔细想想,正因为那只小战队不懈的努力,在成绩有起色时,Azure才被发现。三少那时候也笑称“Meiko是我们打完比赛从路边捡来的。”

不努力可能就真的一辈子默默无闻,而坚持不懈的努力,或许真的有好事发生。

最强辅助的接班人

虽然在那个年代有Tabe这样的指挥大师、笑笑这样的节奏大师,可卷毛作为兼具操作与意识的辅助是公认的中国最强。你可以说是微笑与WE成就了卷毛,可反过来说,卷毛又何尝不是成就了微笑和WE呢?

所以当卷毛从EDG退役,他的接班人一定会顶着压力出现。Mouse转型不算成功,Meiko则背着这份压力站了起来。就算他再怎么乐观与不畏惧都会经历过一段时间忍不住把自己和卷**较,我有没有超越他?

d3498eff913802df1cade655b7b7ddc7.jpg

是否超越了卷毛目前还不好评论,他的职业生涯还长。可追赶到卷毛的身边,是Meiko用成绩和表现做出的答复。2015年的季中冠军赛,有两个人证明了自己不是EDG的软肋——童无敌和Meiko。

决赛上用Wolf的老牛制裁Wolf或许就是最强势的回应吧,Meiko一战成名,和队友一起加冕冠军,也让自己摆脱了卷毛留下来的阴影。

87049.jpg

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是这般波澜壮阔,可即便如此汹涌,他还是用波澜不惊的态度面对这一切。或许是因为他真的只是很单纯喜欢这个游戏,单纯到仅仅是为了这个游戏他会开心的笑、会认真的发怒(画外音:“厂长你能不能别再送了?”)。

又有多少人在游戏成为职业后依旧如此单纯?那些人类最原始的品质,反而经常被人类自己在不知觉不觉间被忽略。

相关阅读:LOL,LPL,EDG,Meiko,夏季赛,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